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400字作文
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母爱可以成就一切”。朗读比赛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开学没多久,朱老师就宣布四月份要举行朗读比赛。我非常渴望在比赛中获得成功。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就鼓励我说:“以后一写完家庭作业,妈妈就听你朗读课文。每天练习一个小时,坚持下去,你一定能成功!”我兴奋地点了点头。可是,才坚持没几天,我就觉得自己差不多了,而且这样日复一日地读书,是多么枯燥无味啊!我开始找各种理由逃避朗读。妈妈察觉了,生气地说:“李旭光,你这样下去,别想成功!”我不服气地问:“为什么?”“你天生嗓子沙哑,没有任何优势,你只有靠努力来弥补。”我惭愧地点了点头。以后,不论多晚完成作业,我都会在妈妈的陪伴下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朗读。
没想到的是,临比赛了,我却因感冒喉咙却发炎了。妈妈急坏了,连忙跑到药店买了一些药,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按时吃药,以免耽误比赛。
朗读比赛结束了,我如愿以偿,获得了一等奖。站在奖台上,捧着金灿灿的奖状,我忍不住笑了。我真想对妈妈说:妈妈,是您的爱成就了我。这张奖状也有您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