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团结作文
常言说:“团结就是力量,不论是遭到敌人还是什么,只要你团结起来就可以战胜一切的事物。
蚂蚁只要观察到地面有几粒米饭竟想把它挪回蚁穴,可有些蚂蚁太小了无法搬回去。随后,刚才的蚂蚁卷土重来,身后跟一大群人“蚂”。它们尝试着把那几粒米饭搬回去,没过多久,蚂蚁们齐心协力的把那几粒米饭挪回蚁穴。喏!可能有时候人的力量比蚂蚁还小;有时候蚂蚁的力量可能人的力量还大,这是因为蚂蚁们齐心协力,才能把米粮搬回蚁穴里。
山里滚下大石头的事虽然平凡,可要将它搬走可是真得很难。一位路人看到街道的中央被一块重重的石头堵住了,可他并没有走上前去看,而是回到一个村庄把所有的人给叫来。大伙儿听了,急忙赶来,一起齐心协力把那块大石头给推向悬崖。事实证明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连铁柱都能磨成针。
在现实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一些这样的事例,只要你看出问题,通过探索继而不断解决问题的办法团结起来,就连比赛也能超越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