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500字作文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秋高气爽,到处洋溢着凉凉的秋意。忽然萌生了一种想法:感受一下秋天的韵味。
秋,终被无数文人雅士借以渲染凄凉的气氛,抒发悲凉愁苦的情怀。可我却认为,秋,是诗情画意的,是美丽的。秋风拂面而来,伴着花儿的残香,在空气中轻轻酝酿,落叶随风飘曳,
在微笑,在舞蹈。天上的云彩,像一朵朵洁白无瑕的胸花,点缀在蔚蓝的天空中,给诗意的秋增添了一丝可爱。胸前的围巾仿佛不甘束缚在我的脖子上,它冉冉飘动,好像希望能与风儿嬉戏,与云儿作伴一样。我不由得闭上了眼睛,也许我想真真切切地感受一下秋意吧。哦,树上的几片伶仃的叶儿,你们一定是在依依不舍地与大树母亲告别了吧,你们还要和哥哥姐姐们结伴去旅行呢!享受着徐徐凉风,踏着秋走过的路,漫步河边。水中倒映着蔚蓝的天洁白的云,暗黄的树,秋色秋水轻轻地吻着。水面漂浮着落叶,仿佛玩累了,躺在水上冰凉一下;水里嬉戏着鱼儿,仿佛借着镜子鉴赏自己优美的姿态。这水、这影、这叶、这鱼,是多么和谐亲昵!秋雨细细飘洒,滋润了农民的庄稼,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灵。
渐渐地雨点就不见了,留下的只是清爽寒凉的秋气。证据有朦胧美,好一幅山水画!秋,虽没有春的多姿多彩,却有自己的宁静、和谐;秋,虽没有夏的热情奔放,却显出诗情画意;秋,虽没有冬的清朗纯净,却不像冬的冰冷无情。
秋,是歌,是画,是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