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不求回报的。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妈妈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帮助着我,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
今天,妈妈因为有事情出去了。我想:妈妈整天忙东忙西的,一回家还要煮饭给我吃,多辛苦啊!今天,就由我煮饭给妈妈吃吧!说干就干,我马上行动。半小时过去了,我把饭和汤都煮好了,就剩菜还没炒了,该炒些什么呢?啊!我想到了,就炒西红柿炒蛋吧!妈妈平时最爱吃了。
我先从冰箱里拿出西红柿和蛋,再把西红柿洗一洗,准备剥了皮,以前听妈妈说过,用热水烫一下西红柿,这样皮才容易剥,,于是,我接了一碗热水,把西红柿浸在里面,一分钟后,我把西红柿从碗里拿出来,把皮轻轻一剥,西红柿的“衣服”立刻就被我脱掉了。接着,把西红柿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就行了。然后,来处理蛋,先把蛋黄和蛋清倒到碗里,再拿筷子拌一拌,拌到蛋黄散开就可以了。处理完西红柿和蛋,就该下锅炒了。我先把锅洗干净,然后放一点油,只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我吓了一大跳,立即慌了手脚,连忙把西红柿和蛋都放进锅里,用铲子翻两下,对了,还没放盐和味精,我拿起勺子,从调味盒里取出了少许的盐和味精,放到锅里,再把盐和味精弄散。最后,再放点葱,西红柿炒蛋就大功告成了。
我把饭菜都端到饭桌上,然后,再放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等了大约三十分钟,妈妈终于推门而入。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快看,这是我煮的饭菜。”妈妈品尝后,对我说:“恩,还不错,要继续努力,争取做出更好吃的菜。”接着,她发现了桌上的纸条,打开一看,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抚摸着我的头说:“我也爱你。”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就这样,我们沉浸在幸福的笑容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