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中处处都有微笑,给人一点微笑,生活将更加美好。还记得我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她是一位语文老师,她姓孙。是小学生活中我最喜欢的老师。每当她走进教室时,都会迎来一面微笑,不管她多么劳累,不管我们犯了多大的错误,她都会给我们一面微笑的脸。她的微笑犹如阳光,洒向我们正在成长的小树。她的微笑犹如一股甘泉,沐浴我们,给予我们成长的力量。
有一次,我打扫卫生,把卫生工具给弄坏了,没有及时地承认。当老师问起是谁把工具弄坏了时,我的好朋友帮我顶罪了, 而就是因为他主动承认,老师并没有说她。后来老师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在一次课间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的心里非常恐惧,但她却没有怪罪给我,只是微笑地对我说,犯了错误不要紧,只要勇敢地承认就是最棒的,而这时的我已经吓得不敢看老师,更不用说听老师在说什么?老师让我抬起头,认真的给我讲道理。后来,老师让我在全班同学面前道歉,同学们并没有嘲笑我,还表扬我,说我敢于承认错误。
其实,我知道同学们不嘲笑我,是因为老师提前跟同学们说过了,要给我面子,所以没有嘲笑我。从那之后,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用微笑来面对。犯了错误也勇于承担。是孙老师用他的微笑点燃了我生命中的第一把火。在生活中,每个人都给予一点微笑,生活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