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家乡作文
在生命中有许多值得让我爱的东西,除了爸爸、妈妈和亲人之外那就是我的家乡——东莞了。
东莞繁华美丽,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名胜古迹甚多,旅游资源丰富。东莞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原因之一是因为以广州方言演唱的粤曲、粤剧在东莞有悠久历史,现为当地民间流传最广的地方音乐和戏剧。所以东莞又素有粤曲、粤剧之乡的美誉。仅因为如此,是我更爱我的家乡了。东莞虽然没有北京的宏伟、没有湛江的辉煌但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比如说就在我们家旁边的国际会展酒店,它是东莞最豪华,最漂亮的酒店之一,被人称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豪华大型酒店。
除了建筑、艺术的方面在其他方面东莞也毫不逊色。特别是在品德方面,东莞人民都非常有爱心,都有着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说到这里,就让我想起了一件让我难忘的事。寒冷的冬天里,街道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们在逛着,其中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特别令我难忘。他的衣服很单薄,头发也很乱,看得出来他很饥饿。他走到一个卖番薯的人的面前说:“我没有钱,你能也我一个番薯吃吗?”卖番薯的人立刻说:“老爷爷,您一定很饿吧,来你来吃我的烤番薯,不用你给钱。”卖番薯的那个人的爱心感动了老爷爷,老爷爷含泪说到:“谢谢你啊!你真是个好人,我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他的爱心感动的不仅是老爷爷,连我和妈妈都被他给感动了。
经过了这件事,我从此学会了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东莞那完美的建筑、美丽的艺术、高尚的品德方面让我无法不喜欢,所以我最后还是想说:“我的家乡,我爱你!东莞,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