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家乡作文
我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家乡,让我吃惊的是现在的家乡跟以前的家乡相比,简直是焕然一新,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好政策。
我的家乡虽算不上依山,却傍着水。昨日的泥土路,现在变成了辉煌的大道。在以前的时候,下了雨,我爸爸的车子陷进了泥泞的小路,许多人都来帮忙推车子,等到把车子推到目的地时,几乎所有的人都是灰头土脸的,衣服上也沾满了土点。而现在根本就不用担心泥土会沾到车上,把车给弄脏了,所以每次都能准时到达。我们的车子在家乡的路上缓缓前行,还能兴致勃勃地欣赏沿途的风景。
窗外的景色一一印入眼帘,让人应接不暇。那随风飘扬的杨柳,伸长着细长的柔枝,一条大路通向村子,让人有一种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红砖小楼,白墙农舍,隐映在绿树翠柳丛中,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现在家家户户门前都栽着杨柳,种着各种花草,不禁让人想到陆游的那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让人有一种想归隐山林想法。而且现在的房屋再不是以前的土房和瓦房了,党的政策好了,大家的生活也慢慢的好了起来,虽然说不上奢华,但是大家都过得很富足。
午饭后,我和儿时的玩伴相邀去湖边玩耍,小时候我们就经常在这湖里钓鱼,抓虾。听说国家为了保护鱼类,颁布了法律,在鱼的繁殖期禁止钓鱼,看着这清澈的湖水,我们不禁又感叹道,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我的心情骤然变得更加舒畅。
回家以后,我好奇地问爸爸:“家乡怎么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爸爸意味深长的说:“这都源于党对我们的关爱,党的很多政策都使得我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比如国家出资给我们建公路,国家给农村减免农业税,还给城乡居民提供医疗保险。爸爸拍着我的肩膀笑着说:“我们可要想到落叶归根哟,因为党的政策变好了,我们的家乡也变得更加美丽了,这里可不比城市差呢,我们应该铭记党的恩惠。你们这些祖国的花骨朵儿也要好好的学习,以求以后能够把我们的祖国和家乡建设地更好,更美,这样才不会辜负祖国的培育。
敬爱的党和我美丽的家乡,我必定会铭记你们的栽培和养育之恩,长大以后会为你们做我能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