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好似一本记事本,记载着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童年仿佛一台录像机,录下了曾经做过的许多“傻”事;童年犹如一台收音机,让快乐爽朗的笑声时刻在耳边回放。
回顾过去再想想现在,总觉得我以前做过的一些事是多么有趣,令我最难忘的还是摸螺蛳。
假期里的一天,我去外婆家玩。正当我去找表哥时,却发现他并不在家,于是,我去问外婆,想从她那儿得知哥哥的行踪。外婆漫不经心地说道:“你哥哥去村边河里摸螺蛳了,你要找他,就去那里。”说完,她转身继续干起活来。我一听,喜出望外,还没跟外婆说一声,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河边。远远地,我就望见哥哥在河边摸呀摸,摸呀摸,一会儿一粒,一摸一个准。此时的我突然感觉手痒痒的,二话不说,就边跑边大喊:“哥哥,哥哥,我也来了,等等我呀,咱们一起摸螺蛳了!”表哥一见我,也觉得很意外,便问:“你怎么来了?”我解释道:“我来玩呀,外婆说你在这儿,我就也来摸螺蛳。”
说完,我就脱了鞋袜,卷起裤管和袖管,蹑手蹑脚地下了水。在河边,我的两只手在水中不停地摸呀摸。不一会儿,我就摸到了五个螺蛳,便向表哥炫耀道:“我摸到了,我摸到了!”可等我又定睛一看,哥哥一摸一大把,技术远远比我高,一会儿就大半桶了,我傻愣愣地看着。
此时,哥哥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对怎样摸螺蛳只是一知半解,我们应该先把周围的螺蛳弄到一起,再把它们捞起来,这样就会轻而易举,手中的螺蛳就不会掉了,你试试吧。”我一听,便照样画葫芦,果然摸了一大把,不禁自言自语:“生活真奇妙,摸螺蛳也要讲究技术。”我摸着摸着,突然,不知被哪个可恶的石子绊了一跤,随即摔了个“狗吃屎”,还喝了一大口水呢,一旁的哥哥直幸灾乐祸,乐得咯咯直笑。
我们摸了一上午,满载而归,外婆还一显身手,烧了一盘香辣螺蛳,让我们尝了一下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那天的螺蛳,我吃得特别多,以至于第二天都有些消化不良了。
童年的这件趣事,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