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藏在我的外套里的,是阳光、是空气、是汗水,还是零食?都不是,只能怪我从来不会留心观察,让它一次又一次地从我眼前窜走,我既留不住它,也只好让它匆匆离去。然而,在那一霎那的温暖中,我终于知道了,那个是母爱!在晚上,是她送来的外套披在我肩上;严冬,是她接我放学,又在我肩上轻轻地搭上了一件外套;而忘记了拿外套时,还是她,气喘吁吁地跑出来送到我的手上。可固执追求时尚的我非要穿那几件单薄的衣服,让外套口袋夹层里的秘密偷偷溜走了也不知道。
在冬天,我出门前,您总是不忘叮嘱我:“外套要拿好,坐车小心,走路小心……”可我偏偏不听。每次闹闹跑跑之后穿着那么多大夹层就很热,就想脱掉外套,这样就凉快多了,可脱掉的时间长了,又觉得很冷,便裹紧了衣服。就这样一来二去,不知不觉感冒已侵入了我的身体。
在雪地里的那一次是我永远不会忘的。你那天依旧叮嘱我让我外套要套紧,不要再脱掉了。可我根本没把您的话放在心里,就扭头去了同学家的生日聚会。到那时,人家家里开暖气,我待了一会儿,脸就开始跟富士红苹果一样,接着就开始冒汗了,整个人如同烤在大火炉里,我急急地脱掉了外套,把它扔在了一边。
在同学家过完生日,告别了朋友,便要转头回自己家了。出了门,顿时一阵寒风在我身边绕了一圈,往我的脖子里吹了口气,面目狰狞地朝我笑着:“哈哈,冷吧?哈哈哈!”随后,又将我的头发吹气随意把玩。我只能缩紧脖子,瑟瑟地在风中颤栗。咦?为什么这么冷,刚来的时候还好啊!这时我才注意到,那件可怜的外套被我落在了同学家里。怎么办?已经走了一半了,还要回去拿吗?没办法,一咬牙一跺脚,只能活该倒霉了,我下定决心,疯狂地向家奔去。寒风又来了,一下一下地打在我的脸上犹如一把刀在细细地割着我的肉,伴随着它那“呼呼”的欢叫声对我进行猛烈攻击。
渐渐的,我仿佛看到了曙光,我的妈妈就朝着我这边走来,手里那件大红外套显然是她的,我终于好好地认真地看过她一回了,比我想象的要苍老的多,但丝毫遮不住脸上的那一抹微笑。一瞬间,寒意全无,倒是有两行热泪倾下。倒是像一棵大树为小树苗撑起了一把绿色之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