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曙光透过云雾,洒向大地。公元2028年,新的一天悄悄拉开了序幕。
一阵清脆的脑电波铃声将我从梦境中叫醒。脑电波是由植入在我大脑中的超级计算机发出的,在这个年代,人与机器早已合二为一。每个人的大脑中都植入了一块芯片,他通过人体中的神经细胞收集了我们的指令,然后再经过分析处理,将数据返回给我们。
我懒洋洋的穿好衣服,来到书房。“早上好,主人!早餐已经通过互联网由营养专家帮您准备好了,您还有什么吩咐?”
“哦,我想先看一下今天的新闻,听说昨天我们国家的宇航员已经成功登上火星了,现在正在网上直播呢!”
片刻之间,房间中的电脑就搜索到了网址并打开了墙上的全息效果电视。“好美丽的火星啊!”电脑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把我带进了全系影像的三维空间。霎那间,我被眼前的神奇和美丽所惊呆了。如此逼真的效果,是我仿佛身临其境。恋恋不舍的离开新闻频道,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自从在网上读完了多媒体制作转业后我自己注册了一家公司,说是公司,实际上那个只有我一个人,业务范围也只是开发一些儿童益智软件。现在虽然在网上发布了两个产品,网友们的评价还不错,但是全息效果的气氛还不是很理想,这主要是由于我那老土的三维成像坏了。我已经在网上订购了一台,这不新的成像仪今天早上就送来了,只需接通电源就可服务了。
“网上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古人的梦想在今天早已成为现实。工作之余,我不忘和远方的友人一起在虚拟世界里聊聊天,下下棋。品味人生,品味生活,乐得其所。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脑中的超级计算机提醒我该是睡觉的时候了,我躺在床上,芯片立即发出催眠信号,替我消除疲劳。很快,我便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