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800字作文
很久前看过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有一个五岁便得了怪病的孩童,一只脚比另一只脚长得长,走路时脚跛得像只小鸭子,面对周围小朋友的嘲笑与众人异样的眼光,懵懂的孩子将乞求的讯号发向了父母,父母忍着泪水骗他说: “孩子,这不是病,只要经常走走,锻炼就会好的。” 孩子相信父母的话,一直走着。多年的辗转奔波,父母为他寻访名医,给他用尽奇药,可孩子的病却不见佳,而父母在伤心欲绝的悲情痛楚下,依旧没有放弃为孩子治病的念头。孩子就这么在父母善意的谎言中,在父母慈爱的滋润下,在父母的祈求里漫漫成长起来。
后来,孩子懂事了,明白了一切事实的真相。可他一点儿伤心的理由都没找到,因为他知道父母多年来的泪水,已将他的伤口愈合;他明白父母多年来的无悔,早把他的痛楚麻木;他更了解父母多年来承受的压力远盖过他的不幸。 他毫无失落之感,怨悔之意,因为父母的爱为他搭起了成长之桥,那桥是起于地而腾于空的桥,他比任何人都站得要高;那桥是凌驾于生命与前途边沿的桥,他心中的感恩足以消除一切的不如意。 躺在病床上的一个小女孩,面对病魔,面对死神,她有无可数落的痛与苦,可她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然而,面对父母那滴血的心,吞泪的眼,撕裂的肺,空白的脑,游离的魂,却坚强的信念支撑的脸,她翕动了干渴得发白的嘴唇,因为她已无言感恩,只好在脑海中不断搜寻过去与父母度过的一个又一个忽而串联,忽而闪断的画面,她要在离去之前把它们串成一段感动的让自己流泪的回忆故事。 父母闪过的一幕幕的瞬间,命运之神的不幸之箭被她那受伤但激动的心熔化,病魔折磨下的苦痛被驱赶到了宇宙的边缘。可没过多久,无情的死神还是把她带到了另一边天空,而且走得那样悄然无息,那么短暂。
一滴泪水在她最后一次心跳的时候,沿着留有余温的脸庞划落而下。那滴泪,蕴藏着女孩的一个梦—— 清晨的阳光,穿过窗落在她的身上,她醒了,双手拭拭朦胧的双眼,自己躺在那温馨的家中,眼前的父母红肿着双眼,不言而喻,是他们颤悸的心灵,感天动地的呼喊,将她从死神的掌中抢回,她心中充满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