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珍藏作文
我的珍藏
有人珍藏的是一个玩具;有人的珍藏是一张卡片;而我的珍藏则是爸爸送给我的三本书。
一天,爸爸说:“儿子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到时我会送你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我满心欢喜,心想:难道是游戏机?不对,是遥控飞机吗?不像……
经过漫长的等待,生日终于来临了。只见爸爸慢条斯理地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我迫不及待的一把抢过盒子,快速地撕开包装纸,打开包装盒,里面的东西让我的心情瞬间冷了下来。因为里面既不是游戏机,也不是遥控飞机,而是三本书。这时,爸爸走来说:“可能让你失望了。不过,爸爸送你书是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多增长一些课外知识。你看,这里又《老舍文学作品集》、《鲁滨逊漂流记》和《老人与海》,这些书看了会对你有好处。能接受爸爸的礼物吗?”“嗯……能!”我勉强地回答道。
于是,爸爸拿出《老舍文学作品集》和我一起读起来。“你看,这个字用得很好。这个句子很优美……”
之后,我便把这三本书作为我的珍藏。每天都和爸爸一起阅读这些书。浅浅地,我理解了爸爸的用意。
我已经不再想爸爸为什么要送我书,而不送我玩具,因为,他是希望他的儿子长大后能成为栋梁之才,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事,但却表现了爸爸伟大的父爱。
这三本书,我读了很多遍,现在已经把它珍藏了起来,爸爸对我的爱也珍藏了起来。当爸爸再一次问我能不能理解他时,我大声地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