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生活是五味瓶,酸甜苦辣。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痛苦,有孤独的寂寞,有虚荣的空虚,有身残的自卑,有优秀的骄傲……在这个瓶中装着你的喜怒哀乐,不管是美好的,还是痛苦的,样样俱全。当我们面对失败的苦果,需要别人温馨的鼓舞,当我们骄傲自满时,需要别人的警告教育……生活需要良言。
如果你听不见美妙的天籁、看不见缤纷的世界、闻不到百花的芬芳,那么你需要有人告诉你身残志坚、要像保尔一样锻炼钢铁般的意志、像张海迪一样自学成才、像阿炳一样融入自然,感受音乐……
如果你面临考试的失败、公司的倒闭、生活的不如意,那么你需要有人告诉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名言,需要有人告诉你李嘉诚“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事例,需要有人告诉你“放眼未来,那将是一片光明”。
如果你斤斤计较。得理不饶人,如果你自卑绝望,如果你孤独寂寞,那么你需要有人告诉你“退一步海阔天空”,有人告诉你“每个人都是一粒闪光的金子”,有人告诉你“我是你的朋友”。
如果你还在守株待兔、如果你还在春日摘花睡觉、如果你还在荒废学业,日日玩耍嬉戏,那么你需要有人告诉你“天上不会白白掉馅饼”、需要有人告诉你“一年之计在于春”、需要有人告诉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为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如果你被胜利冲昏头脑,被鲜花埋没勤奋,因成功而骄傲自大,那么你需要有人告诉你“山外有山,楼外有楼”,需要有人告诉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有人告诉你“谦虚是成功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