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一秒钟车祸,一辈子痛苦”,我想大家都熟悉这句话吧!这就是马路上警示牌所写的,它提醒人们要时刻保护自己,让生命得到保障。危险就在我们的身边。今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目睹了一场车祸。一辆车从东向西走,一辆车从南向北走,但司机到十字路口后毫不减速,依然飞快的开着,但是这样的做法使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一阵刺耳的声音钻进了我的耳朵,他们撞车了,其中一辆车被撞的面目全非,还90°旋转,另一辆车则被撞的立了起来,侧着。司机怎样了我没看清楚,只知道他们尝到了不减速的苦果。当时,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眼,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今天我看到一则报道,以西禹为名的高速公路32辆车连续相撞,两死,十五伤。多么可怕!而我们却对那些警示牌和警察同志的提醒熟视无睹,依然是我行我素,不予理睬。
当面临车祸或已躺在医院生命垂危时,才真正觉醒,可一切都晚了!只有无言,只有悔恨,只有等待。一开始我也以为身边没有危险,自己的处境很安全,可通过这一系列的事,我才真正了解生命的可贵,生命的价值。我们要珍爱生命,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珍爱自己的生命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只要一个人去世,就会牵连许多人,使许多人痛苦、悲伤。难道这些人们的事例不值得我们去关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