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感恩800字作文
小时候,我调皮捣蛋,总是惹妈妈生气。那时候因为只想着自己玩,没有顾及妈妈的感受,说了一些好难听的话,说完了也是盛气凌人的样子。却没想到妈妈会有多痛!那时候还不懂感恩,不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
到了小学,还是那般贪玩,不爱学习,妈妈说我几次了,我就发脾气,说不要你管,我自己可以做好的,就这样老是让妈妈担心。妈妈,那时候工作也好辛苦了,她还时常为了我的成绩,常常打电话给老师了解我的情况。感觉妈妈好啰嗦啊,一点点小事都可以说成长篇大论,感觉好压抑,也清楚自己很叛逆,还是不懂感恩。
中学,第一次住宿,那时候没有其他小朋友那么想家,反而觉得有点兴奋,因为妈妈就不可以管我了。一星期后,自己越来越想家了,好想妈妈啊!可是,妈妈不能来陪我,她要工作。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一回家就抱着妈妈,说妈妈,我好想你啊!妈妈总是笑着说,这孩子啊,都上初中了,还像个小孩子那样。然后,妈妈干什么,我都跟着去干,就是想跟妈妈待在一起,不想浪费那么点点的时间。明白到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这辈子都还不清,我学会了感恩,我明白到,我也该为妈妈做事了。妈妈,越来越老了,我长大了,我不能让妈妈担心,我要好好回报妈妈。只有考上好大学,我才能给妈妈一个美好的生活,妈妈,我爱你!
高中生的时候,面临的压力更大了,仿佛不止我一个人高考,全家人都在高考,妈妈是尤其紧张的,有时候,我难得回家一趟,妈妈总是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妈妈,知道我学习压力大,她也从不会给我施加压力,她只会鼓励我,支持我。一个月见一次妈妈,仿佛妈妈都在变老了,我无法为她消除岁月带来的痕迹,我做到的只有不辜负她的栽培,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我只有在未来为她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妈妈,我懂你!
感恩,并没有那么的伟大,只要你细心点,耐心点,为家人做好每一件小事。感恩,并不需要排场,只要你常常回家,多多陪父母聊天。感恩,需要陪伴,需要你常常挂念父母,再忙再累也要给家里人打个电话,不让父母挂心。
我学会了感恩,我学会了做人应该知恩图报,父母,是我们一辈子的牵挂,是我们一辈子的良师益友,是我们一辈子都该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