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读书我快乐200字作文
前爱的老师,同学们:
时代在不断地发展和变迁。古代人们用毛笔写字,现在普遍用钢笔了。古代人们在木板、竹子上写字,现在普遍用纸了。这些书上都有记载。
我酷爱读书,无论是课本还是课外书我都喜欢,读书,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大部分。书,教会我很多东西:《水浒传》、《三国演义》让我了解中国历史,《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懂得许多科学道理,《世界未解之谜》让我知道世界的奇妙与神秘,《鲁宾逊漂流记》让我明白一些在无人知晓的岛上发生的故事……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让我了解历史,让我获取知识,让我获得快乐!
读书要用眼看,用口读,还要用心记!读书时最重要实用心领会。因为囫囵吞枣,一目十行,就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古人云:“半部论语定天下。”这就是善于读书的道理。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