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在我童年的港湾里,盛满了姹紫嫣红的花瓣,随着几度潮涨潮落,片片花瓣悄然汇入了记忆的长河。如今我每每在童年的港湾里追寻那飘逝的花瓣,心中总会涌动着股股眷恋之情。眷恋之中,隐藏着童年的稚嫩与快乐。 在这些五彩斑斓的趣事中,有一件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那天饭后,妈妈连水果都没吃,就开始津津有味地看书。我很好奇,便问:“妈妈,看什么呢?
这不问还好,一问真是“惹祸上身”啊。“看关于营养的书,”妈妈说,“书里说了,人最好喝白开水,不要只喝矿泉水。白开水好啊……”妈妈一说起话来就刹不住闸,而且说什么就必须马上做。这不她给我倒了一大杯白开水,命令我必须喝完,我虽一肚子不愿意,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开头的语言很美,以花为喻,写童年的事
喝完水,我赶紧“逃离”了妈妈,找伙伴玩去了。“你们都想好玩什么了吗?”“没有!”她们异口同声地说,“就等你说呢。”“嘿,还真给面子!”我眼睛一转,想起了妈妈“逼”我喝水的事。我昂起头,踱起小方步,振振有词地说:“水是生命之源。
白开水更是一宝。喝白开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今天咱们来个‘喝水比赛’。”“喝水比赛?”伙伴们都大吃一惊,话语中带着疑问。“对,看谁喝的水最多。”自然过渡,领起下文 说干就干,我们找来了水。“预备,开始!”号令一下,只听“咕嘟咕嘟”,我们都仰着脖子,张开大嘴,举着水瓶往直灌,真是不亦乐乎。设置悬念 大约过了半分钟,我受不了了,肚子撑得好痛,于是下了停止令。只见伙伴们脸涨得通红,也不好受。丽鑫说:“我……喝的水……最多,因为我的肚子……鼓鼓的,里面……装的一定都是水。”其他人也都说自己喝的最多,还没说完就都捂着肚子,“哎哟哎哟”地直喊痛。妈妈闻声赶来,问明了情况后,笑着说:“怎么弄了个喝水比赛呀,万一喝出事怎么办?都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