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生命,是一切的源泉。纵使你权重如山,纵使你有万贯家财,如果没有了生命,那又有什么用,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要想不丧失自己宝贵的、唯一的一次生命,就要遵守好交通规则。最容易危及生命的地方,就是在马路上。“十二岁以下的小孩子,不能骑脚踏车,十六岁以下的小孩子不能骑电动车。”这是人民公安王大伟教授教给我们的一句话。但是,七八岁的小孩子会骑自行车的绝不在少数;而十一二岁的小孩子能骑电动车上马路的更是常见。所以说,能遵守王大伟教授的这句话的人也十分的少见。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更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但是,有些大人居然不知道黄灯是什么概念(黄灯亮时,已越过斑马线的车辆可以继续前进,没有越过斑马线的车辆如果继续前进,就属于违法行为)真是可笑至及。
走路时靠右走,不翻越栏杆不横穿马路,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交通常识。有些人能够遵守,这是很好的,我们应该想那些人学习;而有些人不遵守,不是因为不能而是为了方便,他们这样,是在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这种人真是可悲、可叹有可耻!
如果我们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我们的人身安全就会多点保障。
虽然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坚信,只要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