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
高尔基曾说过:“读书,这个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智慧的结合体。”以前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现在,我明白了,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读书伴我成长。 书是人类指挥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们的精神食粮。 我从呱呱降生开始便与书有着不解之缘:哺育我们的婴儿教育书;父母讲的故事书; 未来是我们的识字书;学龄前的连环画;上学时的课本;课外的各种散文、作文选、科普书、历史书和许多名著。
可以说书在我的成长中是必不可少的。 记得小时侯,我还不识字,妈妈就耐心的教我背唐诗,茶余饭后,妈妈便教我读《唐诗三百首》里的唐诗,妈妈说一句我就鹦鹉学舌地模仿一遍上小学前,我已可以独立看一些故事书了。 读书是积累,知识的大小要靠日积月累才形成。
年华如水,一去不复返,怎样才能不让它白白流逝呢?靠的只是自己抓,抓住了知识,抓住了今天,你就抓获了生命,抓住了未来。书将继续伴随我成长,伴我生命之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