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恩800字作文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课堂上哭得这么惨,从来没有想过,然而,事情是真实的,眼泪是真实的,我的课桌上似乎还残留着眼泪的痕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是的,我爱哭,但在学校,我从来不会轻易地掉任何一颗眼泪,即使掉下来了,也是我忍了好久的泪水,我不想让我那脆弱的眼泪告诉我的同学们,我很爱哭,我很弱小。但,在那一刻,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往下掉,怎么也止不住。如果在平常,我掉下来那宝贵的泪水,我会为此而感到羞愧,但在那一刻,我为此感到骄傲,因为,那是感恩的泪水。
临近教师节,陈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作文,不要求字数,要求的只是对某个老师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而已,仅此而已。“教师节那天,我会请一些同学来念一下他所写的。”陈老师说。
不久,迎来了教师节。
念作文完全出于自愿,陈老师不会强迫我们去做什么事。“然而当她说出:“谁来念,我不喊人”时,一只又一只小手举了起来。
陈老师似乎很高兴,从“小手堆”里随便挑了几个出来,很意外,全部都是对陈老师说的。有的说:陈老师像严父,认真地指导我学习。有的说:陈老师上课给我带来了乐趣。有的说:……。还有很多很多个同学的话语,真心的祝福都在那一节课表达了出来,但我都不为之所动,这时,我们班的班长段锦瑞开始念他的作文了。
我对段锦瑞的家庭并不了解,但我唯一知道的是:他家并不富裕。似乎只靠着妈妈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活。可能是因为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段锦瑞的学习很棒,也有领导能力,是我们班让人得意的班长,然而,他对陈老师说的话语却让我泪流满面……
“当我还在幼儿园时,是个极其不起眼的小孩,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老师们都很少关注我,有的甚至叫不出我的名字,那时,我曾以为长大后我只能当一个不起眼的人。但从小学开始,陈老师并没有瞧不起我,反而帮助我很多很多,使我燃起了学习的兴趣。陈老师信任我,关注我,鼓励我,不断为我加油。现在,我有这么大的成就,得到老师们的信任,陈老师是功不可没的……”念着念着他泣不成声。
陈老师的眼睛湿润了,教室里时不时传来低低的哭泣声,此时的我,泪水已经不自觉地爬满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