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500字作文
我们都喜欢过春节。因为那时可以有好多好吃的;还有压岁钱,可以走亲访友。
我家乡的春节与其他地方的春节不太一样,相同点是吃饭前都要放鞭炮。一到春节大街上到处是卖鞭炮的,小孩子都喜欢玩,尤其是男孩子,感觉到他们听到鞭炮声就高兴。
我们这里放鞭炮也是有讲究的,腊月二十三过小年,这一天大人们很忙,不仅要准备过年的东西,大量的置办年货,还要打扫卫生,期待明年有一个好的开头。家家户户都买了糖,小孩到谁家都会得到好多糖,然后凑在一起把花花绿绿的糖果重新分给小伙伴,谁得到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糖就会很神气。
除夕夜是特别热闹的,村子里会放电影,小卖铺前挤满买烟花的,多姿多彩的烟花不断的升空绽放它的美丽,虽然只是短暂的瞬间但把天空装扮的灿烂多彩,我们在烟花下追逐嬉闹,欢乐的笑声在夜幕下格外响亮。八点钟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人们纷纷回到自家里观看春晚,我想此时就应该叫做“举国欢庆”吧!
初一早上我们会被大人早早的叫起来,挨个给村里的长辈拜年,见到每一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今天可以好好休息,跟家人好友团聚叙叙家常,初二开始,人们就开始走亲访友,新的一年就渐渐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