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活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
有人说:“宽容是鲜艳的花朵,友谊是它的果实。”有人说:“宽容是巍峨的山峰,真诚是它的基石。”还有人说:“宽容是清凉的甘露,浇灌你干涸的心灵。”而我却认为,宽容是世间一切真情与博爱纺织而成的花环。
宽容不是口头上的承诺,也不是虚无缥缈的保证,它是需要我们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里体现出来的。
也许不少同学遇到这样的事:
食堂里,一位同学不小心碰翻了你的饭盒,他立即向你道歉并清扫地上的垃圾,但你不依不饶,对他谩骂不已,直到那位同学忍无可忍,与你大打出手。从此,你在学校就多了一位相处不洽的同学,这难道是事先不可预防的吗?
在生活中,也不乏有这样的小插曲:
食堂里,一位同学不小心碰翻了别人的饭盒,立即道歉并蹲下清理,饭盒的主人连忙说:“没关系。”这样,这二位同学不仅没有打架,还成为了要好的朋友。这难道不是宽容在起作用吗?
你看,同一件事,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结果也大不相同。然而形成这截然不同的两种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对!就是宽容。
要做到宽容,就要先学会理解。只有在理解别人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宽容。
有时,作为乘客,驾驶员经过水沆,颠簸了一下,因为你知道他无可奈何,所以你宽容;有时,作为学生,老师批评你,教育你,因为你知道他们是为你好,所以你宽容;有时,作为行人,警察禁止无照驾驶,因为你知道他们为了保证你的人身安全,所以,你也宽容……
相反的,如果你心中对他们愤恨不已,那么你的生活将还会有快乐吗?
宽容是春日灿烂的鲜花;夏日凉爽的清风;秋日金黄的麦田;冬日明媚的阳光。宽容是美的享受,是心情的释放,是快乐,是永恒!
学会宽容吧,你一定会受益匪浅;学会宽容吧,你的心情一定会随之愉悦;学会宽容吧,世界将因你而变得更美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