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教会我们写字?是谁教会我们数1、2、3、4?是谁教会我们读A、B、C、D?是谁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是谁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教过我的老师很多,有教语文的,有教数学的,有教美术的,有教体育的,有教音乐的,还有还有……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有多少话多少事想倾诉,就象花朵要歌唱太阳,小草要歌唱春风,而我要歌唱你―辛勤的园丁,光荣的人民教师! 在这里我就说说我众多老师中平平凡凡的一个,我的班主任——罗老师。罗老师中等身材,披肩的头发,和蔼的笑容,焕发的精神,炯炯有神的眼睛会说话,时而严厉,时而宽容,时而慈祥,时而快乐。 “叮铃铃’’上课了,我们端端正正的坐着等着罗老师来上课。过了一会儿,罗老师终于出现在教室门口。只见她脸色苍白两鬓又多了好几根银丝,额头皱纹也多了。她拿着语文书慢慢走上讲台,步子也没有原来平稳。
我们都在心理纳闷,罗老师您怎么了?罗老师开始读范文,老师的嗓子哑了,但读的还是那样流利,那样有感情。几十双眼睛都盯着老师,老师,您去休息会吧!休息会吧!罗老师好像看透了大家的心事,笑了笑说:“同学们,我没什么,只是咽喉发炎,上课吧!"这时罗老师显得那样苍老,但却是那样的美。罗老师就是这样,时刻想着学生,想着工作。罗老师的行为赢得了家长的信赖,同事们的赞扬,同学们的爱戴。 有一次我考了好成绩,就看不起别的同学,东西南北都分不清了。罗老师发现后,把我叫到跟前,耐心的给我讲龟兔赛跑的故事,语重心长的告诉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听后我惭愧的低下了头。罗老师轻轻拍拍我的头:“回去吧!”我鼓起勇气抬头看老师,此刻的罗老师是那样的宽容和慈祥。
从那以后,我也知道了在学校要与同学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道理。 文章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让我唱给大家听: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就成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