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六岁时,我学会了洗碗。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全家吃过晚饭,我看到姥姥、爷爷、妈妈在津津有味的看电视。看到他们那么入迷地看着电视,我暗暗地对自己说:“难道你不想减轻他们的负担吗?”我便拿起桌面上的碗,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我来洗碗。”妈妈乐悠悠地说:“好呀,但是记住一点: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哟。”我拿着碗来到厨房里。
开始洗碗了!我先把碗放进一个铁盆里,再加上一些水,接着把碗放入水里,然后放入洗洁精。我一手拿着碗,一手再不停地洗着碗,洗个碗真不容易啊!那些碗像“淘气的小娃娃”一样总是从我手里“逃走”。我生气地说:“不干了!”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是说过了吗?不要半途而废哟!”我听了妈妈的话一心一意地洗起碗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我终于把碗洗干净了。看着碗被我洗的像新的一样我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摸一摸,“吱——”的一声响,小碗好像在向我致谢呢!
那一天,我不仅学会了洗碗,还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是的,只要不怕困难,就肯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