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珍藏作文
心灵的镜头——眼睛,加上心灵的底片——珍藏,就是一部收藏美的照相机。蓦然回首,照相机的底片上风景如画。
只是偶然,在公共汽车上拍下了美的一幕。一位二十出头的姑娘。领着大包小包上了车,见有一个座位上的小男孩刚走,变毫不留情地一屁股坐上去了,我正想,这个阿姨怎么这么没礼貌?没看见我和外婆正站着呢吗?这时,走上来一位老公公,她连忙起身让位,尽管老公公说,他只坐一站路,没有关系网 ,可那个阿姨还是坚持让位子给他坐,并称自己很快就要下车了。一站过去了,两站,三站,四站……她都没有下车。六站,七站,八站……她还是没有下车……
终于,终点站到了,车上仅剩的十来人一齐拥下车,我看到她下车时一个踉跄,差点摔跤。站稳后,提起两包大行李一瘸一拐地走了。也难关,站这么久谁不腿酸啊?突然,我看到了令我震惊的一幕!那个阿姨的两只脚明显一长一短,而且还很严重!天啊,这一路她是怎么走过来的?而刚才,我还怀疑过她是个自私的人!感人肺腑的电视剧看多了,可这一景却让我颇为震惊。望着她的瘦小的背影,“咔嚓”,这张相片被我保存了下来。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三年了,我偶尔会把这张映着耀眼背影的照片拿出来看,它似乎不用保鲜膜也永远不会变质。那位阿姨的高尚品质像一朵美丽的花儿在我的心灵绽放,她的美会永远珍藏在我心灵的底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