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爱的故事400字作文
或许大家对爱德华八世并不熟悉,但在西方国家他却是很有名气,因为他是乔治五世的儿子,而他却为了一个女子放弃了王位。 温莎公爵即英国的爱德华八世。
英王爱德华八世出生于1894年6月,1910年被立为英国王储。下一年,又封为威尔士亲王。英国人深为大英帝国有一个好储君而骄傲。不过,英国人发现未来君主有一个大毛病,就是对宫廷礼仪熟视无睹,全然不顾。
后来,王储和辛普森夫人一见钟情,成为知交。 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驾崩。王储继承王位,封号爱德华八世。但新国王登基不到一年,就提出要与辛普森夫人结婚。英国首相鲍德温代表政府、王室、议会提出:国王只能在王位和辛普森夫人之间作选择,如一定要与辛普森夫人结婚,就必须辞去王位!爱德华八世作出决定:辞去王位,与辛普森夫人结婚!
1936年12月12日,爱德华八世正式卸任,其弟约克公爵继位为王,称号乔治六世。爱德华八世辞去王位后,被封为温莎公爵。不久,与辛普森夫人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