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今晚是除夕夜,妈妈在厨房里包饺子。我连忙跑过去看了看,看见妈妈又忙又累。我心想:我帮帮妈妈包饺子吧,经过了一番心里战争,最后决定了帮妈妈包饺子。我大胆的说:“妈妈我帮你包饺子吧?”妈妈说:“你还不会包饺子呢。”我说:“我可以学,让我包吧。”最后妈妈还是同意了。
开始和面了,妈妈先把面和成了一个面团、又把面团搓成了一个长长地圆条、又把圆条切成了小椭圆形、再把小椭圆形压成小圆片、最后再把小圆片擀成大圆片、调好馅儿就可以包了。
我左手先拿着皮,右手拿着筷子夹馅儿。先包了一个,结果馅儿漏了出来。妈妈说:“你放的馅儿太多了,下次要注意。”我说:“好的。”我又拿了一个皮,开始包了,这次包的差不多。我又反复包了几次,包出了个我感到最好的一个。
开始煮饺子了。过了一会儿,饺子煮好了。妈妈乘好端过来,吃着自己包的饺子,非常高兴。
今天不但吃到了美味的饺子,而且还学会了包饺子。今天过得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