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传统文化作文
小时候,我每次看到别人家窗户上贴着窗花,我就特别喜欢。大一点我知道了那叫剪纸,属于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之一。在学校里,老师也让我们学习过剪纸,可是没有多少人能剪得好,而我很喜欢剪,剪得都是些简单的图样。
妈妈的好朋友家阿姨有一次在我家玩,看到我在剪纸画,问我会翦喜字吗?我说会,阿姨说,她家女儿结婚,让我去她家剪几个喜字。第二天阿姨家姐姐还亲自跑到我家接我过去,我觉得自己剪得不好,可是姐姐说,没事,你就当玩了。我去了,拿着红纸真的剪了几张,贴在新柜子上,放在床上的枕头和被子上。我看到窗户上和门上都贴着特别好看的剪纸,都是龙凤呈祥的图案,真好看,也不知是谁给剪得。我看着漂亮的剪纸,真希望自己也能剪出这么好的图案。后来我还在书上电脑里,自己也慢慢地学些,真的很不容易,不过每年过年家里的窗花,我都自己剪。
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的镂空艺术,每逢过节或者新婚喜庆,人们都喜欢将美丽的剪纸贴在窗户门上,烘托节日的气氛。作为后辈我们应该弘扬传统文化把这门艺术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