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800字作文
自然界中,花朵感恩雨露,因为雨露哺育了花朵;树木感恩大地,因为大地滋养了树木;蜜蜂感恩花朵,因为花朵饲养了蜜蜂。在生活中,我感恩我的妈妈,因为妈妈养育了我。
一天傍晚,在接我回到家后,妈妈不顾一天工作的劳累,就连忙烧菜、煮饭。一会儿功夫,妈妈就把热腾腾的饭到我面前,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后,就用饭盒装一些饭菜给值班的爸爸送去,自己却没来的及趁热吃。出门前,妈妈嘱咐我:“陈楠,你在家好好写作业,妈妈一会就回来。”妈妈回来后,匆匆吃了几口剩饭剩菜,就又忙着帮我洗澡,然后洗全家的脏衣服。洗完衣服,妈妈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拿给正在温习功课的我喝,“喝点牛奶,补钙,以后会长的高。”我喝着妈妈给我送来的牛奶,沉浸在温暖的关爱中。妈妈自己辛苦了一天,她不顾满身的疲惫,回家后还要照顾全家,眼眶不禁湿润了,过去的点点滴滴在我眼前浮现:妈妈十月怀胎生下了我,从我呱呱落地开始,妈妈一直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无论生活,还是学习。天气变凉,妈妈给我加上衣服;每逢雨雪,妈妈给我送来雨伞;遇到学习难题,妈妈给我细心讲解……而我此时最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可话到嘴边,欲言又止。
第二天早上,妈妈早早地起来,一会就把鸡蛋、牛奶和水果排在我面前,妈妈听说这样搭配吃营养均衡。早饭后,妈妈就送我上学校。外面风很大,温度又很低,感觉很冷,一阵风吹过,我们两个一阵哆嗦。妈妈颤抖着手把车里一件大衣拿出,急忙给我披上。“妈妈,你不冷吗?”。“我没事,不冷,我穿的衣服厚呢。”可我知道,妈妈穿的比我还少。在路上,我看见妈妈被风一吹,冻的发抖。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地涌出来,“妈妈我爱您”。妈妈愣了一下之后,有些哽咽地说:“好孩子,妈妈也爱你。”此刻,虽然我没看见妈妈的脸,但我想,妈妈一定很开心,很激动。
世界上,欠什么东西都可以还清,但是有一种东西我永远无法偿还,那便是妈妈的爱。母爱无边,感恩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