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800字作文
小鹰看到雄鹰翱翔的身影,有了一个期待,不久,空中多了一个英武的勇士。
种子被深深地埋进了黑暗潮湿的土壤,有了一个期待,不久,大地绽放了一朵美丽的鲜花。
因为期待,小鹰接受了一次次挑战,经历了一次次成长的蜕变;
因为期待,种子拼命顶开了厚厚的泥土,努力创造一个如花的生命。
纵然,因为翅膀的酸疼,小鹰不停地摔落地面;
纵然,因为精力的衰竭,种子不只一次地想要放弃。
但他们都坚持下来,因为这期待像阳光一样照耀着它们,让它们不再迷茫,坚定地走向前方,因为黑暗之后终会迎来黎明,它们始终相信,它们会赢!
这是多么豁达的人生观!多么积极的人生态度!
我不算一个豁达开朗的人,所以总有些自怨自艾,我抱怨过生活的不如意,朋友的纷争,家人的不理解,久而久之,这些如蚕茧,把我包裹起来,寂寂长夜,独我一人,品味忧伤。这时,我想起了小鹰,想起了种子,它们处在一个弱肉强食[注: 原指动物中弱者被强者吞食。比喻弱的被强的吞并。]的世界,优胜劣汰,这是自然残酷的法则。而我们,舒适的生活,可口的饭菜,已让我们麻木了太多,对于小鹰和种子,我的环境足够优越,为什么一味迷失在忧伤的网里,不能奋起一搏?
我忽然惊醒了。这一刻,我看到,我与它们相差的太多。我缺少它们美好而又遥远的期待,缺少它们奋力拼搏的坚定与身处逆境的乐观。我想,从此,我也可以像它们一样,学会期待。
期待快乐,期待真情,期待成功。
我不在为未来的遥不可及而黯然神伤,因为我知道,成功的快乐并不在撞线的一刻。
我不再为一次次地失败而灰心失望,因为我知道,拥有期待,我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
我不再为朋友的纷争,家人的不理解而心怀偏见,因为我发现,用温情迎接世界,世界也会向你微笑!
是啊,或许我不可以改变命运,但我可以改变的是对命运的态度,哪怕最阴霾的时刻,也要接一缕阳光入掌,微笑告诉自己:“我可以!”
期待,让生活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