9: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宜良县禄丰村,最难忘的是家乡的春节。一回到乡下,奶奶家和左邻右舍都在忙着蒸年糕,炸丸子、炸花生、炒瓜子、打糍粑、煨年汤……,家家户户忙得不亦乐乎的欢声笑语,让我感到了农厚的过年气息。大年三十,村里的许多人都在打扫满屋的飞尘,布置房子,准备最后的一份年货。
待到傍晚时分,年货就绪的各户带着来年的希望,贴好精心挑选好的对联和门神之后,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吃起了年夜饭。晚上《新闻联播》过后,村里就开始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宁静的夜空飞扬着五彩缤纷送旧迎新的烟花。村里噼噼啪啪的爆竹声中迎候着兔年的来到。由于乡下没有暖气,天太冷,奶奶早早地生起了炭炉,一家人围着炭炉坐在一圈,每人倒上一杯热乎乎香醇浓郁的老米酒,一边品尝着一边看电视,甭提身上有多暖和。大年初一,按家乡的风俗,村里每家每户都要互相拜年,拜年的乡亲们见了面都要说着吉祥、祝福、如意的话语,互相道贺,还热情地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做客。村里百十户人家,无论是穷人家也好,富人家也好,长辈也好、晚辈也好,待我都异常热情,硬是要塞给我一些糖、水果、瓜子、甘蔗。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了大年初五,吃完早饭,爸爸妈妈带着我离开了快乐的老家,挥手告别时,我心底涌起一股淡淡的离愁,十分留恋老家,不仅因为我非常留恋我的爷爷奶奶,更重要的上我还没有品尝完年乡这个充满祥和与年味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