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微笑作文
向左走,忧伤而自卑的我;向右走,自卑而忧伤的我;向前走,自信而乐观的我。
—题记
或许是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的梦境打破;或许是命运的不公,要将自己美好的憧憬化为泡影。打从我们出世的那一刻起,上天就给我们铺了一条崎岖而又坎坷的路。
我们经不起成功,也经不起失败。当困难的寒流夹杂着暴风骤雨向我们发起进攻时,我们被打得遍体鳞伤。伤痕累累,但我们仍会向着困难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因为我们知道了困难似弹簧,你弱它就强,所以我们会带着微笑毅然接受风雨的挑战。
当雄壮的《命运交响曲》在我们耳边响起时,我们是否会想起那位双耳失聪的人在黑白键上谱写那华丽的乐章;我们是否会倾听出他内心的感受;我们是否也会像他一样学会扼住命运的咽喉呢?会,我们一定会!贝多芬以他自己的事例告诉我们:生命的路程需要乐观自信的人去走完。
自信、乐观是战胜困难的两个法宝,微笑则是战胜困难的百宝箱。现在,我明白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真正含义。当我再遇到困难时,我定会微笑的面对,因为,我就是我,一个自信、乐观的我。
凉风习习,百鸟啾啾。现在让我们调整自己的心态,卸下心里的烦恼,带上美好的希翼,让我们嘴角轻轻向上扬,带上微笑轻装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