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恩800字作文
风筝是幸福的,因为它对线心存感恩;绿叶是幸福的,因为它对根心存感恩;鱼儿是幸福的,因为它对海心存感恩;而我是幸福的,因为我对一切心存感恩。从我们呱呱坠地时,父母就是我们第一个感恩的人。
天大地大,父母恩大。这份情,作为儿女的我们,无以回报。因为,父母的无微不至,他们的担心,他们的照顾,更有他们因我们的喜怒哀乐。或许,你的父母并没有很大的学问,可是,他们心里装着的爱,并不会比别人少一点儿,他们对你的期望也并不会比别人低。
会想起父母,我们是否惭愧于自己的付出少之又少。从小到大,他们的一个微笑是给我们的鼓励,一顿午餐是给我们付出的汗水。我父母的恩,父母的情,我们能用什么来报答呢?在岁月的沙漏中,父母一天天老去,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更应该学会如何去感恩,不是吗?随着我们的成长,便会踏入神圣的学堂,学习“人之初,性本善”“学而时习之”“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等。老师,一个伟大称呼,一份神圣的职业。瘦小的身影,沙哑的声音,而我们却还是嬉戏打闹,把老师的心血当成玩笑。
他们站在小小的舞台上,挥洒他们的汗水,辛勤的劳作,为我们传播知识。深夜备案,甚至是彻夜不眠,只想我们能得到最大的收获。所以有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歌颂老师。每一个民族都会感激为本民族的进步做出贡献的人,每一个民族都有着优秀地感恩传统。假如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懂得感恩,这个世界将因感恩而更加和谐。从个人到国家,从人类社会到宇宙自然,一个人不仅要懂得去感恩他人,更要学会感恩社会和国家。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也许是一个普通人感恩的境界,但这也是最真诚、最淳朴的感情。
人生路上,满布荆棘,但恩情却给了我们最大的勇气。因此,我们要用心领受父母对教诲与期待,真心关注父母的健康和心情。感谢老师的培养之恩,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进步来报答。草木为了感谢春天的到来吐露新芽;鲜花为了感谢夏天的到来竞相开放;硕果为了感谢秋天的到来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谢冬天的到来把大地银装素裹。自然界尚且如此感恩,人更应该具有感恩的心,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木。当我们长怀感恩之心去对待事物时,你会发现这世界其实是美好的!感恩是中华文明的结晶,是我国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作为一名优秀青少年的基本要求。
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学会感恩,传承灿烂的中华文明,让其生生不息,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