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400字作文
今天,学校里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那就是拔河比赛啦。
当我们知道了这个通知——下午进行拔河比赛,兴奋得不得了,正在我们欢呼雀跃时,从广播传来了“四(7)班准备比赛……”老师让拔河运动员出去排队,我们信心十足地挺着胸走了出来,老师望望我们个个胸有成竹的样子,脸上露出了微笑,就带着我们下楼比赛去了。
我们一听见裁判员的哨子声,我们就像听到命令的士兵一样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开始拔,拔着,拔着,我就感觉慢慢地手上没有了力气,拔不动了。在我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听到了“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的喝彩声。我就脚一撑,手一抓,猛地拉了起来。左脚在前,右脚在后,稳稳地站着,两手就像被粘在绳子上一样,这架势,活像一块吸铁石吸在了铁上一样。“啊呀,我快坚持不住了。”我咬着牙喊道。可是,令人失望的一幕还是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们班输了。就这样比赛结束了。
在我们垂头丧气地回教室的路上,我认真地反思了一下,问题是出在大家没有团结,用力不统一,比较散。
这次的比赛,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