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同学
我最喜欢的同学是张子谦。
他,不胖不瘦的身体,一对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他的成绩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好多同学都佩服他,老师更是喜欢他,几乎每天都表扬他。有一次,我的同桌遇到一道很难的数学题,他问我怎么做,我想来想去也做不出来。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张子谦走过来,对他说;“我来教你吧。”于是,他耐心地给他讲题意,还不时的回答他提出的各种问题,帮他解开了这到题,这时,同桌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张子谦不仅成绩好,而且很乐于助人。有一次,上体育课,老师让带跳绳,第二天上体育课,我翻遍了书包,找遍了抽屉,就是找不到。这时,张子谦说:“常文杰,没带跳绳吗?”我点点头。“我借你一根吧。”他说,“那你……”“没关系,我还有一根呢。”他说。我向他道谢,他却说:“这点小事算什么呀。”听了这句话,我更加喜欢他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张子谦,我为有这样一个同学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