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春节200字作文
家乡的春节是最热闹的,家家户户贴春联、拜年、放炮竹、穿新衣。春节是最大的传统节日,所以大家很注重。
我听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年的怪物它吃完睡,睡完吃,它一睡就是一年,也就是365天,醒来后就下山吃人,有一个老爷爷说年怕红色、光芒和声音,所以大家有贴春联、放炮竹等这个习俗,我还听妈妈说很多外国人也知道春节,我们的春节可真是闻名中外呀!
今年春节我又大有收获,看到每个亲人都拿着饱满的红包和新年的祝福向我走来,我心里了开了花,恨不得马上打开红包看看有多少钱,可是妈妈教我在别人面前不要拆开红包,这是对人家的尊敬。我还有一件事很开心,我又可以好好和老家的朋友玩了,可以跟他(她)们说一说我在南京认识了哪些朋友,遇到了哪些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