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看到这个奇怪的题目,你一定会说:“吃药有什么好学的,把药放到喉咙口,一吞就行了。”而我,却是经过一番“苦学”才会的。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晚上,我突然发起烧来,妈妈拿出一片药片让我吃下去。我捂着嘴巴不停地摇着手,说:“不,我不吃,药太苦啦!还是打针的好!”我想,妈妈一定又会像以前那样,把药压碎,加上一勺白糖,让我吃下去。
可是,妈妈今天却没有这样做,板着脸说:“都读六年级了,连药都不会吃,羞不羞?”边说眼睛边四处寻找着什么。一看这个样子,我发觉情形不对,不敢再讨价还价了,于是,就乖乖地拿起药片,把它放在舌头底下,赶紧喝了口开水,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头一仰,我原以为药片能顺顺当当地滑下肚子去,可是,药片仿佛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死死地赖在舌头底下。开水已经咽下去了,由于药片被开水浸化了,苦得我把药片吐了出来。爸爸看到我这副狼狈相,忍不住笑了。妈妈问明了情况也忍俊不禁地笑了出来。她说:“你这小傻瓜!
药片要放在喉咙口才对呀!”我只好硬着头皮,再一次把药片放进嘴里,可是药片老是下不去。妈妈说:“喉咙要放松,要像咽饭那样。”我照着做了,终于把药片咽了下去。我只觉得嘴里苦得不得了,连忙大口大口地喝水漱口。唉,这只能怪我自己,谁叫我平时太娇惯了。不过,我还是有一点高兴,我终于学会了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