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朋友作文
前几天,我们学了《她是我的朋友》这一课,我很感动。“她是我的朋友”,就因为这么一句话,勇敢又坚强的小男孩阮恒无私地把自己的鲜血输给了一个受重伤的小女孩。这句话虽然听上去微不足道,可其中有许多的感动。
读完后,我思绪万千。我想到了在汶川大地震中的小林浩,身为小班长的他,很快就安全逃了出来,但他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救自己的同学,经过努力,终于救出了两名同学,但他自己的头上却被碰破,缝了好几针,胳膊肌肉也被拉伤了,但他只有一句话:“他们是我的朋友。”就这一句话,感动了很多的人。我又想起了我身边发生的一件事。那是一个下着雨的午后,我们在操场上玩“冻冰块”,我与一个小伙伴意见不和闹起别扭,我很不服气地对他说:“哼,别以为你是个纪律班长就了不起,我还不想和你玩呢。”想到这些,我很惭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珍惜那一份友谊,爱护那一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