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有着点点滴滴的趣事。如同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有大的、有小的……。我就给大家说说记忆犹新的一件趣事。
记得那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学游泳,我怎么都不肯去。妈妈只好说:“试试吧,不行就回来。”我勉强答应了。
到了游泳馆,换好衣服,来到游泳池旁,一池深绿色的池水,一眼望不到底。我吸了一口凉气,往后退了一大步。我心慌意乱,于是用哀求的目光望着教练。教练来到我的身边,鼓励我:“不用怕,水不深……。”做好准备后,鼓足勇气,跳入水里。不一会我就探到了底,站稳后,身体感觉轻漂漂的,水才过没过我的脖子,我心里比刚刚踏实多了。
教练开始教游泳。首先学习憋气。只见教练将头伸进水里,憋了一会儿气,就把头抬了起来。我心想这么简单。于是照葫芦画瓢地做了起来,可我却被水呛了一口,鼻涕和眼泪一大把糊到脸上,狼狈极了!我叫嚷嚷着:“不学了,不学了!”惹得旁边的同学和教练哈哈大笑。“有人当逃兵喽!”一个同学笑喊着。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脸和耳朵都感到发烫。这时,教练游过来,摸摸我的头,安慰我:“小男子汉,没关系吧,再来一次!”教练重新示范了一遍,我按照技术要领认真地做了几遍,终于成功了!
游泳多么有趣!它是我成长历程中的一个小插曲。它让我感悟到:坚持就是胜利。它将伴随着我的成长,让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