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传统文化作文
我们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的文化。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给我们留下一座巨大的宝库,宝库里有着许多的“宝藏”。比如许许多多的传统文化:端午节、赛龙舟、中秋节赏月、元宵节吃饺子、春节放鞭炮、贴对联等等。
就拿春节来说吧!
过春节的时候大家都要贴对联、贴福字,还要贴着贴,意思是幸福来到了我们身边。春节还要放鞭炮,吃饺子。饺子是“交子”的意思,是旧年向新一年的过渡和交替。古人以前还会包一个钱币在饺子里面,谁第一个吃到钱饺,谁就会在新一年中有福气,可现代人觉得钱币太不卫生了,就改为包糖了。。。。。。
生活中的传统文化还有很多,比如:过年放鞭炮,重阳节登高等。就拿过年放鞭炮来说吧。
过年为什么要放鞭炮呢?原来在很久很多久以前有一只"年"兽每到过年就来吃人了,一次能吃一村子的人呢!大家可怕它了!有一年"年"兽又来吃人了,大家都跑到昆仑山。这时一位年迈的老人却拿来红纸做春联,拿来稻草做鞭炮,还拿来蜡烛做灯笼,"年"兽一看见这些东西吓得魂飞魄散。从此"年"再也不敢到人间来了,但人们怕它再来人间吃人,便在大年初一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