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恩800字作文
曾经以为所有人给我的一切都是应该的,这是生活规律。爸爸妈妈养育我是因为他们生下了我照顾我是他们的义务,世界上的万物注定要被人们所利用,朋友帮助我那都是做人基本的道德。
所有的一切恩惠我都不曾重视过,从没有真正对待过。直到今天,我读了《感恩故事》,我仔细反复地推敲着我忽然明白我有多么愚蠢,我开始讨伐自己的良心,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我所得到的恩惠,而我却不曾感恩过。在我的一生中我最要感恩的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从呱呱落地到呀呀学语,直到今天我已经是个十五岁的姑娘了,我的每一个成长历程都无不凝聚着妈妈的心血。在我的成长记忆里爸爸都十分忙碌、辛苦,爸爸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天天在外赚钱,有时中秋节都不能回来,一年回来三次就是惊喜,所以我的生活都是妈妈在为我操劳。
后来,在异常突如其来的车祸中爸爸他永远的走了。再也不会回来。全家人都好悲痛,妈妈抱着我哭了几天几夜,这下养活我们一家人的担子全由妈妈一人挑起。妈妈曾因别人欺负我和别人争吵,妈妈曾为我的一个不懂事的要求努力去做,妈妈曾为我需要的一本难买的书跑边了新浦的书店。
这些关怀倍至的事情都证明了妈妈他爱我。现在回想起这些眼泪已不自觉地噙在眼里,好像抱着妈妈冲她说一声”妈妈,您好伟大。”我的家庭不是很富有,几年前的生活可说是困苦。现在妈妈让家里的生活条件好了起来,可有一天妈妈同我讲话时,我忽然发现称得上“年轻妈妈”的母亲有了“老”的迹象。因为我清晰的看见妈妈的眼角爬上了鱼尾纹,我不禁感叹,妈妈这些年好辛苦,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妈妈付出了太多。妈妈是个勤劳的人,从不留家务给我做,这一切仿佛成了习惯,妈妈似乎忘了我长大了是可以和她一起分担的。如今我能做的就是让妈妈开心。我在心里暗誓:将来我一定努力挣钱,我知道妈妈过怕了苦日子,我一定要好好孝敬我的妈妈,让妈妈往后的日子过得幸福快乐!我们的人生中还要感恩许多,感恩授予我们知识的老师,在学习中给予我们帮助的同学,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叔叔,为生活提供方便搞发明的科学家们,勤劳的工人、农民,给了我们生存环境的大自然。
感恩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