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秀丽,天高气爽的地方。那里有三条清澈的小河,其中有一条小河里经常会有一群群可爱的小鸭子在自由自在的游记,有时还会把伸进水里去觅食呢!家乡的小路和弄堂很多,引人注目的并不是那一条条有宽有窒窄的赤道,而是那宽窄不分的小路旁边的野花,那朵朵野花是那么美丽,那么多姿多彩。可是,我最喜欢的不是那小河里可爱的小鸭子,也不是那赤道旁婀娜多姿的野花,而是家乡美丽而宽敞的田野。记得有一次,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我和弟弟,妈妈还有阿姨一起来到田野看风景。一走进田野首先印入我眼帘的是那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那朵朵油菜花的香气芬芳扑鼻而来。为迷人的香气,让我一下子忘了用什么词来形容它。还没我等我从这香气中回醒过来时,弟弟已经在那边喊了,"快来看呀,这里有好多美丽的蝴蝶哦。""""于是我的视线立刻顺着弟弟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群美丽的花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给田野又增添了一份生机勃勃的景象。后来,我们又来到桑树地里摘了好多桑果,吃的津津有味。 家乡的田野还有许多花草树木和发生在那里的多姿多彩,丰富有趣的画面。我太爱家乡的田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