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爱的故事400字作文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妈妈,而且妈妈也都爱自己的孩子,对孩子有过爱的故事,我也不例外。妈妈不但给了我学习上的帮助,而且也给了我生活上的一些帮助。当我犯错时,妈妈就找时机跟我谈谈心,说说话,让我体会到当时的错误;当我受到挫折时,妈妈就会用诗一般的语言让我不如此伤心,并且抚慰我幼小的心灵。
尽管妈妈这样无微不至地帮助我,可我有时候甚至还不知足,发了几次小脾气。记得有一次,我在补习班学写作文。可是,开始写作文时,我因为没有题材而傻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别人的笔在飞快地写着,因此,我急了。这时,老师走了过来,看我只字未动,就给我举了一些例子,可我还是无从下手。妈妈知道后,就连忙赶了过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心中忐忑不安地想:妈妈会说些什么呢?妈妈会不会生气呢?会不会打我、骂我呢?我偷偷地瞄了妈妈一眼,只见妈妈站在边上,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妈妈微微一笑说:“孩子,你是妈妈的好孩子,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弟弟心中的好榜样。人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要不停地努力,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妈妈知道你很辛苦,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除了妈妈,暗中还有许多人在帮助我:爸爸,给与精神的支持;外婆,每天都冒着烈日,接送我;老师,尽自己所能,教我们知识。啊,妈妈,你真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