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刘梦琪,她是个十分真诚的人。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就去请教小丽,小丽说自己不会。我去请教小明,小明说:“连你都不会,我呀,就更不会了?“我又去请教了小刚,小刚也支支吾吾的。这时我的同学刘梦琪来了,我有急急忙忙的去请教他,他爽快地说:”我问我来帮助你。于是,他耐心地给我讲解了这道题的做法。
还有一次我们坐公共汽车去安国,大家欣赏着路两边的风景,说说笑笑,这时,有一位老奶奶,上车来了,我的同学刘梦琪,立刻停止了说笑,抢先为老奶奶让了座。老奶奶连忙说,:好孩子呀!我对刘梦琪说:“你总是对人特别好。”刘梦琪笑着说:“真诚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才对你好。”我说:“你就是我真诚的朋友!”我们俩相视一笑。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真诚待人的朋友,一个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