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生命800字作文
如果说,把等待比作是一个人的生命,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又能做些什么?玩玩手机?抠抠指甲?亦或是怔着发呆?……这些不痛不痒、无关紧要的事情,就是在间接的浪费生命,在等待的期间应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蒲公英的生命历程更像是一场简短的电影电影只有三个镜头:从一颗种子发芽,长成一颗成熟的蒲公英。一阵风吹过,扬起了蒲公英远航的白帆,落地的蒲公英种子又长成了一颗小蒲公英。总而言之,蒲公英的一生就是在等待一阵风,从而传承香火。生命亦是如此,生的尽头是死,死的源头是生,在二者相互转换的期间,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生命是脆弱的,在任何的地方都可以看见蚂蚁,就是这样一个强大的种族,却承受不住一根拇指的碾压或是鞋底的践踏。即便是一窝的蚂蚁可以摧毁千里的堤坝,也承受不住脚底的那一波群攻,卑贱的生命亦是生命,却也不代表可以任人践踏。
“身残志坚”和“身坚志残”是一对反义词,身坚志残身处壮年之人难以承受所谓的失恋的悲痛而选择以服毒、跳楼等方式了结自己的生命。身残志坚残奥会是为世界全体残疾人证明自己的运动会,即便他们与正常人相比在生理上有着一些缺陷,但是他们的精神却远超于常人。如果说那些“身残”人有“身坚”,那么我认为为生命代言的词语会是“身坚志坚”。
“除了生命,我一无所有。”我觉得这句话是正确的,一切物质上,精神上的享受都是建立在生命的基础上,生命是唯一的财富。从单细胞的草履虫到智商超高的新人类,他们除了生命,一无所有。
在如流水的时间长河之中,只有留下一些痕迹才能延长生命,生命是建立在生命基础之上得以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