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新年愿望作文
我有两个新年愿望:一个是读更多的书,另一个是去更多的地方旅游。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作为一个书迷,我的新年愿望肯定离不了书。
我最喜欢看小说了,而像《夏洛的网》、《精灵鼠小弟》这样关于人与动物的小说我尤其喜欢。科普读物我也很喜欢,“神奇校车”我已经看完了前三套,希望今年能出版第四套,我早就想知道故事中的学生们,乘着弗瑞丝小姐的神奇校车又会去哪里探索新的科学奥秘。我还想能读些古代名著,去年我读了“三国演义”,今年我想读读“水浒传”。 俗话又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上学期我从语文课文中了解到了黄山的奇石和北京的天安门,这两个地方我早就盼着能去看看了,希望今年可以实现。我还想去世界各地旅游,伦敦的大本钟、台湾的阿里山我在书中都读过,希望有机会可以亲眼看看。 我希望通过读书和旅游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祝我愿望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