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一个下午 ,我在草地上玩耍,看到一群小小的、黑黑的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扛着白白的、细小的粮食朝前走着。还真好玩呢,我毫不费力地捉到一只小小的蚂蚁。我知道,只要我的手指把蚂蚁稍微捏紧一点,它就不能动弹了。
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俨然看见它们在竭力而快速地舞动四肢,在表现自己快乐活着的状态。看呀!这蚂蚁黑黑的、小小的眼睛正望着我,多么明亮的一双眼睛啊!顿然间,一种强烈的生命的力在我手中跃动。小蚂蚁啊,你快快回家吧!
我转过身,顺手拾起一株被折断的蒲公英,吹散后,无论在哪里都会生根发芽。我的脑海里立刻流淌着栩栩如生的场景;蒲公英的种子落到了美丽的花坛中生根了;蒲公英的种子落到了坚硬的石缝里发芽了;蒲公英的种子落到了没有阳光的枯草里长叶子……它无论飞到落到什么地方都坚强地活着,这样的活法让人惊叹!
我们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生命。当一觉醒来,懒在床上,盖着暖暖的被子,感受一天开始的温馨与美好。你有没有弹床而起呢?
这时候,我习惯用手放在鼻子上,感触自己的呼吸,我是有生命的。病人或快安息的人,医生都要以呼吸和心跳来断定他还有没有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我不可以再懒在床上,我得迎着美丽的朝阳,开始我的新的一天,有意义的一天,富有生气的一天!
可贵的生命,你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