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父亲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就像是被流放一样的,遇见各种人,告别各种人,我们都在缓慢地前行。一个人即使他是孤单的,也会有陪伴在他身边的人。
鲁迅先生对于藤野是满怀感激的,因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藤野给予他以帮助,胡适对于他的母亲是怀念的,因为他母亲教给他的东西是上一辈子学都学不来的,而海伦对莎莉文的感情却是深厚的,因为莎莉文老师在她最绝望的时候给予她以温暖。 而我呢? 其实对于我们遇到的每个人我们都应该去珍惜的。因为他们或多或少都对我有着一定的影响。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自然而然地不在用大块大块华丽的辞藻去拼凑文章。那些华丽的,令人头疼的词组和荒诞的句式始终是空洞无力的,你知道,那样的文章一点都不令人感动。 他是朴实的,不需要去修饰,他,就是我的父亲。 他教给了我太多太多的东西,他现在也常常想起小时候他带着我去玉米地里放风筝的情景,那时候的我很快乐,而现在长大了,和她的交流也越来越少了。
他在纸上写他的名字给我看,是很幼稚的字体,他写得很认真,一笔一划,我想笑,因为那字太难看,他说:‘我在辈子不认识几个字,学也没上几年,你要好好学习,别跟我们一样’。他知道,我 也听不进几句去,但他每次都要很努力地,尽可能地让我多听几句。但我不想用客套的回复也回应他,因为那样只会使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其实,在一起时间长了,那些琐碎的小事也记不清楚了,不过,他对我的影响却是令我终生难以忘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