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生命800字作文
每天下午,吃过饭以后,我都要陪着母亲在街上走一回。这是我们俩都很喜欢的习惯。闲走的时候,看着街道两旁的闲景,说着闲话。我就觉得这是上帝对我辛劳一天最好的奖赏。
每次我们走过路口,便会和附近书报亭内的妇人聊上几句。这个妇人脸色黑红,发辫粗长,衣着俗艳,但是十分干净。他的书种类繁多,适合各种年龄层,所以常常是供不应求。平时我陪母亲经过时,都会停下来询问有没有新的杂志到货。她也会很耐心的一遍遍告诉我们还要再等几天。而当过了一个星期,连我自己都忘了我问过这些事,偶然经过时,却听到她在大声招呼我说你要的杂志来了。我顿时就会感到一波波隐隐的暖流在心底盘旋。仿佛这样对我说话的,是我由来已久的一个亲人。
那位妇人的笑容,如新生的树叶,自然美丽。
一天夜里,我从地铁站走出来。又落了小雨,我便叫了辆三轮车。车夫是一个年近五十的白衣汉子。身材微胖。走到一半路程的时候,我忽然想到有位朋友就住在附近,我已经有很久没有去拜访他了,于是便想上去聊聊,便让车夫停车,给他钱。
“还没到呢”他提醒说。
“知道,我临时想到这里看一位朋友。”我说
“时间长吗?”我等你。他说,“雨天不好叫车。”
“不用。”但半个小时后,当我从楼内走出来时,却发现他果真在等我。等到了目的地,我坚持要给他双倍的车钱,他却执意不收。“反正拉别人也是拉,你这桩是坐稳了的生意,还省的我到处跑了呢。”他笑道。我看见雨珠落在他的头上,如凝成团的点点月光。
那位汉子的笑容,好像苍翠的大树,质朴自然。
负责投递我们小区邮件的是个帅气的小伙子,染着头发,戴着项链,但工作很勤奋。
每次,他放好报纸,便会喊一声:“xx号,报纸来啦!”
整个小区大概三四十户,他一天跑几个小区,大概要喊几百声呢。
“为什么要这么喊一声呢?”我疑惑不解,“是公司的规定么?”
他摇摇头,笑了,“不,喊一声,家里有人就能听到,就能及时读到信件了。”
我没想到这样的一个邮递员心里居然装着那么多人,他的笑容好像是铜钟和翠竹齐鸣的回响。
这些尘土一样平凡的人,他们让我感觉到这个平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可爱,时时充满了绿色。而那些看起来像小草一样的生命,其实是那么坚韧美丽。
我们靠他们的滋养而活,他们却对自己的施与一无所知,他们因不知而更加幸福,我应所知而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