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是苦涩的,是甘甜的,是辛酸的,但成长过程中有一个无比亲密的朋友——眼泪。
幼时,你常常与我相伴,就像亲密无间的朋友,在我眼眶里飞翔,在我眼眶里跳舞,在我眼眶里冲浪,直到你累了,倦了,跳不动了,才肯罢休。那时,哭是我的法宝,是我的武器。
儿时,我仍然与你相伴,为了一颗糖,为了一本书,为了一朵小红花,常常哭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有时,为了爸爸的呵斥,如雷霆催雨,如风狂雨骤,如电闪雷鸣,以势不可挡之势落下来。有时,为了妈妈的善意的批评,为了妈妈的关爱,如和煦的春风,如春风细雨,春雨绵绵,不疼不痒地落在湿地上,使得春回大地,鲜花绽放。
长大了,你难得来散步一次,但你依然还来,在夜晚,在被窝,在枕头下,你悄悄地来了,嘤嘤地哭声为你伴奏为你送行,这时,我不再为了一颗糖,不再为了一本书,不再为了一一朵小红花,但,新的烦恼有来了,为了学习的紧张,为了生活的压力,为了试卷上的分数,你依然陪伴我。眼泪过后,我自问,在困难面前,我是选择退缩,还是前进?是害怕,还是勇敢?
今晚,为了不佳的成绩,你又来安慰我了,你告诉我,大雨过后是彩虹,冬天来了,万紫千红的春天还会远吗?我擦干眼泪,重新审视,打开心扉,我看到了父母的疼爱,
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友情。眼泪是苦的,眼泪是涩的,眼泪是甜的,眼泪是昨天的,透过眼泪,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眼泪,你是我的体会,我成长的滋味,我可爱的眼泪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