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妈妈,有一件事一直像石头一样压在我心里,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当面对你,想对你诉说,可以看到你严肃的面孔,话到嘴边,我又咽了下去。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让我告诉你吧!
你还记得那个星期日吗?我舅舅来咱们家做客,您让我到厨房炒菜,正当我切菜的时候,我弟弟来到厨房,娇声说:“姐姐,让我切吧!”我拒绝了他,他威胁我说:“好,你不让我切,我对妈妈说去。”我真怕他对您说了之后,你会像往常一样训我,只好顺从地把刀递给他。没想到,他一不小心,划破了手,就大哭大叫起来,你听到喊声,急忙跑进厨房,不由分说,就训斥我道:“你为什么让他一个人切菜?”你大概是又生气又心疼,不容我争辩对我严加训斥,一直把我训得痛哭流涕方才罢休。妈妈,你为什么事事总是偏袒着他呢?为什么不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就训我,伤害我的自尊心呢?为什么你对弟弟说话往往是和颜悦色,耐心的说服,耐心的讲道理,对我却是这样呢?我刚想向你解释,您却狠狠地打断我的话:“不要说了!错了就是错了,不要再找借口了!”妈妈,你知道此时我是多么委屈吗?
妈妈,您知道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请您以后多给我些尊重,多给我些鼓励,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训我,好吗?这样我才有是非观念,才有信心做好每一件事,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