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30年的一天早上,迷迷糊糊的,我被一阵轻快的问候声吵醒了:“早上好,你该起床了······"原来是床头的录音闹钟叫我起床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天已经亮了,柔和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让人格外舒服。空气换新机毫无噪音的开始功能工作了,整个房间充满了玫瑰花的清香。
我迅速穿好衣服,家用机器人“云云”早已给我准备好了梳洗用具。梳洗完毕,我走进了我家的“健身俱乐部”,再助跑机上坐了一会儿晨跑,又做了一套健美操,这时“云云”温柔的声音传来,“小姐,早餐准备好了。”我抬头一看,指针正好指向7时,于是我来到餐厅,只见餐桌上摆满了牛奶、面包、鸡蛋等富有营养的食品,家人已经在等我了,墙壁上的电视正在播放早间新闻十分钟。
7时30分,我驾上我的“超人”轿车离开家门向单位驶去,这辆轿车可比21世纪的轿车先进多了,它燃烧的是一些没有用的废弃物,可以不排放废气,并且在遇到危险与障碍时能自动躲避升高作飞跃式行驶。一路上车水马龙,行人却很少见,两旁的花草树木枝叶茂盛,马路上一点灰尘也没有。不一会儿就到了我工作的地方“利民宠物医院”。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也是主治医生,因为我自小就特别喜欢小动物,于是我开了这家宠物医院。来到办公室,只见电脑屏幕上显示着:马大夫,现在有一只尼夫尔犬得了狂犬病,情况危急,请速到急诊室来。
到了急诊室,助手小杨已经给它打了睡眠针,于是我便放心开始工作了。我首先在狗的腿上打了一针,这种药谁能将病菌聚集到一个地方,形成一个肿块,然后在宠物的肿块处轻轻一划,接着我是用镊子夹出那黑色的毒块,再贴上“伤口愈合一号”胶布,手术就做好了。不一会儿,宠物狗醒了,看到他又恢复了精神,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