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作文
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微笑,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会赶走生活中所有的烦恼。
杜牧的一首诗中写到: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心态的调整,只有正确认识,放下包袱,才能从失败走向成功。此时信念是最大的法宝,每个人都会有处在人生低谷的时候,你抗不抗得住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绝地反击需要的是耐心和信心。
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重大发明,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经历了多少艰难、挫折以至失败?正是积极乐观的心态支持着他,从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爬起来,从一步一步的走向辉煌。其实又有哪一个科学家发明家不是经历的无数失败的打击才攀上事业的高峰!他们之所以让人钦佩,不仅仅是他们造福于人类的科研成果,更在于他们那坚忍不拔的意志,在于他们伟大的人格魅力,那种“任尔东南西北风”自信。
微笑着继续吧,哪怕是风雨兼程。但是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看到美丽的彩虹!看到这样一个句子:彩虹是受了挫折的阳光。是呀,所有的美丽都需要我们去过一道一道的坎儿,才能领略。那么你带上微笑吧,她会让你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