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400字作文
我上一年级了,心里好激动啊!当我背起新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妈妈对我说:“雨洁 你要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争取各方面都做好,第一批拿到红领巾哦。”。走进学校看见很多大同学都带着红领巾,好神气呀!我就暗下决心,努力做个好学生。
可是在一段时间后,第一批红领巾名单下来了,我没被选进,当时心里好难受的,放学回到家里,一直闷闷不乐,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没有评上红领巾。”妈妈听后鼓励说:“没评上说明你有些地方做的还不够好啊。不要难过,好好努力再加油,下次再争取。”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心里老是想着妈妈讲的话。
好好学习,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果然当第二批红领巾名单下来的时候,终于有了我的名字。我高兴极了,一放学我马上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哦。记住不是得到红领巾后就没关系了,你的行动代表红领巾哦。可不能对不起红领巾哦。”
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想着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红领巾的精神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