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梦想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萌发着一颗梦想的种子。在我们前行的路上,梦想这一位调皮的精灵总是在捉弄我们,使我们的梦想难以实现,但正因为梦想的曲折性,才让梦想更加灿然。意志是通往梦想成功的最好的通行证,意志薄弱的人只能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夭折。
儿时的梦想很幼稚,总想成为某个伟大的科学家或者某位有才能的人。然而在现实的道路上,现实的不断打击让我在梦想的指南针不断调整。梦想不是一片落叶随波逐流,他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不断驾驭调整,梦想也要符合现实,不然梦想只能成为幻想。
汶川大地震后有一个很疯狂的梦想,想当一个发明家造福人类,这样有更多的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每当看到地震时,那房屋倒塌,家破人亡的场景时,那是一种震撼,全身的心痛。!一个个孩子失去父母,成为孤儿;一个个在地震中失去生命,成为亡灵。我希望用发明改变世界,那是当时的梦想。现在想想这也是一种儿时的幻想,但我今后必须沿着这个美好的方向努力,虽不能当上发明家,也要为人类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梦想虽然和现实扔有差距,但这也是努力的一个过程。如果没有这个过程,梦想伸手可得又有什么价值呢?梦想因距离而产生美。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唯有坚实的每一步才是通往成功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