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活500字作文
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动情的眼神,一个深沉的拥抱,甚至一个善意的微笑都会让我们感到温暖,多一份微笑,多一份爱。
——题记
临近春节了,想买件衣服过新年,于是我便跟随父母来到了街上,看着花花绿绿,款式新颖的服装,我有点眼花,由于自己的审美观与父母的有天壤之别,于是便只身一位来到一家店内,店内的服装款式和色彩可真谓别具一格,心中很是欢喜,但是售货员的态度可让我的欢喜顿然消失,一位老奶奶带着小孙子买衣服,由于几套服装的颜色都不合老奶奶的意愿,换了几次后,售货员便有点不耐烦了,声调明显的提高了,老奶奶受不了这态度便走了,空荡荡的店内只剩下我和她,“买,还是不买”我在思考,可是这服务态度……由于礼貌,我向前走了几步,看她的年龄,我至少要叫她一声阿姨,可是……,我相信,只要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正所谓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我笑着叫了她一声阿姨,她抬起头一脸的惊愕,既而又恢复了正常,说明来意之后,我拿到了一件样式很新潮,但色彩却十分老的上衣,我本来想换一件,但又害怕遭她白眼,想了想便算了,刚要付钱,她却说换一件吧,你件对你来说太素了,我心头猛然一惊,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付过钱后跟她道了别,出来后感觉太阳很温暖,很温暖!
生活就是这样,只要你以广阔的胸襟对待别人,相信别人也会敞开心扉对待你,而你付出的只是一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