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家乡作文
只要是中国人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母亲河是黄河,我的家乡在成都,我自然而然也就知道我家乡的母亲河——府南河。今天我就和大家就一起来聊聊这寿命长达2300年,任然还在潺潺流动的府南河……
早晨,府南河上飘着轻轻的薄雾,薄雾好似为河水盖上了一层薄薄的被子,一群又一群的白鹭围绕着府南河展翅飞翔,两岸的杨柳都把头发垂到了河里。老人们在河边锻炼身体,年轻人们坐在靠椅上看书,小朋友们追逐着小猫小狗,在刚刚建好的绿道上玩耍……河水边紧靠着的马路时而有汽车驶过,打破了这番宁静。慢慢的,太阳升起来了,这雾也渐渐地消失了, 到府南河上散步的人越来越多,府南河变得热闹起来了!
中午,阳光照耀在水面上,水面上常常有微风吹过,像似在跳芭蕾舞一般,野鸭们成对地在水面上嬉戏,小鸟们在树丛中来回穿梭,唱起了“叽叽喳喳”奏鸣曲 ,当你坐在长椅上歇息时,你一定会感到世界原来是如此的美好。可是早上成群的,在浅水池边嬉戏的白鹭,却像失踪了一般,只有偶尔才能看到它们飞过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府南河奔腾着,跳跃着,与早晨那条平静的河截然不同。人们也很少来这里嬉戏了,他们都在忙碌地工作。
黄昏时分,太阳落山了,但太阳的影子仍映照在府南河上,把河面照得像火一般红,路边的马路上汽车一辆接一辆,人们都沉浸在下班的喜悦当中,府南河好像也为此而高兴,缓慢地流淌着,跳动着。虽说也有些跳跃和中午那条奔腾的河比起来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夜慢慢地降临了,府南河上的廊桥、彩虹桥、九眼桥,两岸的路灯接连地亮起,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的照耀下整个府南河变得灯火通明,爸爸妈妈们带着小孩儿散步……夜深了,散步的人们也都各自回到了家中,睡了,中午嬉戏的野鸭、唱歌的小鸟,睡了,就连岸边的柳树好像也睡了。整片府南河安静极了,一根针落到地上,仿佛也能听见它的响声,只有响着喇叭,奔驰而过的汽车才能把这沉沉欲睡的府南河从睡眠中吵醒……
看,这就是我家乡的母亲河,这就是我家乡的府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