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作文
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银多,要数我最感兴趣的最喜欢传统节日就是春节了,因为它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每逢农历正月初一,就是过春节了,俗称“过年”。
过春节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因为过春节的时候可以放鞭炮。。过春节为什么要放鞭炮呢?妈妈告诉我,在很久很多久以前有一只"年"兽每到过年就来吃人了,一次能吃一村子的人呢!大家可怕它了!有一年"年"兽又来吃人了,大家都跑到昆仑山。这时一位年迈的老人却拿来红纸做春联,拿来稻草做鞭炮,还拿来蜡烛做灯笼,"年"兽一看见这些东西吓得魂飞魄散。从此"年"再也不敢到人间来了,但人们怕它再来人间吃人,就在大年初一放鞭炮。
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过春节放鞭炮的习俗了。 在每年过春节的时候, 奶奶就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食物,每个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也都开开心心。外面不时还会传来许多“砰、砰、砰”的鞭炮声,爸爸会给我买许多各式各样的礼花和鞭炮,,我都会迫不及待拉眷爸爸放一起鞭炮。
看着五彩缤纷的鞭炮飞上天,我觉得又高兴又热闹,心里想着要是天天都是过春节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