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家乡作文
幽静的小清河畔,有一个绿树成荫,河流环绕的自然村落,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樊林。
这里远离繁华都市的喧闹,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流和行色匆匆的人流。这里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不闭户,勤劳淳朴。
春天到了,新鲜的泥土气息阵阵沁人心脾,人们在地里播种上玉米,大豆,棉花等农作物。清澈见底,生机勃勃的河水欢快地奔涌到田间地头为人们灌溉希望。小鸟在枝头喳喳地伴唱,五彩斑斓的野鸡也会赶来凑热闹,啜饮一番,高亢的几声鸣叫后,望望正在的春忙人们,矫健地跑向远方。
进入芒种时节,金灿灿的麦田一眼望不到边。一阵风刮来,麦浪滚滚,好不壮观。人们开始进入的麦收季节,他们三五成群的蹲坐在麦田的树荫下,或抽着烟卷,或品尝着饱满的麦粒,喜滋滋地谈论着今年的收成。白杨树的叶子争相舞动,开始泛绿的河水哗啦啦的响,仿佛在感叹:又是一个丰收年。
夏天到了,大地披上了绿色的衣裳。午后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小狗一会儿趴在树荫下吐着舌头,喘着粗气。一会儿跑到河里呼啦啦地“狗刨”一阵,然后重新回到树荫下,抖落身上的水珠,悠闲地眯着眼睛小憩。村里时断时续传来西瓜的叫卖声。傍晚时分,袅袅的炊烟升起来了,东家烙了菜饼,端到西家让他们尝一尝,西家包了饺子,端上一碗与东家分享。
最爱家乡夏天的夜晚,晚饭后,人们都会拿着板凳,摇着蒲扇凑在一起,述说着种种过往;孩子们有的安静的数着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有的打闹着,疯跑着。深绿色的河水潺潺的流着,给人们带来丝丝清凉。
秋天来了,秋姑姑如同一位伟大的魔术师,把人们带入一个魔幻般的世界。田野里,金黄的玉米咧着嘴笑着,长长的胡须随风飘舞着;鼓溜溜的大豆荚憋黄了脸,随时都有迸裂开来的可能;雪白的棉花开满了枝条,如同一朵朵盛开的白玫瑰……果园里更是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金黄的梨子散发着阵阵甜甜的香气,果农们喜悦的摘下各种果子装满箱,一车车运往城里。
家乡的冬天来的格外早,树叶早早落光了,远远望去,光秃秃的一片。但这时似乎各村之间距离拉近了好多。农闲的人们会带上自家小菜园产的青菜或者自家储存的水果、谷物等开始走亲访友。当然他们回来时,自然也会是满载而归的,这时冰冷的河水竟然还会有小鱼在游动。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淳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