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在每个人五彩缤纷的童年里,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如果把这些趣事比作一本本书,那么堆起来的书可以冲破大气层;如果把趣事比作一根根毛线,那么绕起来的线团可以堆满整个房间;如果把趣事比作天上的星星,那么一抬头就能看见挨挨挤挤的星星在天上放光。每个人一定都用过奶瓶吧!下面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戒奶瓶的趣事吧!
那是我三岁左右发生的事。我是一个奶粉消耗大王,最大量的时候,一周能喝掉一大罐奶粉。不过我就是喜欢用奶瓶来喝,你若是给我一个杯子,我一定会拒绝。妈妈见我快三岁了还在用奶瓶,心里有些不安,怕我以后长大了嘴型发育不好,就决定联合我幼儿园的班主任老师,一起帮助我把奶瓶戒掉。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一起在杯子里冲好了奶粉。我们当时的蒙氏教育有很多表演的机会,老师跟同学们说:“下面,请刘心仪来表演用杯杯喝牛奶!”我当时站在同学们面前,跟树一样直,指着杯子说:“我要用杯杯喝牛奶了,请注意看!”我仰起头用杯子喝下了牛奶,老师当场就一个劲地表扬我,同学们也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我。我沾沾自喜,怀着激动的心情跟妈妈“报喜”。但没想到狡猾的我在家里还是离不开奶瓶!妈妈与老师已经事先沟通过了,跟我说:“如果你在家里也能用杯杯喝牛奶,那就更棒了!”妈妈“召集”了全家人,让他们坐在沙发上。我一脸认真地对着他们说:“请注意看,(这句话是幼儿园蒙氏班里的口头禅)接下来我要给大家演示的是用杯杯喝牛奶!”我慢慢地把牛奶喝了。妈妈又在表扬我,我是一个特别爱听表扬的人,而妈妈和老师又在一直鼓励我用“杯杯”喝牛奶。渐渐地,通过她们的表扬,我就忘了奶瓶,每天都在用杯杯喝牛奶。就这样,我戒掉了奶瓶。
事情过去了几年,每当看见别人家的小宝宝拿着奶瓶喝奶,就会勾起我戒奶瓶的那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