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划过脸庞,滴落在被单上,装作不经意用手挥一挥,擦掉那浅浅的泪痕,却擦不去那颗感恩的心。周日下午,和往常一样,食堂里挤满了人,许多家长带来了可口的饭菜,看望他们的子女,一桌人有说有笑,好不热闹!而我则孤单的坐在一旁,心里很不是滋味。很多次,我也想让爸妈带些饭菜,但又被我否决。我,不可以。爸妈来学校看我,说:“很多家长都带饭给小孩吃,下次我们也给你带些。”我立即摇头:“不行,学校下令不给带了。”“哦”语气中明显带些失望,但我已经铁下心了,爸妈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忙,并且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每年冬天,腿都会疼,我不想他们为了我的口味而累坏了身子。
中午,哨声吹第一遍,进入预备状态,但宿舍里还有一位家长在和孩子说话。“快,趁我在,我给你把头洗了。”孩子担心地盯着门外:“不用了,头我自己会洗,你们赶紧走吧,被生活老师看见就不好了。”“没事,我是家长,老师不会说的。”她们正说着,宿舍门开了,所有人一齐盯着门口,真怕是老师。我眼一扫那半边在门内的身体,就知道是妈妈来了。不高的个子,发福的身体,穿着体面。我想,妈来之前一定做足了准备:洗澡,换衣服……,只是不想让我嫌弃。我怎么会嫌弃呢,她是我妈呀,可她依然按她的法子来。
妈妈气喘吁吁的进来呢,忙说:“对不起,有事耽搁了。”“没事,不急”我安慰她。她一眼便看见我那没洗完的校服,笑着说:“我帮你把校服洗了吧。”她边说边去拿,我连忙阻止她:“不用了,我自己会洗。”妈妈赶过来看我,我已经很满足了,怎么能再让她为我洗衣服呢?我看的出来,她已经很累了,可是她很固执,我只好罢手。
妈妈艰难的蹲在地上,反复的搓洗,阳光照在她的头上,我猛然发现,她一头的青丝已掺杂些银丝,那一根根的白发正朝我耀武扬威,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臃肿的背上下起伏,可见她多仔细,多用心。
突然觉的鼻子酸酸的,我太不了解妈妈了,她不正是希望自己能为儿女做些琐事吗?
我恍然大悟:成长是次美丽的蜕变,我们都由不懂事而变的学会感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