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感恩800字作文
这个周末,我从《读者》上读了一篇文章《感恩之旅》。本文介绍了一个男孩的故事,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由父亲独自抚养他,命运似乎在跟这个可怜的男孩作对,在他六岁的时候,他发现自已的动作越来越生疏,肌肉的运动越来越困难。爸爸带他到医院一检查,发现他得了绝症,病的全称是先天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它会慢慢让人全身肌肉萎缩并干枯,最后窒息而死。一般六、七岁发病,十二岁丧失行走能力,同类患者最长生命记录仅为18岁。
10岁那年,他坐上了轮椅并再也没有站起来。后来通过一个节目,他的故事被许多人所知道,爱心捐款从全国各地寄了过来,细心的他和他爸爸将捐款人的名字、地址记了下来。男孩的身体越来越不灵活了,他的爸爸便买了一辆三轮车,载着他走遍了我国的大江南北,3年内,父子俩走过了80多个城市,行程1。7多万公里,向30多位好心人当面道谢。2009年他离开了这个让他万分留恋的、存在了太多感恩的世界。随后,两位接受男孩角膜移植的受捐者重新获得了光明,其中一位是等待角膜移植10年之久的北川孩子。这位男孩的命运是崎岖坎坷的,几百万分之一的获病率让他的人生失去了幸福。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却让他找到了人间的温暖。在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时,在他认为自已的生命所剩无已时,他选择了感恩。
在他有限的短短的生命中,他要感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只可惜时间不允许他倾诉他所有的感恩之情,他只能用尽剩余的时间去感恩那些给予他帮助的人,直到离开的最后一刻,把自已的眼角膜捐献出来,留给社会上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代替他继续看这个美好的世界。这是多么可贵、可敬的一种精神啊!毕竟男孩的病是极少数,我们大部分人都拥有着健康的身体,我们的生命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而帮助、鼓励过我们的人少吗!不,答案是否定的。回想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不禁有些惭愧。当老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给我们补课时,我抱怨得最多的可能是我玩的时间又少了些;当冬天的清晨妈妈准备好早餐叫我起来时,我想得最多是我还没有睡够,而没有想到每天妈妈都是在我后面睡,在我前面起;当爷爷奶奶追在我后面叫我加衣服时,我想得最多的是他们真啰嗦,却没有想到当天气转凉时两位老人在家里坐立不安,担心着孙子是否受冻……如此多的人需要我们去感恩,我决心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去感恩那些给予我们帮助过的人们!同时还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整个世界都充满着爱。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在感恩中成长,不要给我们的人生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