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中国梦400字作文
“我的梦,中国的梦”
夜,那样深沉。我坐在灯下,心中犹如清风拂过湖面,泛着点点波纹久久无法平静。有这样一句话始终回荡在我的脑海:“梦想并不遥远,他其实在你的心中一个平凡朴实得愿望,但他永远与汗水和泪水在一起,没有付出劳动和艰辛,他便只是你心中得幻想,永远永远也不会实现。”
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开学第一课》的一幕幕。这个节目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这个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这4个篇章,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试飞英雄李中华、电子商务应用大师马云,武术高手李连杰、电影明星成龙等知名人士参与录制、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谈论了“梦想”这个话题,从中我明白了应该如何去坚持梦想、探索梦想。
《开学第一课》就是要提醒我们要仰望天空,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能创新尽进人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自己的梦。有一次,快期末考试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考98分以上。我从那一刻其,不停地努力着:上课认真听讲,认真摘录课堂笔记,接受老师的批评,认真完成作业。盼着,盼着,终于到数学期末考试,我仔细地做着,做完以后,我仔细检查着,然后我把试卷交上去。当报分数时,我心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范夏洁95,胡荻94,董嘉瑜98.5……”真不可思议我考了98.5的高分。我现在定了一个目标,我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走去。
梦想是埋在你心底的愿望,只要你付出艰辛,努力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