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快乐成长800字作文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们天天都在成长。成长中,我们从妈妈怀里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活泼的小学生,在这之间,必定会有许多小事情发生。快乐的,生气的,兴奋的,烦恼的……都是我们成长里烙下的童年印记。
成长中的快乐,莫过于老师的关心,父母的疼爱,还有与同学们的嬉戏了。伊老师。女同学的辫子散了,她帮忙梳;男同学的衣冠不整了,她帮忙整理;要是哪位同学的红领巾没有带,伊老师马上从抽屉里抽出一条来,给他戴上。
我记得有一次,我因发热而流鼻血不止,正在讲课的伊老师看到了,忙放下课本,跑到我跟前,把弄湿的手帕敷在我的额头。然后让我仰着头靠着。下课了,她还叫同学跑去帮我买药喝。看着老师对我如此关心,我心中十分快乐。我既有一个关心我的老师,又有疼爱我的父母。
我家是一个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是这个温馨家庭的主人。在家里,爸爸妈妈都很疼爱我,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天冷了,就给我加衣服;我放学一回家,就会有可口的饭菜等着我;我要是晚一点回家,他们就会急得直跳脚。不过可别以为我是娇生惯养的小公子,他们,也是会锻炼我的。记得去年夏天就有这么一回。那天,刚吃完饭,妈妈就宣布说:“明明,你可不小了,妈妈今天想考考你,等一下让你洗碗好吗?”我一听就爽快地答应了,要知道,我很早就想一展身手了。准备完毕,我戴上手套,快步来到厨房,满怀信心地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洗碗。
可是,看花容易绣花难,我原以为碗很好洗,可其实碗滑溜溜的,我抓也抓不住,这不,一下没注意,我就打碎了一个,幸好爸妈不追究,他们说:“洗碗也是一门技术,叫你随便冲一冲谁不会呀,要的是讲究干净。”我听了妈妈的话,点了点头,埋头洗了起来。爸爸妈妈对我的这种爱,让我快乐。同学们在一起,当然也有快乐啦。那,就是友谊的快乐。
成长,有了快乐,当然也有烦恼了。成长的烦恼,有成绩的下滑,有分别的伤心,有老师、父母的批评。我是一个成绩一直不错的班干部,可是我二年级的那一次大考,让我的成绩下滑了好多。往日里老师、父母的夸奖消失了,接踵而来的是批评的语句和他们怀疑的眼神。我的心在叹气,在流泪,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墨墨地承受着一切委屈和压力,直到我想通了,才重新充满信心地“站起来”,以更好的精力去学习,去拼搏,让老师和父母重新相信我。
有喜有优,有笑有泪,成长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愿我们成长着,学习着,运动着,能更好地成为下一代的接班人,成为祖国强壮有力的栋梁,为祖国建设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