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爱的故事400字作文
《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中写了李时珍,达尔文,牛顿,爱迪生等一些科学家的故事,读完之后,觉得他们很伟大,很厉害。特别是李时珍,真不愧是我国古代伟大的科学家。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
而且他还出版了《本草纲目》这本博物学和药学书。李时珍三四岁就开始学习观察植物,红的,黄的,白的,五颜六色的植物他都要弄清楚,等李时珍长大后发现,旧的本草书里有许多错误,他下定决心把旧书重新整理,把错误的地方改正。于是李时珍翻山越岭,到深山里采集药物。李时珍在收集整理《本草纲目》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曾经有一次采集的所有资料都丢失了,但是他没有灰心,一点一点地从头再来。为了分清各种植物的药用功能,采到的药草他都要亲自尝一尝,有几次差点要了他的命。在李时珍的家乡有一种靳蛇,又叫白花蛇,身上有24块斜方块,白花蛇是祛风湿的良药。为了试验效果李时珍想尽办法捉来一条,并且让这条蛇咬了一口,差点没了命。
李时珍为了重新编写《本草纲目》吃尽了千辛万苦,还亲自实验,不怕困难,不怕死亡,我们要学习他的这种实践和钻研的精神,在学习上不退缩,不怕苦,不怕累,凡事要做到细心,耐心,信心,这样我们的学习才能有更快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