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前赤壁赋》读后感
在苏轼的作品中,经常能看到他使用水月的意象,比如他的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会挽雕弓如满月”,“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缺月挂疏桐……寂寞沙洲冷”;他的诗“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我谢江神岂得已,有田不归如江水”,再比如这篇古文中“逝者如斯,而未尝往也;盈虚者如彼,而卒莫消长也”。可见,苏轼在诗词文中,有不少将情感寄寓水月之上,恰好这些又都是广为流传的名句,然而,我觉得只有在《前赤壁赋》中,他才将他的水月人生完美地展现给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