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母爱400字作文
世间什么最伟大?我认为母爱最伟大。因为我曾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文章写的是发生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一件真实的事:
一个女子被房子压死了,当她被人们挖出来时,只见她死时双膝跪地,两只手撑着地,身体呈弓形。正当人们感到奇怪时,突然有人发现那个女人身下有个孩子还活着。人们立刻把孩子抱出来。那孩子只有三四个月大。医生准备检查时,一部手机从孩子的身上掉出来,上面有一条已写好但未发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尤其是那一条短信,把我感动得哭了。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她在灾难降临时,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以自己柔弱的身躯为孩子抵挡了一切危险。那条短信中的每一个字,都深深体现了她对孩子的喜爱和不舍。她是多么想让孩子活下去呀!这一切,不仅感动了当时的救援人员,也感动了我。
看完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我看过的另外一个故事:有一家三口去野外郊游,没想到途中突然遭遇天气突变,下起了鹅毛大雪,很快封住了回去的山路。他们被困在在了野外。后来还在吃奶的孩子因为饥饿哭了起来,吵着要吃奶。如果这时母亲给孩子喂奶的话,这位母亲就会被冻死,但如果不给孩子喂奶的话,孩子就会饿死。结果这位母亲毅然选择了给孩子喂奶,最后,这位母亲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不幸被冻死了。这就是母爱的伟大。让我们一起来用心感受这伟大的母爱吧!向这些伟大的母亲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