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像梦一样的名词,让人遐想,让人怀恋。每当无事的时候,每每回忆起童年趣事,不自禁的笑了出来,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我爱我的童年生活。记得我三岁的时候,喜欢看鱼,而我家附近就有家鱼类市场,里面销售很多鲤鱼之类的食用鱼,也卖很多金鱼之类的观赏鱼。
我当时基本是个不懂事的淘气包,没事的时候就喜欢跑到鱼市场去看鱼,趁老板不注意,抓鱼玩,当然,不付钱,不敢拿走。有一天,我正抓住一个鲤鱼玩呢,老板突然吼了我一嗓子"快放开,鱼都被你抓死了",我被惊吓了一下,结果,没站稳,一头栽进鱼缸里,和鱼儿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老板估计吓坏了,把我抱起来就往我家里跑,我全身上下全湿了。结果,回到家后,脱了衣服,在我衣服里蹦出两条小鱼,当时把我高兴坏了,这两条鱼一直养了两年,后来被我表弟拿走了。想想当时发现鱼时高兴的样子,真是有意思。童年慢慢远去,但童年的那些趣事,却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