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400字作文
小时候,我听过的童话故事还真不少,但是小时候不懂童话中的寓意,但是长大之后,我们慢慢就懂得了,其实童话故事更多地是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让我们从中得到领悟。
伴随我成长的一则童话是《美人鱼》的故事。小美人鱼为了自己的爱情。将自己那甜美的嗓音献给了巫婆。看见自己最心爱的人和别人结婚,晚上明明可以趁着王子与公主睡着时杀了他们换回自己的生命,但是她却没有这么做,小美人鱼的善良成全了他们,而自己却变成了泡沫。小美人鱼公主的善良让我十分的感动。
在小美人鱼的身上,让我们找到了一种寻觅已久的率真品质。这种感觉在我们的年代里显得是那么的珍贵,让人觉得如沐春风、如嗅芝兰,久久回味而唏嘘不已。小美人鱼有美丽的皮肤,美丽的眼睛,美丽的声音,美丽的身材,更有美丽的心灵。她追求的不是外表的美,而是要拥有永恒的灵魂。
《美人鱼》解释了生命的意义,追求的灵魂——人与人之间充满着真善美的爱。谢谢美人鱼的故事伴随我成长,让我懂得了爱,让我对于人生有更多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