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湛江, 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城市,其中廉江就像一颗灿烂的明珠镶在市郊。然而,这次我自称“湛江通”的叔叔回家不识家门了。
事情是这样的:
我的叔叔去外地谋生已经十多年没有回家了,这次打电话回来说要回廉江。我和爸爸欢天喜地地到火车站去接叔叔。叔叔一见面,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小妹长大了!”
我们说说笑笑地往家里走,到了廉江路口,叔叔睁大眼睛,望着那宽阔的大柏油马路,怀疑是走错路了:“这儿是我们的家乡——廉江吗?”路边的白杨在微风的吹动下,摇摆着他们那碧绿的枝叶,好像在回答叔叔:“您没走错路,欢迎您回到家乡来!”
马路两边都耸立着一排排,一幢幢高楼大厦,楼前都有一个个红绿相映的花圃,令人赏心悦目,我们陪着叔叔步入建设群,那米黄、果绿、奶白等各种色彩的大楼组成了一个斑斓的世界。来往的人,车辆川流不息。叔叔望着令他眼花缭乱的一切深有感触地说:“真是想不到,在这离开这儿的期间,过去的泥泞小路变成了柏油大路。矮小的草房变成了高大的楼房,以前那么荒凉的廉江,现在居然变得如此的繁华,如此的热闹。”
“前面就是兰园了!”我自豪地指着那儿说。叔叔不相信地直揉着自己的眼睛。是呀,谁会相信这别具一格,充满诗情画意的小花园会是过去杂草丛生的兰园呢?绕过兰园,我拉着叔叔的手往楼房走。叔叔迟疑地望着爸爸。爸爸笑眯眯地说:“小弟,这就是十多年前你买下的房子。”叔叔这才加快脚步,随我进了屋。进屋一看,屋里摆着一套十分漂亮的沙发,大闹钟、摩托车、彩色电视机……最令他感到惊奇的是大厅的桌子上和各个房间里都有一台电话。这次叔叔回来时,不是春节,可饭桌上却摆着鸡、猪、烧鸭、虾子等,还有饮料、名酒。叔叔说:“多好的酒菜啊!我一定要美美地吃上一顿。吃完饭后,我们一同带着叔叔去看电影、游玩公园、逛广场……多么愉快啊!
夜幕降临了,我陪着叔叔站在高高的阳台上观赏夜景。这时,万家灯火齐明,好似天上的繁星。叔叔凝视着这城市的四周,激动地说:“廉江的变化真大啊!原来那破旧而又荒凉的城市却能变成现在这个繁华热闹而又美丽的都市了,出乎我的意料,已超过了我的想象。要不是你们来接我呀,我这个‘湛江通’还找不到自己的家门呢!”我听了叔叔的话,默默地想:廉江,我可爱的家乡,愿你随着时代的前进的步伐,变得更加美丽富饶!更加美丽!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