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800字作文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就是从书中得到知识的,从书的海洋里找到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的。妈妈也鼓励我读书,她说:“读书,要挑告诉你道理。知识的,挑对你有好处的书。”从此我看过许多教会我人生道理的书,秘密花园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本。
玛丽是一个脾气倔强,刁蛮任性的孩子,在一次病魔作怪的时候,父母亲不幸身亡,她被送到英国的约克郡的姑父家克拉文家,在哪儿他认识了于小动物做伴的狄肯,迪肯虽然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但是呢很善良,他帮助玛丽改掉了很多坏毛病,让玛丽变得健康,开朗。他和玛丽让体弱多病的柯林看到生的希望,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他们三人救活了关闭十年的花园,使它变得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这是一个关于乐观向上的故事,因为狄肯的乐观,使玛丽变得可爱懂事,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使柯林变的健康,活泼,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在生活中我们也要乐观,好让周围的人也乐观起来。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吗?因为我周围也有不乐观的人,我姑姑家的姐姐现在正在上初中,现在的她学习很好,属于班上的尖子生,她以前也有不乐观的时候。那是上小学,再一次下楼梯时,没踩稳一下子从楼梯上摔了下来,胳膊摔骨折了,胳膊被绑上了厚厚的绷带,那段日子,她非常消沉成绩也一落千丈,显然是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感觉。
那段日子她经常来我家和妹妹一起玩,也是那段日子是姐姐变得乐观,妹妹那段时间在练习走路,妹妹扶着墙刚迈出脚就摔倒了,不过她不放弃从哪里摔倒就从那里站起,姐姐便是被妹妹的这种坚持不懈乐观的精神感动,她也变的乐观起来,那次她与我的谈话让我看到了她的乐观,她对我说:“妹妹,我真的感到庆幸,骨折的只有我的左手,上天留住了我的能写字。能画画的右手,可见上天并不残忍啊!”这才是我的乐观的姐姐,是周边人的乐观使姐姐变得乐观,变的热爱生活。从此,我们可以看出周边的人的乐观可以使其他人变得乐观。或许一个不经意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目光都会改变别人的一生。
这本书使我深深的懂得,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的生活就一定是灿烂美好的。并且在这些基础上,再用自己的乐观改变别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