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500字作文
在成长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有欢笑的、有悲伤的……这些故事伴随着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一年级暑假,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把我送到了乡下的姥姥家。眼看暑假一天天过去了,爸爸妈妈却迟迟不来接我,一问才知道他们让我自己坐车回家。
“自己坐车回家!如果坐过站怎么办?遇到坏人又该怎么办……”我忐忑不安地想着。嗯,先拿个大肉松面包和一瓶奶,一瓶水,如果坐过站点了就走回家,路上吃这个。再拿上手机,与爸爸妈妈保持联络。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什么呢?就是带着我的小哨子,如果遇到可疑人靠近,就拼命地吹哨子。
一切准备就绪,我背着小包上了车。像一只小老鼠似的,我悄悄地跑到了车上的一个角落,见没人发现,便松了口气。马上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让他们一会儿去接我。
我伸直小脑袋,观察着车上的人们,他们不停地说笑着。因为太无聊,我便玩起了手机游戏,可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快没电了。我怕打不通电话,就不再玩了。
过了一阵子,一位阿姨坐在了我身旁,阿姨笑眯眯地问:“小朋友,几岁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七岁了。”
得知我自己坐车回家,阿姨很惊讶,“了不起呀,小朋友。”可我心理却很无奈。
又过了一会儿,阿姨说我到站了,我便慌慌张张地下了车,焦急地四处张望。终于,我看到了远处的妈妈在向我挥手。于是我飞一般地跑了过去。唉,真是虚惊一场。
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我已经12岁了。现在的我经常独自一人坐车回乡下老家。回忆第一次坐车时的胆小、恐惧……总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是呀,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