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妈妈,感谢你11年来对我的关心与照顾
—题记
以前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我总是不屑一顾,认为母亲就是唠叨和烦人的代名词,我也曾一度和妈妈对着干,直到一件事后,我才了解了母爱的真正含义。
那是我小学五年级的夏天,刚到六月初天气就闷热的像个大蒸笼。周末一个中午,我的作业又偏偏落在了学校,自己懒得去拿,便央求妈妈替我去取。妈妈皱着眉头,还没等我说完就干脆的打断了我:“什么?你把作业落在学校又不是我的错,要是你还想写作业就赶紧去学校拿回来。”“烦死了,这么热,帮我拿点东西都不行”我心里想着,噘着嘴,慢慢的离开了家。
刚走出家门就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懒洋洋的走在马路边,一边走着,一边埋怨妈妈。“要是她真是为我好呢?”不过这个念头在我脑子里一闪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怎么可能?他不就是怕热才不出来的吗。”一边想,我一边继续往学校走。
“唰唰唰”我怎么听见后面有人,难道是小偷?“不可能”,我一边拍着胸口,一边安慰道“就算是小偷也不会在这种‘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时候动手。”我继续走着,可是黑影离我更近了,一向信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我终于受不了了,我运足一口气,又往前走了两部,一回头,“妈妈?”
只见妈妈就站在我身后,一颗汗珠沿着脸的轮廓往下流。“我,”妈妈别我盯得有些不自在,“我看你气冲冲的出门,怕有什么危险,就一直跟着你,走吧,天这么热,别站着了。”听着妈妈轻松的话语,我的心却变得很沉重,过了一会,我的心里浮出一丝感动,原来这就是母爱。
时致今日,我再听起这首歌曲,心情却和之前大不一样,因为我懂得了母爱真正的含义。它像春雨,滋润着万物;它像阳光,照耀着大地;它像土壤,孕育着生机。母爱不一定有多轰轰烈烈,绝大多数时候它只是渗透到生活的一点一滴,小到不被我们所知。“世界上不缺少爱,缺少的是发现爱的眼睛。”我有这双眼睛,你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