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200字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家族的人来到我家一起庆祝新春的到来。放完鞭炮后我们先吃年夜饭。年夜饭很丰盛,共有10个菜,分别是羊肉火锅、扣肉、猪蹄、木耳炒鸡、蛋饺、豆腐包、松子鱼等,其中最有特色的菜就是羊肉火锅,菜很好吃,我吃了很多。
吃完年夜饭后,我们开始搞家庭联欢晚会,首先由我开始主持发言。我说:“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共贺新春的到来,由我主持今晚的节目,下面我宣布节目开始。。。。。”。第一个节目是智力问答,我拿出我的奥数书,一共出了五道奥数题,结果大姨爹和爸爸各答对了两道题,还有一道题被小姨婆答对了,我向他们颁发了奖品。接着第二个节目是我给大家演唱了音乐课堂上学的歌曲《小小的船》和《雪花》。。。。。。,唱完后大家纷纷给我鼓掌。这个除夕的夜晚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