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与我同行,我要学会感恩。
伴随我走过初中三年的是——我尊敬的老师。老师,是一个了不起的字眼,我打从心里崇敬它。老师像一支小小的蜡烛,燃尽自己来照耀我的心灵;老师像一片树叶,在向我们诠释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是一个辛勤的园丁,辛苦的浇铸着祖国成长的花朵。
老师,您辛苦了!您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正所谓“滴水之恩,叮当涌泉相报。”我要报答您的教育之情。
我是一个从农村来的孩子,所以,您对我特别的关心与照顾。记得那是中考的前几天,我得了重感冒,十分严重,我想向您请假。您一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您知道,我们很快就要中考了,不能让时间浪费掉,可您摸了我的额头后,知道我病的很严重了,所以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很快你想出了一条两全其美的方法,您一边帮我刮背,因为刮背能让我感觉好一点,不会那么痛苦,一边让我复习,这样既能减轻痛苦,又能抓紧时间复习。您为我刮了很长一段时间,我知道您的双手已经酸的受不了了,我几次想让您告一段落,可您始终不停歇,我当时好感动。
“怎么样?有没有好些了?还是要去一下医疗室?”
“好多了,谢谢您!”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好吧,我不影响你复习了。”说完,您摇摇摆摆的走出了教室门口。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感觉背后站着一个背影,我回头一看,是您,您拿了一些退烧药来给我,还拿了一杯热水给我。“给,快吃吧,这样才会好。”我接过来了。在她的面前吃了下去。她看了,微微一笑。
第二天您有到我的家里来,给我复习功课,害怕我的成绩会因此而掉队。您一句一句的讲给我听,生怕我听不懂似的,您整整给我辅导了一天。临走时,您还不忘说一句:“要记得多穿一些衣服哦,不要再感冒了!”望着您远去的身影,我的眼泪很快就来了。
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正如一位伟人说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知道,我们永远都无法报答您的教育之情,唯有尽我所能,好好学习,不让您的心血白流,谢谢您,我最尊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