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幼儿园时,老师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一直不明白这句话的内涵,母爱为什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呢?直到小学四年级时,我才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内涵。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本是一个晴朗的初夏的早晨,天空湛蓝,万里无云。我津津有味地吃完妈妈精心准备的丰盛的早餐,背着书包准备上学去。可不知怎的,刹那间乌云密布,大雨倾盆。妈妈深情地对我说:“儿子,今天下雨,我骑车送你上学吧!”
“雨下这么大,路又这么滑,你骑车送我太危险了!”我说,“要么,我不去上学了。”
妈妈说:“那怎么行!不能随便旷课。我技术好,这雨挡不住我。”
我只好答应。
我背起书包,来到了楼下。门外很黑,风也很大,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妈妈赶紧给我换上雨衣,扣紧口子,我顿时感到温暖许多。就在我准备上车时,抬头看见妈妈既没有穿雨衣,也没有打伞。我说:“妈妈,您怎么没有穿雨衣,也没打伞啊?”妈妈一愣,说:“嗯——我的雨衣换了,伞早上被你爸爸拿走了——没事的,快上车吧!不然迟到了!”我也顾不了那么多,只好上了车。
路上,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紧。妈妈吃力地骑着车,艰难地向前跋涉,一滴滴水顺着她的头发流了下来。那水,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妈妈的衣服湿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好像一拧就能拧出水来。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时间像凝固了似的。原本15分钟的路程,那天我们好像走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到达学校门口。这时的妈妈脸色苍白,显得异常憔悴,但她还是面带微笑地说:“儿子,幸好还没有迟到,赶紧进教室里去吧。”我赶紧把雨衣披在了妈妈的身上。在跨进校门时,我转过头,看到妈妈仍然在校门口往里张望。我望着雨中妈妈单薄的身影,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了下来。“谢谢您,妈妈!”我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忍着泪进入了教室。
这次经历,是我理解了母爱的真正内涵。母爱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崇高、伟大!懂得她,让我浑身充满力量,从此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前行,我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