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活动我喜欢的活动广西区 大东路小学 7-971 任天敏在我6年学习生活中做过很多很多的游戏和活动,不过在这么多活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黄老师让我们在班做自己在书上看到的,或老师教的小实验。同学门都做完了自己的小实验,并获得了掌声。
接下来就到我做实验了,我首先将实验用的器具:一个瓶子一个比瓶子小一点的铁球一酒精灯一根木棒。实验一开始,我先将铁丝的一头套在铁球上另一头套在木棒上,然后用酒精灯将铁球烧得火红火红的好似一个小火球,我又按书上的说法把烧红的铁球放进瓶里,可是这个比平口小的铁球却怎么也方步进瓶里,这是为什么呢?是铁球变大了?还是瓶口变小了?第二个实验是将原来烧红的铁球放进冷水里只听见吱吱的声音,火力一会儿火红的铁球又恢复了本色,我再将铁球放进瓶口,这次却放的进去,怎是什么一会事呢?我的实验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回倒座位上时,同学门问我这是什么一会事?我告诉同学门这是物体受热后会扩涨,受冷后回缩小,这叫做热胀冷缩,这是同学门才恍然大悟。通过这个活动不但让同学门知道了热胀冷缩,也让我知道了科学的神秘,从那时起我就立志当一名科学家,但我知道完成这个理想是很难,但是我一定会向这个理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