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认为,不曾改变的是坚定的信念;同学认为,不曾改变的童年的记忆;而我认为,不曾改变的的是伟大的母爱……
从前的我曾经拜读过冰心奶奶的作品,只觉得文字携永优美,清新淡雅,但却总也理解不了,冰心奶奶为什么要把母亲描写的那样崇高,伟大。在我眼中的母亲是很平凡的,做饭,洗衣,收拾家务,不但没有电视剧中那样,把对子女的爱演绎的震撼人心,倒还经常严厉的指出我的缺点,纠正我的坏毛病。令人感动的母爱到底在哪里呢?
或许,是我不会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吧!
一次作文课上,老师要我们描写一下自己的妈妈,要突出特点,并写出一两件令自己感动的事。按说作文是我的强项,可是这次,无论我怎样回忆都想不起来妈妈的特点,令我感动的事更是感觉一件没有,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就要下课了,我急得头上直冒汗,没办法,最后我只好编了一篇交了上去。
一回到家,我就开始暗暗地观察妈妈:我一进家门,妈妈就赶紧走过来替我拿过书包,一边走一边说:“上了一天的学了,饿不饿?茶几上有热牛奶和饼干,先吃点东西再写作业,我先去做饭了啊!”妈妈说完就又急匆匆的向厨房走去,听着妈妈的脚步声,我心里想:奇怪,妈妈今天怎么这么温柔?不对不对,平时应该也是这样啊,可我为什么没注意到呢?,再观察观察吧!
“开饭喽!“随着妈妈的喊声,我来到了餐厅,眼睛不知怎么的,竟注意起妈妈的手来:盛饭,拿筷子,端菜,那双手忙碌的没有一点空闲时间,再细看,皮肤干枯皴裂,,在这个有着各种护肤霜的年代,倒是很少见的,我便忍不住问了一句:“妈,你的手背怎么了?“妈妈只停了下来一会,看着自己的手背,眼里掠过一道尴尬的光,又说:“看这个干嘛,赶紧吃你的饭,然后去写作业。”我悻悻的低下头,一边吃脑子里却突然闪出了一个画面:那次妈妈骑电动车带我去姥姥家,零下十几度的天,我偏偏把手套丢了,妈妈怕我冻着就把手套给了我,而她自己的手却冻的通红发紫,还问我冷不冷。想到这,一股暖流从心底涌起,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眼泪就在眼框里打转,我便借口吃饱了,回到房间,终于,眼泪没有流下来,而是回流到了肚子里。
晚上躺到被窝里,一件件事就像过电影一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冬天早早的起来给我做饭,还要将手泡在冰冷的寒水里洗衣服,虽然家里有洗衣机,但妈妈怕洗的不干净,坚持要再洗一遍。晚上我睡多晚,妈妈就睡多晚,有时候半夜还要起来帮我盖被子,从小到大从来都是如此……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是的,在此刻我明白了冰心奶奶的用意,我也明白了没母亲的那份深藏不露的爱。那种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可以是平凡的,贴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