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作文
生活需要的东西太多了有帮助,关心,爱护……但我认为鼓励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临近期中考试了,一想起那次月考就令我感到后怕。这次会不会又考不好?我害怕了,畏缩了,甚至想过退出。就当我在这种思想中徘徊,犹豫不决的时候,是老师的鼓励挽救了我。那是考试的前两天,做操的时候,老师向我走来,像妈妈一样亲切地问我:“怎么样?这次语文复习好了么?我觉得你的语文学得不错呀!”说完拍拍我的肩膀,我顿时惊呆了。
这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在那时却震撼了我的心灵。我后悔了,后悔自己以前的自暴自弃,我暗暗下定决心,期中一定要考好!这两天,正是紧张的阶段,老师课讲的快了一点,但总少不了叫同学发言。叫到我说的准确时,老师总会夸奖我:“说得真好!”说的不准确时,老师又会说:“别着急,你再好好想想。”他的鼓励对我是无比的安慰,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和勇气。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老师对我说的话,也许这些话很普通,可对我而言却是一种莫大的精神鼓舞,让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力量。鼓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鼓励是连接你与他人的桥梁;鼓励是人生路上的街灯……鼓励有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有时只是想拍拍肩膀那样的动作;有时只是一个眼神……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完成了这次期中考试,比上次提高了11分。尽管这还排不上名次,但我努力了,是在老师的鼓励下努力了。因而,我更加坚信了,生活需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