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同学作文
不知不觉间,和你们已经相处了六年了,同学们,你们已经开始买同学录了吧?我认为不必要,我认为,如果真的舍不得与三班分离,应会铭记,而不是记在纸上,听老师说着我们马上毕业的话,我心里在颤抖,不禁心头一酸,红了鼻子,泪水,就那样毫无象征的掉下,真的舍不得,那六年感情,就要随着长大破碎了,终于明白,小学六年的距离,只有那四层楼高,那些不分开的话,终究会被遗忘,仰望天穹,惟有念一句“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
留下相逢的倩影,带走萌芽的相思草,惟有绿色的邮路,载下别离的思念,是我们今昔惹人泪下的语言,尽管终有一天要别离,可留下了童年美好的记忆,人生的漫漫长路,有无数朋友陪伴,尽管是匆匆地相逢,匆匆地离别,但短促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拥有着永恒,相信今日的友情是明日最好的回忆。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像一杯酒,像一首老歌……”这是元旦时王增强他们唱的歌,后面的句子我常常忍不住哼起调子,是啊,朋友,不也是这样? 再见了,我的同学们,如果可以,我真的好希望永远不分离,就这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生一世也无妨。再见再见!我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