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800字作文
生活是一片海洋,一片比田宽比天广的海洋。在这片蔚蓝的海洋上,飘着朵朵浪花,有大有小,有苦有乐,它们各具形态,鳞次栉比。来吧!捧起几点生活的浪花,回忆那如水的人生。
亲情
浪花里最大的那朵,就是亲情。我们乘着亲情的小船,在生活之海里乘风破浪。在温馨的港湾里,父母用爱呵护着幼苗。“亲情化作水,滴滴润幼雏。风雨伴儿行,只为早成才。”生病了,有父母在身边的陪伴;快乐时,有父母一起分享;失败时,有父母的轻声安慰。在家的港湾里,时时充满着快乐,处处铺满着亲情,生活之海里有亲情伴随左右,那时一种美事。亲情的浪花是最鲜艳,最明亮的。它统领着生活的制海权,生活没有亲情,就像花儿没有芳香,亲情,浪花之首。
友情
朋友,如打开的窗户;友谊,如照射进来的阳光。从亲情的羽翼下走出来,我们寻觅朋友,寻觅友谊的浪花。赛场上,有朋友加油呐喊的热情;考场上,有朋友相互竞争的原则;课下,有朋友玩乐的忠诚。“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朋友如可让你依靠哭泣的肩膀,朋友似把你从绝望中拉出来的手,朋友像让你放心倾诉的井。友情的力量是无限的,友情的浪花是一条绵延碗里的花廊,永远伴你在生活之海遨游。
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之浪花是广大的,广大无垠的,生活之海有多大,浪花就有多大。知识的高峰是耸立在生活之海最高的山峰,从牙牙学语到青春世界,从弱冠之年到而立之年,从不惑之年到古稀老人,学习像一枝花芯,将所有的浪花串联成珍珠串串。没有知识生活就没有阳光,不学习生活就失去了顶天立地的支杆,让学习的浪花永远汹涌在你的身旁。生活之海,浪花朵朵。生活不断流淌,浪花不断落下;生活不断逝去,浪花不断凋零,每一朵浪花的谢下标志着生活之海有一滴水珠成为记忆。昨天的浪花和今天的不同,和明天的也不同。亲情,友情还会时时伴随着左右,但每一朵都不会重复。所有的青少年朋友,让我们站在浪花之巅,瞭望生活之海,用亲情做船,用友情做帆,用学习做风,载着你在生活的海洋里乘风破浪。生活的几朵浪花,是海的缩影。浪花岂能容下海之宽广,让我们坐着浪花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