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传统文化作文
中华民族有很多很多的传统文化和,如:剪纸艺术、陶瓷艺术,传统节日和国画等。
我国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因为春节可以放鞭炮、贴对联、吃年夜饭、发压岁钱、辞旧迎新。但你知道吗?过年为什么会有这些喜庆的活动呢、这里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故事,现在让我给大家讲讲吧!
传说中,在一个僻静的山谷里,住着一只叫年的怪兽。每到新年的晚上,怪兽就会袭击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它每年到人间,都要吃一个人,所以,百姓们经常为“年”愁眉苦脸。村民知道会来怪物,就把门锁得紧紧的,可是不管怎样,年兽都会进来,偷吃村民的东西,伤害人畜,大家都害怕极了,但有无能为力。
第二年,人们纷纷收拾东西准备去城里过完年在回来,这是,一位仙人走过来,他告诉村民年兽害怕红色和响声,人们听了连忙卖来对联贴在门上。晚上,年兽又来了它一见到红色,听到锣鼓声阵阵就逃跑了。从此村子又过上了太平的生活。以后每当过新年,家家户户都要贴对联,放鞭炮,这个习俗一直延续至今。
想知道更多的传统知识吗?如果想的话,就和我一起去探索吧!愿这棵枝繁叶茂的传统文化大树可以继续被我们的后代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