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作文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校全体师生都在看《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宣传片。
内容的大意是这样的:警方得知有人在吸毒,他们赶了过去,把吸毒者强制送进戒毒所……我们要“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一旦发现有人吸毒,就赶紧送他到戒毒所。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毒品是从植物、化学物品里提炼出来的,它们的毒性很强,如果吸毒者没有坚强的毅力戒毒,那只能一步步走向死亡。
当我看完片子,顿时毛骨悚然。我心里想:毒品真厉害!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
吸毒对身体没有好处,吸毒者一旦吸了毒,轻者会浑身颤抖,重者生命垂危;如长期吸毒,则骨瘦如柴精神恍惚……从此他们的家庭一点也不和睦,吸毒者的家人劝吸毒者不要吸毒了,他什么也听不进去,有时拿孩子出气、摔东西等。由于毒品的价格很昂贵,往往他们就偷家里的钱,即使百万富翁的他们,也会倾家荡产,最终搞得妻离子散。正因为没了钱,他们还在社会上偷窃、枪劫,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这样,既毁了自己、家庭,又危害了社会。
小朋友们,生命很可贵,我们要珍惜生命。为了你的健康、家庭的和睦和社会的安宁,奉劝吸毒者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