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春节200字作文
春节来了,这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我最喜欢过年,因为过年最好玩,还有新衣服穿,有很多好吃的东西,还可以买很多花炮,可以让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吃,而且我又长大一岁。
但为什么要过年呢?以前我是不知道的,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才知道,原来过年是我国最隆重、历史最悠久的传统节日。没逢过年,人们都要举行辞旧岁、迎新春的活动。为了节日的快乐和热闹,还要放鞭炮、玩狮子、舞龙灯等等。
为了祝贺新的一年里的品感和健康,人们采用了拜年的形式向长辈和老人拜年。我在过年时就去过农科院、宝塔山、北大桥等地方,向亲戚和老人拜年。
春节的到来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欢乐,我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