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作文
我很喜欢看书,也有许许多多的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小故事中的大道理》这一本书,特别是书中的“小侦探中的大科学”这一系列。
在这本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里,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比如在“柿子汁杀人事件”这个故事里,我学到了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在“贼喊捉贼”里学到了手电发出的直射光照进黑暗的屋子,只会让人什么东西也看不见;在“哪道菜被下了毒”里,我学到觉会在一段时间内变的迟钝,马上吃有毒的东西也会感觉不了人吃过冰冷的冰激凌后,舌头的味出来的。我不光喜欢这些小故事,更喜欢故事里的两个侦探:福二摩斯和柯小南。因为他们不仅拥有着丰富的侦探经验,还知道很多的科学和生活知识,这使他们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案子。
我很喜欢这本书,到现在我都看过好几遍了,里面的有些故事我甚至都能背下来了。自从我看过了这本书后,连我的理想都发生了改变,以前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现在我希望当名侦探。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实现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