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团结作文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对,团结是力量。我们如果团结的话,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就说我们去年拔河吧。那是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我们全班选了20个班内大力士,都摩拳擦掌,准备和其他班决一雌雄。上场后,我们都捏紧绳子,真想一下子把别的班拔过来。
终于,比赛开始了,我们使出吃奶的劲向后拔,喊加油的同学更是用尽全力喊的震耳欲聋,甚至想冲上来帮我们一把。我们都把脸憋得红红的,脚像钉住了一样,慢慢地向后移。终于,二班由于体力不支,输了。于是后一场我们跟更卖力了,赢了二班后,我们和三班比。前二场我们一比一平,第三盘我们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输了。刚开始三班乘人之危拉过我们一点,我们也不甘示弱,竭尽全力向后拔,就在三班马上要拉过我们那千钧一发之际,我们一用劲,拉了回来,并拉过了三班—赢了。我们的心也算落了地。拔完河我们全变得浑身无力,手也疼,腿也酸,但仍然十分高兴。这是小学生活中拔河可获胜的第一次,在六年级最后一次运动会上得了第一名,我们总算“牛”了一回。 啊!团结真是太有用了,能让我们克服困难,战胜对手。
团结能让我们干任何事。这也更映证了那句话:“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蚂蚁是最有团结品质的家族,如果我们能像蚂蚁一样,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我想起了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