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那里是一个山青水秀、风景优美的地方。
我的家乡有一个湖,叫淡水湖。淡水湖的水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小鱼在游动。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二,沙田镇都会在淡水湖上举行龙舟比赛。到了那时候,湖两边插满了彩旗,站满了观众,连阳台上站满了人,他们都是赶来观看比赛的,那里可热闹了!
我的家乡有一座山,叫阇西山。在那里修建了一座公园。在阇西山公园的里面,到处都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如果你爬上山顶往下看,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密密的树林,像一片碧绿的海洋。
晚上,如果你在滨江路上散步,那是多么惬意的事啊!走在路上,一边是美丽的花草树木,一边是停泊着大大小小渔船的海港。每当夕阳西下时,夕阳余辉给湖面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我的家乡是虎门港的所在地,还建成了一个国际码头。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货船进入港口,有的停靠在码头上,工人们正忙碌地装御货物——派繁荣的景象。
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