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人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宝贵的,它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父母、亲人和国家。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谈到生命,我们就会理所当然地想起安全,因为只有安全得到保障,人类才会拥有生命。前段时间,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一辆大货车与当地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迎面相撞,18个天真无邪的生命瞬间消逝,这是怎样的哀痛呀!出现这样的特大交通事故是与幼儿园、货车司机、校车司机的安全意识淡泊分不开的。为了我们的幸福成长,我们从小就应该提高安全意识。
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几下几点:1、 不在人群过多的地方横冲直撞、嬉戏打闹。2、 过马路时不追求速度,坚持“宁停三分、不争一秒”。3、 不翻越、倚坐道路中间的护栏和隔离墩。4、 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生命把握在自己手里,请同学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