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400字作文
人们都说: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
我看这句话一点儿都不假。当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时,我还不懂得什么是母爱。每当妈妈和我说起母爱时,我的心里总会有一大堆的问题缠绕着我:母爱是什么?母爱好吃吗?是酸的还是甜的?……直到我长大的时候,我才真正地知道,母爱不是吃的东西,它既不酸,也不甜,它是妈妈皆尽全力为你创造的美好生活,是妈妈不顾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你,爱护你,是妈妈为你所做的一切。
每当我问妈妈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么多的事时,妈妈总是说,为自己的心头肉所做的事情,做得再多,也是值得的;做得再辛苦,也不觉得累。是啊,每当我看着妈妈每天要洗那么多的衣服时,每当看着妈妈为生意不好而伤心时,每当看见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万里流泪时,我真想上前去,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十年了,妈妈照顾我十年了,我却没有勇气为妈妈说出这一句话。我并不是没有孝心,而是每当我鼓起勇气要说的时候,妈妈正在为我而努力做着下一件事,每次都是这样。时间长了,这句话也渐渐地在我心中消失了。记得妈妈对我说过:“如果你长大能考上世上最好的大学,只要你有出息时记得我就行了。”妈妈养育了我,仅仅这一个要求就心满意足了。
在平凡的生活中,在细小的关爱中,我发现了母爱,发现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