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珍藏作文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错过了许愿。一片落叶凋零化作春泥,我错过了祝福。一个故事只讲一遍,我错过了聆听。一段人生只走一次,我错过了什么? 错过春季第一场雨,错过夏季第一声蝉鸣,错过夏季第一片落叶,错过冬季第一场雪。雨有再下的时候,蝉有再鸣的时候,叶有再落的时候,雪有再落的时候,错过了时间,就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
如今正值夏末初秋,天气好得很。但有些树耐不住寂寞,已与泥土为伴。我漫步在田间小路,捕捉一缕秋意。不禁意间想到那个深秋的下午: 我正在家门口的石凳上感叹时间飞逝,感叹美好事物不易珍藏。突然,一个清脆的声音闯入我的耳帘,“大姐姐,和我一起捡树叶好吗?”我望着地上这些干枯的落叶,诧异地问:“小妹妹,这些树叶又干又黄,你捡来做什么?”小妹妹听了,脸上立刻流入出自豪的表情小心翼翼的抽出几张给我看,并说:“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几张,找了好久呢!你不觉得他像大树的手吗?”我点点头,心里却暗自认为好不幼稚。
我让秋天悄悄从我身边溜走,从我头顶偷偷跨过,而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却能捕捉住秋天一点一滴的美,并能尽情地享受这份美好。是啊,红红的枫叶是秋天的象征,干枯的黄叶不正也是秋天的踪影?我欣然弯下腰,捡起一片落叶,掸去上面的灰尘。顿时,我觉得我找到了什么。
我虽抓不住时间,但我可以珍藏一点一滴。我虽留不住精彩瞬间,但我可以珍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