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200字作文
春节的前一天是除夕,也就是大年三十。关于除夕有这么一个传说:古时候有一个怪物叫“夕”,每一年的岁末它就会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声响和红光。于是到了那天,大家就点燃鞭炮,门上贴上了春联,把夕给吓跑了。就这样人们为了纪念这一天,把大年三十定为除夕日。
现在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放鞭炮,开开心心地过除夕。
这一天,我家也一样。全家人可忙了:爸爸和爷爷忙着布置房间,妈妈和奶奶忙着准备晚餐,我和姐姐忙着放鞭炮。到了晚上,全家围着圆桌大口大口地吃丰盛的团圆饭。我们把菜吃得干干净净。尤其是爸爸,他的肚子已经圆溜溜了,他还要吃。吃完饭,大家就一起放烟花。看着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们都笑开了怀。
除夕真是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