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800字作文
逆境也可以说是一种挫折,面对挫折时我们不要退缩。更不要埋怨挫折对你无休止的磨难,要学会用心灵打磨挫折,用热情去迎接挫折,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去战胜挫折。
命运是无情的。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它。即使经历了苦难,我们也只有默默的承受而无处躲藏,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在经历了苦难之后,我们的心开始变得勇敢,我们的意志开始变得坚强。
有一个男孩儿四岁的时候由于患上了麻疹和可怕的昏厥症,使他险些丧命,儿童时期,曾经患上严重的肺炎,中年时口腔疾病严重,口舌糜烂,满口疮痍,只好拔掉所有的牙齿,接着又染上了可怕的眼疾,他几乎不能凭着视觉走路,五十岁后,相继发作了关节炎、肠道炎,喉结核等多种疾病同时着他的肌体,后来,他完全不能发出声音。只能由儿子凭着他的口型翻译他的思想,在他五十七岁那年,他离开了人世。
他从四岁就开始与困难作伴,直到死的时候依然没能摆脱疾病的纠缠,但是苦难并没有使他低头,相反,他脱颖而出,他是怎么做的?他最终得到了什么?
他长期闭门不出,把自己监禁起来,疯狂的每天练十个小时的小提琴,忘记了饥饿与死亡,在十三岁的时候,她过着流浪的生活,开始周游各地,除了身上的一把小提琴,他便一无所有。同时,他坚持学习作曲与艺术指挥。付出了艰辛的精力与汗水,创作出了《随想曲》、《无穷动》、《女妖舞》和六部小提琴协奏曲以及其他许多吉他演奏曲。
十五岁的时候,他成功举办了一次举世震惊的音乐会,是他一举成名。他的名声传遍英、法。德、意、奥、捷等许多国家。
帕尔马首席提琴家罗拉听到了他的演奏惊异的从病床上跳下来,木然而立。
人的天性就是敬仰强者,唾弃弱者。想得到他人的认可,自己先要变的强而有力,也许生活有缺陷,但生活的意义却是给人们同样的机会,有信心和勇气去争取。就会战胜自身的缺陷,在生命的困顿中出人头地。找到生活的意义。
坚强勇敢的人捉得住机会,在坎坷的路途上,他们战胜了,他们做到了,他们存活下来了,他们就出人头地!我们每个人经历的磨难就是躲不过去的,我们不应该被磨难压弯了脊柱,而应该去做一个把苦难打倒的坚韧之人。
在弱者眼里,苦难是鞋里的细沙,而在强者眼里,苦难则是以刻画里的珍珠。苦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苦难让我们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苦难让我们知道我们所拥有的都是来之不易的,他让我们学会了对生活的感恩,学会了对生活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