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快到春节了,好像时间都过得慢了,我等啊盼啊,终于熬到了大年二十九。一大清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了我做梦都想回去的老家——白银平川。
早就等在门口的爷爷奶奶满面春风地赶忙迎接我们进了家门。到了大年三十,爸爸带着我上街,买了好多我喜欢的花炮,我爱不释手,开心极了。到了下午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着挂灯笼,贴对联,准备年夜饭……晚上八点,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看着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别提多么开心了。晚上十二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迫不及待的飞跑出家门,在院子里,和小伙伴们一起放起了花炮,“飞天鼠”、“开门红”、“月旅行”……好多好多的花炮,好看极了,不过我觉得最好看的要数“开心果”了,它转起来就像盛开的鲜花一样,群芳吐艳,五颜六色。大年初一,一大早,像往年一样,妈妈给我换上了新衣服,高高兴兴的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来到了太爷太太家拜年,太爷非常高兴,给了我压岁钱,这些钱我不能乱花,我把它交给了妈妈,让妈妈帮我存起来,给我买需要的文具和喜欢的书籍。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每天都会陶醉在欢乐的气氛中,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戏,放花炮……
开心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到了我们回兰州的日子了,我依依不舍的和爷爷奶奶还有小伙伴们道别,坐上回兰州的班车,在车上我回忆起在老家里的每一刻,脸上露出了微笑。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给我留下难忘记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