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父亲作文
今天我特别高兴。我手里拿着“素质全面发展好学生”的奖状,踏着无比轻盈的步伐,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一路上,我满面春风,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我心中的喜悦和幸福之情。
回到家后,我高兴地顾不上放下书包,故意大声说:“我又得了奖状了,你们快出来看哪!”我把奖状高高地举起,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样子。我送给爷爷面前,爷爷戴上老花镜不住地点头;又递到妈妈手里,妈妈脸上立刻展开了花儿般的笑容。妈妈还问:“铖铖,你三门功课多少分?”我拖长声音说:“二百九十八――”这时,我突然发现爸爸一张冷若冰霜的脸,手里拿着报纸,连眼皮也不抬一下,不屑一顾地说:“这有什么可得意的,又不是得了诺贝尔奖。你看人家璐璐姐,成绩多好,每一学期都有奖状,也没像你这样不可一世。人家还会弹琴,你比得上她吗?要知道‘学海无涯’。何必在这儿炫耀?”我好像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一样,耳根都红了。不知为什么,我呆呆地站在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我表现得这么优秀,爸爸还是不满意?我有时也想:“也许是对我严格要求,希望我不要骄傲,更上一层楼。”可是我更需要鼓励,这样我会更自信,表现得更出色。亲爱的爸爸,你可知道我是一个小小男子汉,我渴望得到来自父亲的褒奖。爸爸,我知道你是为我好,请你换一种方式,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