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除夕200字作文
噼里啪啦新年到,喜气洋洋过新年。
除夕夜到了,福到了。
今天是除夕之夜,我们一齐出门放鞭炮。
妹妹胆小,所以她放的是金光闪闪,点燃了以后,发出了金灿灿的光,像小星星一样,真漂亮呀;妈妈放的是七彩火焰,点燃后依次出现红,绿,黄,三种颜色;我放的是新春灯,点了以后新春灯飞了起来吓我一跳,以后我就不怕了。。。。。。
为什莫要贴对联放鞭炮呢?还有一段传说呢:除夕是春节的前夜,又叫年三十。有一种传说;是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爆竹,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这种习俗从此流传下来,年三十晚上便称为除夕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