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奋斗500字作文
已是深夜9点了,漆黑的天幕上缀满了星星。还未休息的几户人家仍亮着灯,灯光扑朔迷离。
我感觉眼皮就像灌满了铅似的,似乎重上百斤、上千斤。因为学珠心算的缘故,我的作业比其他同学整整多了一倍。我累得趴在了桌上,已经没有力气去光顾那些试卷了。可心中却总是那么一些忐忑,我只好硬着头皮把笔尖转向了它们。终于第2张试卷大功告成,喜悦之情充溢了全身。我拿出下一张试卷,望着密密麻麻的数字,我打起了退堂鼓。然而想起明天老师失望的表情,我又一题一题地做了起来,时间也从我的笔缝中一点一滴地流逝。
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难题,即使绞尽脑汁也毫无进展。怎么办?怎么办!急躁的情绪似乎怪兽一样要把我吞噬,我气愤地把笔丢了出去。它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又重重地砸了下来。我放声大喊起来:“我不学了!不学了!不——学——了——”泪水一时间充溢了眼眶,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苦涩、无奈交织在一起,泪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掉,很快染湿了试卷。
四仰八叉地重重躺倒在床上,习惯性伸手一拿,我翻开了床头柜上的一本书。第一页赫然就是爱默生的那句话:“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奋斗!”也许是我做得不对,我默默地想。我再一次打起了精神,很快难题解决,第3张试卷也做好了。
“耶!”我开心地大叫出来。
当天上的雨点不再坠落,当地上的花朵不再绽放,当鱼儿离开水源,当小鸟放弃天空,当太阳不从东边升起,当晚霞失去色彩……可人类依然在奋斗不息。即使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即使面前是无穷的黑暗,也要期待明天的光明;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同样坚持着。
奋斗能战胜困难,能创造奇迹。只要奋斗,明天就会有希望。
请不要退缩,不要害怕,站起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