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感恩800字作文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 。。。"每当唱起这首《感恩的心》,我就会想起印在我记忆深处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每当日落时分,小女孩就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是无上的美味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来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她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她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落。就这样,小女孩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那双眼睛终于闭上。。。。。。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肺腑的故事啊!一个小女孩,一个小小的生命,如此珍惜自己,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中的坎坷磨难。大家想想看,如果当时社会援助她的妈妈,小女孩就会很快乐地生活下去。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晚了。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献一份爱心就像点燃了一盏灯,灯光亮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些,就会有更多的人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