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玄彩一边咳嗽一边坐起环顾四周,“我,我怎么会在医院里?”她隐约觉得大腿有些酸,低头一看,妈妈正睡在床边守着她,玄彩看着这个为家庭付出很多的女人,她实在不忍心叫醒她。只是,玄彩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在医院里。
正在这时,玄彩病房的门被推开了,依信提着开水壶走了进来。玄彩看到依信,便想起依珊对自己说的话,心里音乐作痛。
“玄彩,你醒啦?”依信一边走进病房一边说,“现在都凌晨三点了,你总算醒了!”“我这是怎么了?”玄彩看着依信问。“你昏迷了,医生说你身体太虚,淋点雨就感冒昏倒了。”“哦。”“来,喝点水!”依信倒了一杯水给玄彩。“你知道依珊去哪里了吗?”依信在玄彩喝水的时候问了一句。“咳…咳…”玄彩被呛到了,“她在紫晶家。”“她怎么没和你回来?”依信焦急地问了一句,换来的是许久的沉默。依信似乎懂了玄彩把自己关起来哭的事必定和依珊有关。
依信回了家,病房里很是寂静,甚至有些空洞,就像此时玄彩的心一样,或许大叫一声,也会有回音吧。
第二天早上,玄彩没有去上课。“依信,玄彩呢?”紫晶问。“她生病住院了!”依信看着紫晶回答,接着又问依珊,“你们昨天发生什么事?为什么她会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哭?”“假惺惺!”依珊说了一句,便离开了,看着依珊离去的背影,依信深深叹了一口气。
现在只剩下紫晶和依信了,“依珊最近怎么了?”依信问到。“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玄彩的事吧。”紫晶趁此机会想在依信面前说玄彩的坏话,可还没等紫晶说完,依信便说:“依珊这丫头,肯定是有什么事误会玄彩了!”说完,就跑到前面拉住依珊:“你为什么要说玄彩假惺惺?你是不是误会她什么了?说啊!”依信很是愤怒,紫晶也跑了过来。“那你为什么帮她说话而不帮我,那你为什么认为是我误会她而不是她真正做错了什么?”依珊同样火气十足地质问依信。“因为我相信她!”依信回答。“难道你就不相信我吗?”依珊丢下一句话,就走了。“全世界我最相信的就是你们两个,你让我怎么向你解释啊?”依信对着离去的依珊大喊。
“为什么最相信的没有我?我不能让玄彩和依信有任何关系。”紫晶小声地嘀咕着。
“你说什么?”依信问一旁的紫晶。
“没,没,没有啊。”紫晶回答到。此时,埋藏在紫晶心里的那颗邪恶的种子已经开始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