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吟》读后感
一周前,朋友从美国回来,带给我一本所谓科学家论基督教的书《游子吟》,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该书作者里程,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一九八七年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长期崇尚无神论和个人奋斗,赴美后在神的感召下,逐渐认为基督教信仰是客观真理,遂于1992年复活节受洗,1997年专职传道。作者的学术背景...
读《茶花女》有感
《茶花女》是19世纪法国著名作家小仲马的作品,书名之所以叫茶花女,是因为女主人公玛格丽特戈蒂埃出行时常携一束茶花,于是巴黎当时的人就称她为茶花女。《茶花女》是小仲马的首部名作,也是巅峰之作,此后他的作品都未能超越《茶花女》。茶花女也就是女主人公玛格丽特。戈蒂埃本是巴黎的一名高级妓女,她天生丽质,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