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作文
我是个爱面子的人,总觉得在饭店里吃完饭打包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可有一次,妈妈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次,我和妈妈还有几个叔叔、阿姨一起去饭店吃饭。吃完后,妈妈就叫服务员打包。我看着桌上所剩无几的菜肴,轻轻的推了推妈妈,说:“妈妈,菜已经差不多吃完了,就不要打包了。多没面子啊!”“谁说没面子,老师没教你们要爱惜粮食吗?那首《悯农》你不是很会背吗?难道你说一套做一套?”见妈妈越说越激动,嗓门也越来越大,我难为情极了,连忙推了推妈妈,示意她小声点。妈妈更生气了,怒吼道:“推什么推?给我背一遍诗!”妈妈真是讨厌,一级台阶也不给我下。
我转头看了看周围,他们的目光都投向我,好像在看我出丑似的。我硬着头皮背了起来:“锄禾日、日当午,汗滴禾、禾下土……”我背起来疙疙瘩瘩的,眼泪不听话的掉了下来。
妈妈搂住我,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要记住,农民伯伯种田很辛苦,一定要爱惜粮食啊!”“我知道错了,我去拿打包盒。”
从此以后,我再没有浪费一点粮食,这件事成了我成长道路上刻苦铭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