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活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必要需要用理智来控制我们的情绪。理智不仅能让我们增长生活经验,提高处事能力,有时还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冲突。林则徐虽然天性耿直,嫉恶如仇,但在广州禁烟时他写了“制怒”两个大字悬挂在书房,每当发怒时就注视着“制怒”二字,把火气压下去,依然用理和智来处事。这说明在我们生活中确实需要理智来处事。
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合己意的事时,我们会发脾气,我想这时需要用理智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当我们和自己的同桌发生矛盾时,也需要用理智来控制我们的情绪;当我们在一次测试中的成绩不理想时,我们会气馁,会发脾气,会不断的责怪自己、怨恨自己,这时也需要用理智来控制我们的情绪。其实这些情绪也是正常的,可是要表现在适当的场合或适当的时间内,否则它会变成一些不良的情绪或不正常的情绪。这些问题都说明在人的生活中需要理智,或者用理智来处事,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真正地做到了呢?他们都是盲目行事,如有的人眼里揉不得沙子,对别人犯的错误一点都不能容忍,一点都想不同,直接大骂他人,没有一点智,更没有一点理,这些都证明有的人确实缺乏理智控制。或理智处事的能力。
同学们,学会运用理智吧!它会让你减少一份不必要的冲突,使你和别人的关系更好!学会运用理智,它会让你的情绪变得五彩缤纷,使你的心变得大方美观,使你长期生活在理和智的生活中,使你感受到理智的好处,使你进一步学会用理智来提高处事的能力。
学会运用理智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少一份忧伤,多一份快乐。学会运用理智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增添衣服色彩,多一份友爱。
我永远会以理智和别人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