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都 有一个童年,而童年的趣事正如海边五颜六色的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手上还握着一枚最闪光的贝壳。
记得那时候,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一个硬币当零花钱。我没有自己买东西的习惯,要嘛是妈妈买给我。不过我依然用这些硬币来充实我的储蓄罐。
有一天,发现爷爷在田里种豆子。爷爷说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懵懂的我就把妈妈给我的几颗硬币偷偷地种在地里,当时还东张西望生怕被人发现。我还天天去看看,浇浇水,盼望着早日能长苗苗。可是过了很久依然没有什么动静。我还时常提醒自己不要灰心,依然每天去看。妈妈很惊奇:如此懒惰的人怎么天天去后院园子干什么呢?于是来问我,我一脸神秘地说:“不告诉你哦…”
可是,我的耐心还是被时间磨灭了,我按耐不住好奇心,拔开土,只见原来崭新的几个硬币发黄生锈了,我不由得伤心哭了,跑去告诉了妈妈。妈妈无奈地摸摸我的头说:“钱是不是种出来的,是去工作赚回来的!”还对我说要用功读书,以后长大了会知道的。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了,那几个发黄的硬币不知去向了,可是那份天真的童年趣事总烙在我心里。有时妈妈还用这件事来取笑我。妈妈说,等我有了孩子了,还会对我孩子说这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