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接到很多祝贺信息。其中一段是这样写的:“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信赖的朋友。当你收到此信息,一切随之拥有。新年快乐。”
收到这条信息,是快到新年倒计时的时候,心里突然有一丝感动。这段时间收到各种各样祝福的信息,有图案的,有祈福的,但这条信息却从许多祈福中跃然而出。
虽然知道,幸福是很难有具体的标准,每个人所追求的幸福都不同。而令我最感动的是,这条信息居然把“一颗感恩的心”放在第一位。想想也是,如果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对你所遇到的一切都抱着感激的态度,这样的态度会使你消除怨气。早上起来的时候,你看到窗外的阳光,你会感恩;吃一块面包,你会感恩;接到朋友的电话,你会感恩;在树上看到一只鸟在唱歌,你会感恩;看到猫咪睡在你的床头,你会感恩;然后你的一天乃至你的一生,就在这感恩的心情中度过,那你还有什么不幸福的呢?
如此说来,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排列在后面的那些条件,应该说都是可以替换的。比如说,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没有感恩的心作为前提,大把的人有健康的身体,但我看他们并不引以为快乐。“一份称心的工作”,这个也有点难度。在我见到的许多人中,认为自己的工作是称心的真是很少。能把乏味的工作变成自己的所爱这就需要第一个前提,就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在感恩的心情驱动下,你会感到每一份工作都是上天对你的恩赐。
因此,我突然明白了这则短信感动我的是什么。就是“感恩”这两个字。
从前看过某个作家写过的一篇短文,就是关于“感恩”这个话题的。他写到的感恩是说要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都抱感恩之心。他好像还说到,有没有感恩之情是衡量一个人高不高贵的标准。这点我真是十分赞同他的观点。确实有一些人不懂得“感恩”二字,不论是对于别人的帮助,还是对他自己每天要面对的生活。对这些人来说,幸福确实是太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