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爱的故事400字作文
爱是温暖的,爱是无私的,我要讲的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羌族老师张米亚的这句话传为经典,我相信,这句话在百年后仍旧是经典,在地震中,正在一楼教书的张米亚老师完全有希望逃出去,但他把生的希望让给了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那是怎样的一股力量啊?支撑着他瘦弱的臂膀,硬生生地把门框撑了起来。张米亚老师用行动诠释了师德的伟大,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
“孩子们,你们别害怕,我是温家宝爷爷,我救你们来了。”温家宝爷爷铿锵有力的话语,像一记重磅的锤,赶跑了四川人民心里的恐惧。在抢险过程中,他一直都在救灾第一线,鼓励、安慰四川人民,他们的心里如沐春风。这是一位合格的国家领导人,这是干部对人民的爱。
“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你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读完这则短信,我潸然泪下。一位母亲,可以如此的爱着自己的孩子。我不知道,在那块水泥预制板下坠的瞬间,那位母亲是有多么的恐惧和痛苦,但我知道,她能看到自己的孩子活着,定是一切都释然。这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对孩子的爱,她的形象会因此而高大。
我的故事讲完了,若干年后,我希望有人还在继续传递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