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400字作文
莫言30几岁就志得意满,可是他并没有得意洋洋,而是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边的人物,朝着目标去奋斗,果然在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海伦·凯勒虽然双目失明,耳朵也失去了听觉,但是她以惊人的毅力在学习,朝着梦想奋斗,终于成为作家。
同学们,你们有梦想吗?我有一个璀璨明亮的梦,那就是成为一名老师。
看着一个个“未来的栋梁”,看着一本本崭新的书,看着宽敞的教室,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快。把知识的大门向小朋友们敞开;把知识的营养灌输进她们大脑里;用知识补充她们五彩斑斓的童年,在她们的心里撒下一个个美好的种子。我把对小朋友的呵护化作风儿,如丝如缕,徐徐拂来,缠缠相绕,吹到她们的心窝,抚摸她们的脸颊,拂过她们的头发;我把对小朋友的呵护化作鸽子,带领她们飞过绿茵茵的草原,飞过波澜壮阔的大海,飞过水平如镜的西湖;我把对小朋友的呵护化作夏天,让她们经受磨练,珍惜美好的生活。我是太阳,小朋友们是小草,我给她们带来无限帮助与温暖;我是参天大树,小朋友们是花朵,我为她们遮风挡雨。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从点点滴滴做起,把梦想变为现实,为祖国培养人才,使祖国更加强大。同学们,让我们奉献绵薄之力,以己涓涓细流,汇入中国发展的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