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生活作文
冬,是浪漫的季节,过渡在金色繁忙的秋与绿色活力的春之间。它就像一个使者,载着雪花般的思念降落人间,每一天,没有停歇。更守护着孩子们对寒假生活的憧憬,希望有一段值得收藏的记忆,而我的,则是学二胡的旅程…… 老师家离我家很远,我每天骑着单车,戴上手套,挎上二胡,行驶在条条陌上,任风儿呼啸着越过耳边,任头发飞舞着撩动额头,已经忘却要行漫漫长路的烦恼,心中荡漾着无限愉悦。 这些路已经坑坑洼洼,经过多少年的风吹雨打,许多石块已露出地表它们也想领略一番这陌上的风景。轮胎亲吻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儿,被碰撞得上下颠簸,一上一下,像极了在汹涌波涛中航行的游船。
我就这样上下颠簸着穿梭在纵横交错的陌上,轮轴的吱呀声也在为我欢歌,此时的我好像放声吟唱一曲,但我觉得,风吹树少的交响乐已经够动听了。看着路旁的花草,看着路旁的树屋,我不禁想起了电影中的经典镜头。此刻,仿佛我就是电影中的主角,正演绎一场浪漫新剧,那感觉,定是舒心和惬意。 这样如诗如画的陌上风景,这样如痴如醉的我,是这样的如神如仙,这样唯美的氛围,连空气都陶醉了,试问,还有谁能不为之倾倒? 兢兢纪老师,师恩难忘 教我二胡的老师姓纪,已经年过半甲,是个退休教师,精通各种乐器,尤其二胡拉得特别好,爸爸说跟着他一定能学成。 爸爸说的没错,纪老师拉的的确好,不过我到不止欣赏他这一点。他经常给我讲许多人生大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纪老师喜欢抽烟,随身都带着一盒香烟,我们也曾劝过他,可总是无经济于是,他只有在烟雾朦胧间才能领悟到人生的真谛。我最不能忘怀这样一幅画面:夕阳西下,纪老师坐在门前的水泥场上,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纪老师手捧一把二胡,坐在小板凳上,双眼微闭,嘴里叼着一根烟,一只脚翘着,动情地拉着二胡,那表情,十分享受。一曲又一曲,二胡绵长的乐声在黄昏的空中久久回荡。一烟燃尽,一曲终了,余音袅袅……二胡,夕阳,纪老师,此刻的他们完美地结合,化作一曲唱不完的歌,每个音调都涌进人的身体,充斥进每一个细胞,音符们在细胞里跳跃,释放出无限的完美音质,这音乐都溢出嘴角,逗得嘴角轻轻上扬,勾起一弯喜悦…… 寒假,二胡是我欢乐的追寻,那一曲曲婉转绵长的二胡曲带我走进了心灵的天堂,就让我在二胡的熏陶下度过这个美妙愉快的寒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