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弯弯的眉毛,一双象黑葡萄的眼睛,一个俏皮的鼻子,镶嵌在一张瓜子脸上,笑起来嘴角会露出小酒窝。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人—妈妈。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我睡得正香,突然一滴水落在我脸上。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映入我眼帘的是妈妈满是汗水的脸。原来停电了,家里的空调没法用了,妈妈为了不让我热醒,用扇扇子给我祛暑,结果自己汗流浃背。
这一刻我的眼泪不住地流着。 在一个安静的夜晚,大钟走到了九点,我还在看书。妈妈提醒我该睡觉了,但书的内容太吸引人了,我想再看会,怎办呢?于是我把书藏进被窝里,等妈妈一离开我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时而发出咯咯的笑声。忽然被子掀开了,我抬头一看是妈妈。妈妈深切地说:“我知道你爱看书是好事,但按时休息也很重要。我可不想你的眼睛变近视。”我终于明白妈妈的用意。 妈妈是我最喜欢的人,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