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天的500字作文
每到秋天,奶奶家的小院就更加多姿多彩了!看!美丽的常春花,快枯萎的月季花,香飘十里的桂花,仍在争芳斗艳,各不相让。
此时,长春花开得更艳了,她们的花蕊是淡青色,外围是红色的,花瓣是粉红色的,背面是白色的;花柄是淡绿色,如同一把把花伞,美丽极了!有的还是一个个花苞,花瓣一层层地包起来,像一个小巧的毛笔头。长春花的叶子仍然十分光亮,加上清晰可见的叶脉,如同小鸟的一片羽毛。长春花的籽荚长在叶茎的背后两根细长的籽荚紧紧地靠在一起,像一把绿色的小镊子,十分奇特!
月季花可不能与长春花比了。她的一些花瓣已卷枯了有些花叶已被虫子咬得千疮百孔了,有的甚至已被咬得只剩下几根叶茎了。粉红色的花瓣也已变得有些黄了。稍一碰花朵,花瓣便会纷纷落下,就像下起了一场花瓣雨,漂亮极了!
金秋十月,桂花已谢了,现在又第二次开花了。可他们还是花苞。这些花苞金灿灿的,闻起来,一阵香味,让人心旷神怡。桂花的叶子,远远望去,郁郁葱葱,一片绿色。走进看,这叶子
小院里的水变得十分清澈。水里沉着一片片树叶,水里的乌龟有的趴在角落里不动,他提前近入冬眠状态。有的还浮在水面,缓慢地游动着,显得有气无力。我爱秋天的小院,因为这里有美丽的常春藤,月季花下的花瓣雨,香飘十里的桂花,一只只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