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记忆在我脑海中慢慢汇成一条弯弯的长河,有成功的喜悦,又有失败的忧愁……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我学会了炒菜。
平日里我总是吃别人做好的饭菜,偶尔也想自己做饭。盼望着,盼望着,机会终于来了!那天妈妈放假,我星期六、星期天休息,于是就缠着妈妈教我炒菜,凭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妈妈终于同意了。
首先,先把手洗干净,然后打开煤气,把锅放在煤气灶上,再倒上油,不好!溅到手上了,手立刻出现了两个血泡。可是,妈妈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怎么能灰心呢!我咬咬牙,拿着小勺盛了两颗花椒,放入锅中,过了两分钟,我把花椒拿出来,扔掉。再把事先洗好的菜放入锅中。反复炒了几下,再拿出几个西红柿用刀切成八瓣,放入锅中,再反复炒几下,再盛出一半盐,然后用筷子沾了几下尝一尝,看咸不咸,糟了!太咸了,我想:我可以用水泡淡盐啊!于是我就盛了半碗水倒进锅里,再用筷子沾了几下尝了尝,恩,真好吃!我把菜盛出来,妈妈闻了闻,说:“真好闻啊!”我说:“这道菜叫汤菜,外名叫西红柿炒白菜。”
经过了这件事我不仅学会了炒菜,还领悟了做人的道理——不要向困难低头,凡是都要给自己顶一个目标,并向这个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