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800字作文
在西方,有个感恩节。每到这一天,不管子女有多忙,都要回家陪陪父母。
在中国,虽然没有感恩节,但一首《感恩的心》却唱出无数人的真情诉说。
在生活中,父母给予我们多少爱?一声叮咛,一句嘘寒问暖,这些都能体现出他们对我们的关心。
那是前年的一天,那是领通知书的日子。我高高兴兴地走进校门,最终却愁眉苦脸地走出了校门。因为,我考砸了,我的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均在60分左右。我很伤心,一学期的努力却是这样的成绩。由于伤心过度,病魔乘机而入,使我多年不犯的病又复发了。为了早日摆脱病魔,我们一家来到了上海进行治疗。
上海的医生说,要做手术,需要三万多元钱。爸爸妈妈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同意了。
第一次手术之前,我问妈妈:“做手术痛不痛?”妈妈笑着给我说:“一点都不痛,你只要睡上一觉,就好了。”我以为妈妈说的是真的,就笑呵呵地进了手术室。
等我一觉醒来之后,我顿时觉得一阵阵疼痛向我袭来,似乎手术一点也不像妈妈说的那样。
有时候,我怕妈妈伤心,在很疼时,就面朝墙哭。有几次,我看妈妈眼睛红红的,我问她怎么了,她只是说小虫子飞进了眼睛。
在上海一住就是40多天,爸爸妈妈没地方睡,就睡在医院的地板上。钱不够用,他们就吃了40多天最便宜的沙县面条,但给我吃的是排骨汤、鸡腿等营养品。那段时间,我发现爸爸头上的白发添了许多。
回来之后,爸爸妈妈都瘦了一大圈,不久都住进了医院。
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关爱。但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经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背,洗洗碗,给他们讲一个好听的笑话,陪他们散散步,我也会感到快乐。
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在经历了一场病之后,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要好好学习,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我帮忙端碗,让他们多休息一会;我经常为他们讲笑话,让家里充满笑声……
孔子曾经说过:“父母之年,不可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父母经常问我们好不好,但是我们问过父母吗?也许一声问候对自己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们,却是一份情。
鲜花感谢小草,因为有它的衬托,鲜花才更美丽;小草感谢树木,因为是它为小草遮风挡雨;大树感谢土地,因为土地紧紧地抱住了它的根。而我们,应该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并照料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