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500字作文
“啊。”我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看着这本刚刚被我一字不差地读完的书——《发现号》。我真有点不知所措,这书令我受益匪浅。
《发现号》是一本趣味百科书,它利用它画报的形式来讲述一个又一个新鲜又神奇的知识,例如美国4-4-0机车的介绍,探测水星的资料,电梯安全小贴士等等,章章精彩,环环相扣,让我们学知识不枯燥。其中,让我最感兴趣的还是《龙图腾之谜》这篇文章,它讲述的是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境内一名姓贾的文化馆长手中的一块玉为中心,写了这么一篇文章。为什么令我感兴趣呢?是因为文章后的知识。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对龙,我是十分感兴趣。小知识中说龙有九子,分别是囚牛、嘲风、狻猊、狴犴、蒲牢、睚眦、赑屃、负屃与螭吻,它们性格各异,爱好大异,让我大饱眼福。
知道为什么说我们是龙的传人吗?因为祖先和我们都希望自己顶天立地,纵横寰宇!读到这里我的脸红通通的,又火辣辣的,在寒假开始时,我作业一拖再拖,大人一骂我就哭,根本谈不上顶天立地、纵横寰宇。我愧当龙的传人。现在我下定决心要做个真真正正的男子汉,顶天立地,不向困难屈服,不愧当龙的传人!另外,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奋斗,做好国家未来接班人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