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除夕200字作文
除夕夜,吃完年夜饭,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 我们几个小孩子也迫不及待地去放鞭炮。看看这五彩缤纷的天空,这儿一朵,那儿一串,把天空装扮得格外妖娆。
你瞧,这儿的一朵,像玫瑰般绽开了。这一朵“仙女散花”好似还在留念这朗朗夜空,变成流星再在这夜空多呆了一会儿,却给世人留下了美景。远远近近,烟花四起,我想:除夕夜,必定是烟花界的比美节吧,不然在除夕夜怎么会有这么多美丽的烟花出来呢?那些美丽的烟花好似美丽的鲜花,竞相开放、竞艳斗妍。那些闷在家中的小烟花也耐不住心,纷纷出来为天地更添炫色。
那烟花好象织女奉命抛出的彩纱。夜是温馨的、迷人的,也是有情趣并富有诗意的,在烟花的衬托下,更加现出了这一层。天上没有明月,也没有繁星,但有烟花,在烟花的照耀下,却明亮非凡,给大地镀上了一层彩辉! 啊,烟花,你是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