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活作文
乐观的对待生活,生活也会乐观的对待你。 ——题记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失败在所难免。古今中外,人们所崇拜的哪一个人不是经历着挫折成长的?但是他们乐观的对待生活,最终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司马迁著《史记》是在牢狱之中。生活待他不公,但他没有从此灰心丧气、一蹶不振,而是把挫折当作生活对他的考验,最终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伴随着他的《史记》留名至今。 古代有之,当代亦有。 失去双腿的陈州是所有人的榜样。
因为车祸,他双腿截肢。他没有正常人所最基本的行走能力,但他却比正常人更加乐观,在生活面前没有低头。他用一种叫“坚毅”的东西,“走”完了五岳,完成了许多人都无法完成的壮举。电视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的脸上时刻都挂着微笑,即使在攀登最为险峻的华山的时候,也看不到他有一丝的畏惧。有人指责陈州是在炒作,殊不知,有谁有如此大的勇气来炒作自己,如此炒作自己付出的代价未免也太大了吧。多少个比陈州健康百倍的人,却悲观地面对生活,以致于平庸的走完自己的一生。 前些天,高考刚刚结束,一则消息震惊了我:一位官二代的女高中生对生活完全没有信心。
高考结束了,她的成绩高出一本线九分,轻轻松松就可以迈进大学的校门,可她却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前的一个晚上跳楼自杀了。 也许是出于同龄人的缘故吧,我莫名其妙的深思了很久。假如她能够乐观地面对生活,脸上也时常挂着微笑,一个家庭就会圆圆满满,可是一切都不尽人意。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只要我们乐观的对待生活,生活就会赐予我们一瓶“杀虫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