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爱400字作文
说起这母爱两个字,大家肯定觉得是老深长谈的事。的确,母爱太普通,也太伟大了。
人有爱,动物有吗?有!当然有!这件事也让我想了很久,很久。
农村这一天,我亲眼目睹鸡与猫之战。一个漆黑一团的夜晚,夜深人静,只听见大自然发出的美妙乐曲。这时,我来到鸡槽,打开灯,只见一条猫死的盯着一只还没长出来毛的小鸡,过了一会,猫把后腿轻轻一拨,在这小鸡生死关头,说时迟,那时快,母鸡猛然一扑,猫咬到了母鸡,猫牙像被锤子重重的锤了几下,紧紧的咬着母鸡不放。母鸡急了起来,疯狂的左右晃动,拼了命的让猫不伤害到小鸡。
可母鸡失去了重心,重重的倒在了地。猫趁此机会,双手撑在母鸡身上,头猛的一拔,冲向小鸡,母鸡见状,飞奔过去,我想小鸡早以命丧黄泉。可母鸡还是冲了过去,用鸡嘴使劲的啄猫。猫声打破了宁静,喵——喵——喵。猫抢到了食,母鸡也倒下了。猫没吃,而给了墙脚下的几只乳白色的小家伙。!
其时,生活的没一件事。没一句话。甚至没一个动作,都蕴藏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