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作文
三年级时,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硬笔书法班,是一个姓王的老师教的。他非常赞赏王羲之的字——铿锵有力,行云流水,还给我们讲了“入木三分”的故事。 一学硬笔,我的字明显进步了。原来的字歪歪扭扭,一个大一个小,像一条条小虫似的爬在本子上。学了几个星期,“小虫”消失了,字也变得工工整整,令人赏心悦目。
书法,不仅能提高写字水平,还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签名、签合同等都会有所体现;书法,如果长期练习,能够使性格浮躁的人变得温柔,变得心平气和;书法,既陶冶人们的情操,又培养认真细致的作风,还能养成刻苦顽强的意志。 书法还非常有趣。笔尖在纸上轻轻滑过,流过一道扎眼的黑。提顿收放,轻重粗细,一笔一划都富有变化。这是一门高雅的艺术,笔的疾厉、徐缓、飞动、顿挫,都是由写者写的,一个人当天的心情好坏,基本能够确定当天的书法质量。心情好,写出的字得心应手,让人叫绝;心情坏时,随意乱涂一番,龙飞凤舞,字里行间隐含着丝丝烦躁与不安。 写出好字,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手到。这三样到了,才是写出好字的基础。要控制好运笔的轻重徐疾。久而久之,镇静、沉着的性格就磨练出来了。这些对日后学习、工作都有重大意义。
我热爱硬笔,喜欢读书法大师的故事。历史上有众多书法家,如王羲之、王献之、柳公权、颜真卿等,都是伟大的书法先辈,我可喜欢他们的轶闻故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