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作文
我最爱过的节日就是春节,因为可以见到平时见不上面的亲戚,可以一家团聚,还能吃上许多美味;穿上新衣服,买许多新的东西。何乐而不为呢?
我的家乡在山西阳泉,这里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过年了,一直到腊月二十九都是大家最忙碌的时候。超市里人山人海,大街上车水马龙,一派热闹的景象。
腊月三十,过春节了。晚上,大家举杯畅饮,其乐融融。一起看春晚、打麻将、聊天,都是灯火通宵,从不间断。
第二天就是正月初一了这天的景象和春节不同,而是卖礼品的小摊前挤满了人,人人都要走亲访友,唠一唠去年的开心事儿,说说明年新打算。而我最喜欢的也是这项活动,因为去了亲戚朋友家,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还有压岁钱。我可以用这些钱买开学用的学具和我喜欢的东西。
再过上几天,又到了一个温馨的节日——元宵节。这下可就更热闹了。晚上,家家户户吃元宵,然后一起去看花灯。灯的样式可多啦!有大型灯展;小纸灯;宫灯;贡灯;走马灯,还有各具创意的自己家挂的灯,别有一番风味。
过完正月十七,所有的热闹都烟消云散,只留下寂静。大人的假期结束了,孩子们也快要开学啦!
相信在下一个春节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