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500字作文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我爱微笑,并深深迷恋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
把微笑带给生活,有如阳光斜洒大地的粲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柔,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制礁石的激情……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它便会悄然地溜走。因为,在我们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的角落让它驻足。留一个微笑给邪恶,你会看到它们在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正是面对真理的笑容。留一个微笑给善良,它们会发扬光大。留一个微笑给弱者,他会升起奋进的风帆……
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毫不掩饰地,将你最灿烂的微笑播撒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散布到生活的每一个空间,你的生命,会因此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微笑吧,你会发现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美德--
跌倒时,它给人们阳光般的援助;
迷惘时,它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
失落时,它给人们清风般的慰藉;
冲动时,它给人们天空般的胸襟……
它总像人们寒冷时的一轮太阳,酷热时的一阵清风,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渴时的一场甘霖……在人们需要的时候,翩翩降临。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面对一切,它缘自于佛祖拈花微笑的智慧。于是,佛教便有了无语的禅宗。于是微笑从此便成了一种态度,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你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老迈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放松……
把微笑带给生活,用微笑点缀生命。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祈求光阻的怜悯,而是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