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奋斗500字作文
“吃树叶,啃树皮,煮腰带,喝盐水……”无处都不显示着五六十年代的劳动人民生活的艰苦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而现在呢?现在却生活在吃喝不愁,空调下转悠,电视遥控不离手;衣服多的眼花,钞票兜里一大把的迷途中。
郁闷的是:90后和00后以及80后都不懂得珍惜眼前的物质生活,吃馒头不吃馒头皮,吃水果硬要削皮,太咸了不吃,太淡了不吃,正好的时候浪费吃,浪费的能把狗撑死;更可气的是:某些富二代的种种行为严重的阻碍了社会的进步,无论是奔驰哥还是宝马妹严重损坏了社会的风气。
有这样的一个事例大家可以评析:有一个开奔驰的女士,年纪轻轻,却全身名牌,她可能是年轻有作为的成功人士,也可能是某些富二代,但是她的素质却否定了前者,她撞人后,没说一声“对不起”,说了一声“你不是要钱吗!”于是她从车里拿了一大把百元大钞,就砸向被撞者,被撞者捡钱的情景可谓是“感动天感动地,就是感动不了她”;可见钱在她的手里就像“苹果核”,他看见路人鄙视的眼光后,张开了肮脏的嘴进行诅骂“……”又说了一句“我爸……”;于是现在一些富二代就拿“我爸……”“我妈……”“我……”当盾牌,他们被权利和金钱甚至溺爱冲击的不知道努力奋斗,不知天多高,只知别墅多高;现在他们在迷途中迷惘,如果有条通道能通向光明的话,相信能有一些人会踏上红地毯,直通光明的,定相信从迷途中走出来的他们是前途无量的,会比自己的父母更有作为的。更要学会教育自己的子女,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同比农民的子女,富二代们的台阶会高一点,我作为农民子女的一员,相信“努力的越多,收获的越多,成就的越辉煌”;哼!某些富二代们,不就是鞋跟高点吗?怕啥,我们淳朴,善良,自古以来就是“邪不压正”,“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没有自信不会成功,没有努力不会成功,自信加努力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