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传统文化作文
我喜欢的中华传统文化石书法。因为我爸爸,妈妈的字写得很好,我十分羡慕。一天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都是因为他们小时候刻苦练习,才能把字写得这么好,我决定向爸爸妈妈学习写字。
我来到文具店,挑了两支毛笔和许多毛边纸,还有书画毡。
回到家,爸爸教我先把书画毡在桌上铺好,再把毛边纸放好,倒好墨汁,用毛笔沾了沾墨。开始写了,爸爸细心地教导着我,“横、平、竖、直,注意笔。”一开始我的字写得东倒西歪的,爸要我坚持练下去。慢慢地我的字越写越好,我开心极了。
在练习书法的同时,我也了解了许多关于书法的知识。书法起源于五千年前,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学写书法要求很多,也很严格,姿势、临写、背临……学写书法能够让我们的钢笔字、铅笔字,写得更好!
同学们,你想把字写得更好吗?我们一起来学习书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