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快乐成长800字作文
人生像曲曲折折的山涧流水,时而断流,时而又滚滚而来。人的成长过程中处处是荆棘密布,时时有困难挫折,面对这些,唯有快乐才是成长不竭的源泉,才是坦然生活的动力。然而在成长过程中,不同的人生对“快乐”的释义都会有所不同。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我也不例外。
成长中,快乐就是无忧无虑。快乐,它总是在我专心致志地做着平凡的事时,不经意间来临。童年时,快乐就在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扮家家酒中悄悄地流淌;少年时,快乐就在和同学们的课间嬉戏中轻轻地飘荡;现在啊,快乐就在知识的海洋中畅快地遨游,在尽情展示自己中、在珍惜多彩的青春生活中绽放。
成长中,快乐就是亲情的温暖。快乐就是天寒时父母为我适时送上的暖和的棉衣;快乐就是上学前父母那零零碎碎千百遍的嘱咐;快乐就是生日时亲人们那无声的祝福……快乐总是在我享受幸福与温暖中,瞬间充实在我的心头。
成长中,快乐就是友情的滋润。随着成长,我收获到了许多。其中结识到许多朋友,便是我们无穷的财富。快乐往往在友情之中默默地传送着。遇到困难时,朋友会给我善意的帮助;遭遇挫折时,朋友会给我真挚的鼓励;骄傲自大时,朋友会递上恰当的提醒……友情和亲情是最真挚的感情。友情让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亲情让我的前途充满了希望。在与他们的交往中会有许多让我快乐的事,我可以把他们藏在心里,偶想之,念之,也是快乐的;我可以把一些趣事、乐事与三五亲友促膝而谈,也是快乐的。生活中,快乐总是在与亲友交往间而得到满足。
成长中,快乐是成功的满足。俗话说:“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快乐对于农民伯伯来说,是丰收的喜悦;对于教师而言,快乐就是桃李满天下;对于我而言,快乐就是解答难题后的轻松、取得优异成绩的庆幸、一次成功尝试的满足、赛场上一次夺冠的兴奋……快乐总在成功后的一刹洋溢在我的神情中。诚然,在我们着手于某件事时,就不一定能成功,成功的希望中也伴随着失望的可能,但快乐与否并不取决于我们做某些事后的成功与失败,每次在我着手于某件事前,都会对自己说:“尽力去做,让它成功,如果失败了,有机会再去做,为这一两次的失败而悲伤绝不值得。”所以,我每次都把自己当成一个成功者,哪怕是失败了,我也快乐着。
“阳光总在风雨后”,没错,但不管经过多少风雨,我一直在快乐的成长着,因为,我是一个成功者,我是一个“大写的人”,我要萌发,我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