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大门,沿着小路走进去,把童年的趣事再仔细地回味一番,当年那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已经成为一名小学生,可是永远忘不了童年时代发生的趣事。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我儿时,曾发生过一件让人笑掉大牙的事。有一次,我去奶奶家时,看见桌子上有一大堆亮晶晶的色彩艳丽的化妆品。我便拿起白粉往脸上扑,把脸扑得白白的、嫩嫩的。然后,用一根和铅笔粗细差不多的眉笔把自己的眉毛描了描,接着拿起口红朝自己的小嘴涂了一下。做完了这些,我美美地在想,这下我可和电视里的演员一样漂亮了,一定是大美女啦!我正出门,突然想到:何不让自己欣赏一下呢?是呀,我放慢了脚步,乐滋滋地来到镜子前面。“啊!”我尖叫一声,我被自己的怪样子吓着了,这哪叫人嘞,简直是一个丑八怪。
看看,眉毛一条弯,一条直,并且是一条粗,一条细呢,再瞧瞧脸吧,一块儿黑,一块儿白,像条斑点狗似的,眼影也没有涂开,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我害红眼病了,嘴巴更是显眼,口红一直绕着小嘴走了个大圈,还有……我都不敢再看下去,赶紧跑到卫生间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又来到镜子前照了照,现在的样子好看多了。 还有人说,隔代疼。记得有一次,我骑着新买的自行车在家里走来走去,挺单调的。这时,姥姥走了过来,我对姥姥说:“我来带你吧。”“好哇。”姥姥爽快答应了,可我怎么也骑不动,姥姥说,等你长大了再带我。说着就离开,我不乐意了,说什么也不肯让姥姥走。姥姥无奈地又答应了我。这下,我感觉车子有点动了,正要带劲蹬车,我和姥姥已摔倒在地上。但姥姥没有骂我,还鼓励我多锻炼,等骑熟练了,让我带着她到大街上逛一逛。
还有一次,我考试回来,妈妈说:“今天考试了,要是考好了,我带你到外面吃面条。”我高兴地答应了。待考试卷发下后,我呆了,才84分。到家,我没敢告诉妈妈。妈妈也没有问起分数的事。我心一直是忐忑不安,终于忍不住地告诉妈妈。妈妈没有责怪我,还带着出去吃了面条。妈妈虽没说什么,但她的目光流露出一丝失望……我内心感到十分惭愧。 童年的这些事,让我懂得自然是最美的,爱是最幸福的,也是最温暖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