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什么?是小鸡遇险时,母鸡护着的翅膀;是在融冬时,母亲为孩子打毛衣冻红的双手;是母亲头上一根根增多的头发。母爱是关心,是呵护,是疼惜……
而在今天,《 爱心》这一电影,让我见到了不同一般的爱,让我知道了爱的真谛。
面对儿子的不懂事,电影中的母亲坚决把他赶出了家门。因为她已被确诊得了晚期肝癌。而儿子也在她的安排中一天天的长大了。
看到这儿,我的泪水止不住的涌出了眼眶,热热的,是有温度的。因为我被这位母亲的爱所感动。清清楚楚的听到电影中这样一句话:“母亲的责任是辛苦的,艰巨的”。当时的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我想我的母亲,乃至天下所有的母亲都是如此。
母爱,是伟大的,是圣洁的,是让我无法用任何词汇描绘的。我只知道母亲的爱,如同天使的羽翼,纯洁的一尘不染。这种爱,不需要回报,甚至不需要说一声谢谢,只因为我们是母亲的孩子,她心甘情愿的去为子女付出,为子女奔波劳碌。但母亲却爱得这么无私,这么圣洁……
你们可曾想起,在唐山大地震时,一位母亲咬破手指,用鲜血持续了一个婴儿的生命。
你们可曾知道,一只硕鼠在患了绝症仅剩三天时间,却坚强地活到了第六天,为什么?因为她的孩子如果不喝她的奶,就会饿死。
……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不管是出于何种方式的爱,只要是母亲,就有这世界上最圣洁的爱——母爱。想想自己的母亲头上的缕缕银丝;想想自己的母亲满是皱纹的手;想想自己的母亲日渐弯驼的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被母亲的爱所感动,不为自己的母亲流下真挚的泪水。
我只想大喊一声:“人生真情,圣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