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人听说过这样的名言:"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我也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我们都是父母怀里的小草,离开了他们的怀抱,我们就不能健康的成长。父亲的爱是严肃的,他总是板着张脸让我望而生畏,却教会我严于虑己;母亲的爱是伟大的,她就像春天里的太阳,明媚而不刺眼,在我的生活里撒下一片阳光。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的爱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给予了我们。我的家庭不是很富裕,爸爸天天起早工作很晚才能回来。妈妈每天都要很早起来,给爸爸做饭,送我上学,家里的锁事都是妈妈一个人去做。奶奶很早的时候就身体不好。每次放学,我站在学校门口。看着一个个小朋友都有妈妈来接他们,为什么我的妈妈就没有来过?我有点埋怨她。回到家看到妈妈正在给奶奶洗脚,奶奶一直摸着妈妈的头问累不累,妈妈边洗边笑着说不累。看着妈妈头上的汗珠我 心里想着,妈妈没去接我是因为她要照顾奶奶,等我长大了,我会照顾老了的妈妈,心里也就原谅了她。
一次考试,我只考了60分。拿着试卷走在大街上。觉得以前欢快的脚步现在变的异样的沉重,只有10分钟的路程我硬是走了半小时。到了家门口,心情更是变的很紧张,我敲了敲门看到的是妈妈紧张的脸,她看见是我边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眼神中透着焦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理一下子就平静下来,我告诉妈妈这次考试我没有考好,要打要罚随便妈妈吧。妈妈看着我好一会儿,然后一下子就笑了出来。脸上绽放的笑容我从来没看到过。她摸摸我的头。用一种很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傻儿子天下哪有打自己儿子的妈妈,妈妈不会打你,只要你能开开心心的成长才是妈妈的心愿。考试没考好,下次继续努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