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作文
“生命只有一次”。这句话,知道的人很多。但真正做到的,缺屈指可数。
曾有人说过,“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生命就是如此,或重,或轻。最近,“明星集体吸毒”一事闹得轰轰烈烈。他们就是以生命为代价,挑战法律的极限。还有些人,免费收留数十条流浪狗。他们的生命,千金不换。
有人说:“既然动物的生命都如此随意,生死有人,人的生命何尝不能如此?”可你是否想过,人吃肉,弱肉强食,是生命淘汰的成果。但人杀人,却要为此付出大量的时间,金钱,轻者在监狱了结终生,重者直接以命偿命。这其间,是何等的天差地别啊!
曾有些学生,因被老师打骂而跳下了高楼。他们这一跳,固然是一种解脱。可他们的家人,却要因此四处奔波,报警、验尸、打官司,可谓麻烦不断。更重要的,是他们失去了自己含辛茹苦洋芋十几年的孩子!他的同学们,也因此失去了一个好伙伴。他们的耳朵里,再也听不见玩伴发出的那爽朗的笑声。
海伦·凯勒,一个天生聋哑瞎的残疾人,却与他们不同。尽管命运这般残忍地对待她,她却并未就此屈服,靠着一双手,写下了无数传世名篇。她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生命的奇迹。她以一个残疾人的省份,向人们诉说了这么一个生命的真谛——无论命运如何对你,你都要好好地活下去!
生命只有一次,稍有不慎就会消逝。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我们要好好地活下去。珍爱生命,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