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珍藏作文
“爸、妈,我回来了。”我推开房门,喜气洋洋地跟爸爸妈妈打着招呼,“这次我在学校举办的知识竞赛中得了一等奖。”我一边炫耀着自己成绩,一边满怀期待地望着爸爸妈妈——爸爸应了一声便进厨房帮妈妈做饭了。“今天晚上可是有好菜了。”我想着,眼前似乎摆满了佳肴,耳畔似乎回荡着不断的夸奖声。
“开饭了!”我几步跑到桌前,发现与平常的家常菜没什么两样,“哦,肯定是把好菜藏起来了吧,待会儿好让我大吃一惊!”爸爸妈妈已经坐下来吃饭了,可我却还伸长脖子往厨房里看。妈妈捅了我一下,“怎么还不吃饭?”那一问让我心跌到了谷底。闷闷不乐地吃完晚饭,我一个人跑进房间,反手将门狠狠地关上。
“我辛辛苦苦学习得到了奖,为什么你们装作什么也没看到?”我一个人自言自语。算了,不想了,反正都过去了。我抽开抽屉漫不经心地翻看着东西。
突然,在抽屉最底层我发现了几张荣誉证书——是爸爸的。爸爸每天工作到很晚,工作也很负责。他得奖这事怎么没听他提过。我看着这些荣誉证书,有些都已经发黄了,那应该是很久以前获得的了。刹那间,我突然明白了,原来爸爸妈妈是要以这种方式告诉我不要被胜利沾染了浮夸,不要骄傲。
我赶忙将爸爸的荣誉证书连同自己的奖状一起放进了抽屉,珍藏了起来,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