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趣事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在紧张的学习中,我不禁想起童年时卖热豆腐的趣事来。
那时候我住在湘潭,每天早上或中午总会有一两个卖热豆腐的人来这里叫卖,热豆腐是用豆子作成的,它十分好吃,入口时觉得软软的,细嚼时觉得甜甜的,跟喝蜜似的呢。因为经常吃、也很喜欢吃这种东西,时间久了,我便学着卖热豆腐的人来卖。
首先我找了一根中等长度的杆子,在杆子的两头穿一个洞,然后在两头分别绑上一根粗绳子,接着再把两个小桶子挂在绳子上,这样一个栩栩如生的扁担就做成了。我在扁担里装了一些沙子和石子,拌成一桶,然后拿着那种塑料的小碗放在桶子上面,在家里也学着那些人叫卖,爸爸妈妈见到,又是惊奇,又是纳闷,我见到他们这样,便故意说:“我给你们来碗热豆腐吧?”说罢,便舀起一些水和石头盛在小碗里,随后又加了一些沙子,调好后附上一个小铲子,便走了,爸爸妈妈不由得哈哈大笑,全家都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