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曙光透过云雾,洒向大地。
公元2030年,新的一天悄悄拉开了序幕。一阵清脆的脑电波铃声将我从梦境中叫醒。脑电波是由植入我大脑中的超级计算机发出的,在这个年代,人与机器早已合二为一,每个人的大脑中都直入了一块芯片,他通过人体中的神经细胞收集我们的措令,然后再经过分析处理,将数据返回给我们。我懒洋洋的穿好衣服,回到书房。
“早上好,主人!早餐已经通过互联网由营养专家帮您准备好了。您还有什么吩咐?”“哦,我想先看一下今天的新闻,听说昨天我们国家的宇航员已经成功的登上火星,现在正在进行网上直播呢!”片刻之间,房间中的电脑就搜索到了网址并打开了墙上的全息效果电视。“好美丽的火星啊!”电脑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把握我带进了全息影像的三维空间。刹那间,我被眼前的神奇和魅力所惊呆了。如此逼真的效果,是我仿佛身临其境。恋恋不舍得离开新闻频道,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工作之余,我不忘和远方的友人一起在虚拟的世界里聊聊天,下下棋,品味人生,品味生活,乐得其所。不知不觉照中,天色已晚,脑中的超级计算机提醒我是该睡觉的时候了。
我躺在床上,芯片立刻发出催眠信号,替我消除疲惫,很快,我便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