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挫折是难免的,只有那样的生活才会色彩斑斓。
爱因斯坦的一生中有许多重大发现,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经遇到过的失败呢?他小时候曾经被人认为是苯小孩。过了许久,也无人在他身上发现天才的影子,而他又是怎样成功的呢?他便是微笑着将失败看作成功的垫脚石。难道微笑又不重要么?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扰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难道挫折又不重要么?
有微笑,有挫折,就会有成功。
失败常与成功相伴,失败乃成功之母。
诸葛亮有句话说:善败者不亡。放在古代来谈,战败乃兵家常事,自古以来,又有几个常胜将军呢?放在现代来讲,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身后的失败定当数不胜数,但他们始终有信心,始终都一坚强的微笑面对,不达到成功便不罢休。
微笑,以心点燃心;微笑,以梦想超越梦想;微笑,以萌芽播种萌芽;微笑,以希望映衬希望。
请试想,如果大海失去巨浪的翻腾,那么它是否会失去雄壮;如果沙漠失去飞沙的狂舞,那么它是否会失去壮观,如果你知道这些的正确答案,那么你一定知道人生如果失去挫折,那么人生也必定失去了魅力吧!要知道,失败并不代表结果,它代表的只是一个过程,它代表的是一种经验,它代表的更是一笔安逸的人永远得不到的财富呀!
所以,让我们正确地面对失败,用坚强的微笑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