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奋斗500字作文
《奋斗是件很具体的事》,读了这本书,我感受颇深。
文章的内容是这样的:四川人彼得生于资阳,家境贫困,他一读到初一就辍学了。于是他带着二十元钱风尘仆仆地来到成都。他先在一家餐馆洗碗,后在一家西餐馆当了厨工。有一位美国人玛丽愿教厨师厨艺训练,彼得也参加了。每天他从原料选择到烘焙的温度,都小心应付。因为自己不懂英语,所以他每次都带着一本厚字典,不会就查,猛学苦记,也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了。玛丽又送他去一家烹饪专科学校,彼得经过长期的奋斗,对烹饪已了如指掌。2003年彼得开了四家餐馆。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感触至深。是啊!奋斗是成功的阶梯。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奋斗,学习要奋斗,工作要奋斗,事业也要奋斗。有奋斗才会进步,有奋斗才会有成果,有奋斗才会成功。古往今来,无数成功的事情都取决于奋斗。
我是初二的一名学生,体育课上老师测试实心球。全班大多数人都及格了,但是我却没有及格。心灰意冷的我异常的苦恼,也很烦躁。老师见状走了过来给了我一个实心球,并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不要灰心丧气,要学会努力奋斗,回家多多练呀!”短短的几句话让我振作了起来,我捧着实心球,牢牢地记住了老师说的话,在家里努力地扔实心球。一个星期过去了,进步了一点,我开始寻找扔实心球的技巧。在一次次不断的努力奋斗之下,我扔实心球的距离是越来越远,我心中顿时乐开了花。果不其然,在老师又一次测试中。我以九米远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的同学,我成功了,在奋斗的引领下,我最终摘取了果实。
奋斗不能知识嘴上说说,只有通过行动,你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