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一个生在茶乡长在茶乡的女孩,从我懂事起,就每天跟着爸爸妈妈喝铁观音。正因为如此,我便爱上了家乡的茶。
家乡的茶是绿色的。
在家乡的每一个山坡,都种植了茶树,有“铁观音、毛蟹、黄金桂、本山”,都是些闻名中外的名茶。一年四季,一片片绿油油的嫩叶密密地长满枝头,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放眼望去,满山遍野都是绿色的,竖看像层层绿色台阶,横看仿佛是条条青龙绕山而卧,让人情不自禁地想醉倒在它的怀抱里。
家乡的茶是美丽的。
每逢采茶的时候,采茶姑娘如同仙女下凡一般来到茶山上。她们一手挎篮,一手采茶,那修长的手在茶树上飞舞着。茶山上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那细嫩的叶芽被采摘下来后,通过茶农们灵巧的双手,制出了形如圆球,晶莹透亮的,色泽青绿的毛茶。
家乡的茶是香醇的。
当茶叶和开水注入茶杯时,一个奇迹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瞧,一粒粒暗绿色的茶叶腾空而起,然后又缓缓地沉入杯底,姿态万千,让人陶醉其中。端起一杯刚沏好的茶,便能闻到那幽幽的茶香,一股奇妙的感觉让你心旷神怡,一切烦恼都随之而去。
家乡的茶是友好的使者。
有句俗语是“安溪人客来茶当酒”,到了茶乡,不论您是亲朋好友还是陌生人,只要您走进了家门,热情的主人一定少不了为您献上一杯茶,给您送上无限的温馨。每逢过节的时候,妈妈总会用最好的茶送给远方的亲朋,以此来表达对亲朋的祝福。
我爱家乡的茶,我愿成为传播茶文化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