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400字作文
母爱仿佛是一杯纯净的水。
水是透明的,就像那母亲没有任何杂色的爱;水是淡淡的,就像母亲那平凡甚至有些琐碎的爱。但当你过去细细品尝时,你会发现水是甜的,这不就是那伟大的母爱吗?
当有人让你多穿衣服时,你甚至会嫌她罗嗦,更是不去理她。但,当你走出了温暖的家,一阵寒风刮过来,你会庆幸自己多添了衣服时,你可曾想到谁不厌其烦的让你加上了你本不愿意多加的衣服呢?
当每天早上,有人轻声呼唤你起床时,母爱之水已经被你喝了一口!或许是你常喝它的缘故吧,你不但不会觉得非常得可贵,还会觉得十分的厌烦。
当……。
就好像你平时喝过无数杯水一样,你又怎能说出母爱的数量呢?
水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体会到母爱的。
母爱似大海。
大海是无边的,母爱更是无边的。大海能包容下大小不一的鱼儿;母爱更可以包容下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无论对错。
我们现在都还是少先队员,我们都知道我们犯下的错误,还可以挽回;但有些年轻人,当你有了成就,就高兴的忘乎所以时,你可曾想过,是谁辛辛苦苦把你带大,把你培育成社会的栋梁――是母亲!如今你的成就也有母亲的一份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