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500字作文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时微笑。它不分南北,只要有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尚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我爱微笑,并深深迷恋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 把微笑带给生活,有如阳光斜洒大地的粲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它便会悄然地溜走,因为在我们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角落让它驻足。留一个微笑给邪恶,你灰看到它们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正是面对真风帆…… 怀着一颗赤诚的新,毫不掩饰地,将你最灿烂的微笑播洒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散步到生活的每一个空间,你的生命,会因此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微笑吧!你会发现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美德; 迷惘时!它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 失落时,它给人们清风般的慰籍; 冲动时!它给人们天空般的胸襟…… 它总像人们寒冷的一抡太阳,酷热时的一阵清风,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渴时饿一场甘露……在人们需要时偏偏降临。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的面对一切。它缘自于佛祖拈花微笑的智慧。于是佛教便有了无语的禅宗,于是从此微笑成了一种态度,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你可以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老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摇滚…… 把微笑带给生活,用微笑点缀生命。不用在苦苦寻觅快乐,祈求光阴的怜悯,而是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