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快乐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中的快乐 每个人,都在成长。成长中,有悲伤,也有快乐。我,身为一名正在成长的小学生,也经历了许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其中很多事情已被遗忘,但是,有一件事,却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那是今年九月的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陈亦熙坐在小区的亭子里无所事事,你瞧瞧我,我看看你,不知干些什么好。过了好久,我叹了一口气:“唉!亦熙,你说我们总是翻来覆去地玩哪几种游戏,有什么意思呀?”“是呀,但总比呆在家里好吧!”她愁眉苦脸地回应我。坐在一旁的我听到这样的回答,十分无奈,摇摇头,望向天空,谁知,一下子看到了一张别人家的窗花。
顿时,一个灵感闪进了我的脑袋,高兴地向她叫道:“亦熙,我有主意了!我有主意了!”“什么主意,快说?”听到我有了新点子,她也十分惊喜。“亦熙,你看那里的窗花多漂亮呀!剪纸可是你的拿手绝活,我们一起剪窗花,好不好?”“真是个好主意!我们赶紧准备吧。”说干就干,我们来到她家,翻出了剪刀并找到了一些大红纸……,万事具备,开始动手剪了,我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红纸,左看看,右看看,不知从那里剪起?而那边的陈亦熙已经飞快地剪了起来,我急得汗都流下来了!看着她熟练得动作,我实在忍不住了,有些迟疑地对陈亦熙说:“亦熙,还是你自己剪吧,我不会剪,看看就行了。”“那怎么可以,说好我们一起剪的,我来教你,很容易的!”说完,就拉着我坐到她旁边。
她让我先仔细看她是怎么做的。她一边做,一边叮嘱我:“折的时候一定要对齐,剪时不要有毛刺……” 看着她剪了几个,我便尝试着自己剪了起来,真不知是怎么回事,一开始我做的几个剪纸连我自己都认不出剪的是什么。看到自己的“杰作”,我沮丧极了,便想放弃。陈亦熙在旁边看到我的窘境,微笑着对我说:“剪纸哪那么容易啊!我练了两年多才有今天的水平,不要着急,先从简单的图样——小燕子剪起……”
听到她的鼓励,我强忍住就要夺眶而出的不争气的泪水,自信心又慢慢地恢复了。终于可以稳下心来认真地琢磨了,在她的耐心指导下,我的小燕子剪得越来越好,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我终于剪出了一个满意的小燕子窗花,“Yeah!……”我们俩都开心地欢呼起来,看着我那被剪刀磨得有些麻木的右手,又看着那个活灵活现的小燕子窗花,我感觉这个付出还是很值得的,它带给了我一种以前很少体验到的快乐,我想这就是成长中的快乐吧。
成长中的快乐,不但让我学到了才艺,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道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大胆尝试等于成功一半,碶而不舍是成功的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