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一本《中国历史》。书还没看到一半,我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已躺在地上。我咕噜地从地上一跃而起,放眼一看,这里到处都耸立着一座座摩天大厦,天空中“飞行着”许许多多的“悬空喷射型汽车”,哇,这景象美极了!定睛往下一瞧,我发现脚下踩的步行街,是用环保天然大理石拼建的!路边还有“新型无轮自行车”醒目的通行标志!
在这样的新奇世界里走着,我兴奋不已。忽然,有一辆车到我面前“降”了下来,是一辆“凯迪拉克V0。3”型豪华出租车。“老板,需要帮忙吗?”“请问老板,您这要去哪儿?”司机很和蔼、热忱地追问我。“去一家最好的餐馆!”正好此时我肚子也饿了便这样破口应答。于是在司机的热心服务下,我便坐上了型豪华出租车。车子立马升空,然后飞速地疾驶……用不了几分钟,目的地到了。“这次行程107公里,收费3000元!”司机说。“啊——3000千元?”我惊口咋舌。
可转念一想,这是一辆名牌车,支付的计时费虽高,但也值得消费,于是我便付了3000元。我走到餐馆门口,招牌上写着“麻辣美食馆”。当我刚刚跨过门槛,机器人服务员就走过来问:“请问先生,您要什么,我这里有菜单,请您点菜!”我接过菜单,说:“要麻辣鸡丁、麻辣红烧鱼、风味麻辣烫再加一瓶草莓奶!”话音刚落,一桌香喷喷的菜就摆了上来…。。用过可口的晚餐,我又坐上自由观光飞行器。我打开慢游自动驾驶系统,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旋律尽情地欣赏城市的美景……“喔喔喔喔……”我的手机闹钟叫醒了我,我多么渴望能回到那繁华的22世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