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陪伴在我的身边,妈妈的爱就像小溪一样,随着日子轻轻流过,轻柔得让我难以觉察。有一天,我在无意间看见了妈妈的手。在我的印象中,妈妈的手是手指纤长、光滑而又细腻,没有一点茧子的。而现在中指和手掌上长出了一些薄薄的茧子。妈妈对我的爱就在那薄薄的茧子中。
我不由得想到了一首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这首描写母爱的诗,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但那亲切流畅的句子,每一次诵读,都让我很感动。开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从妈妈手上的线,写到孩子身上的衣服,这样朴素自然的场景似乎就发生在我们家里。后面两句“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写的是诗人的妈妈担心儿子要很久才能回家,就特意把衣裳缝得结实些、再结实些。一针一线,就是一片慈母心啊。古代,交通不太方便,出门一趟也很不容易。查了一些资料之后,我知道作者孟郊常年在外,居无定所。我想:每次他出远门,他妈妈一定都是这样给他缝好衣服;他在外面,看到衣服,就一定会想起妈妈,想起妈妈盼着他早日回家。
说起离别,我和妈妈的离别都是因为妈妈要出差。我每次都很不情愿妈妈走,妈妈就和我约好晚上9点钟打电话给我。我们总是一起聊聊白天发生的事,然后妈妈总是在电话里亲我一下,祝我睡个好觉、做个好梦。真的,打完电话,我就真的能睡得踏实了。妈妈也说,听到我甜甜地叫妈妈,她也能睡个好觉了。
最后两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者以独特的提问来表达他的感叹——妈妈的爱像春日的阳光,儿女就像小草,小草如何报答阳光的爱?
现在,我的妈妈虽然不用为我做衣裳了,但为了让我的衣服更干净,妈妈总是不用洗衣机,亲手帮我洗;妈妈为了让我吃得更安全,把蔬菜水果又泡又洗。而我却看见,妈妈的衣服都是用洗衣机洗的;妈妈吃的水果洗一洗就直接吃了。我妈妈爱我胜过爱她自己。我可曾想到,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呀!
母爱就像孩子衣服上的针针线线,密密麻麻、朴朴素素。现在,我喜欢妈妈拉着我的手,很温暖;我想,长大了,我一定要搀着妈妈的手走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