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除夕200字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佳节。一大早,家家户户都忙碌开来了。
男人们负责打扫卫生,他们把家里家外全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擦得一尘不染,门窗擦得在灶台前明亮亮的,上面都可以照出人的影子来。妇女忙前忙后,她们正在准备一顿丰盛的 年 夜 饭呢!阵阵香味从家家户户的厨房间飘出来。小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帮着大人倒垃圾、递碗筷等,还帮着大人贴春联,看看春联贴得正不正,“歪了歪了,往左一点;低了低了,再往高一点!”他们也正忙得不亦乐乎呢!
夜晚来临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响了起来。大人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燃放烟火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把整个天空都照亮了。看着烟花像天女散花似的从天空散落下来,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又蹦又跳,可开心了!
今天注定是一个洋溢着幸福、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