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的400字作文
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无论是“其义自见”还是“下笔如有神”,阅读都为你带来了乐趣。
二年级时,书成了我不可缺少的朋友,成了我一丝不苟的老师。书,便是我的良师益友。从书中,你能感受人文环境的熏陶;从书中,你能穿越时空;从书中,你能了解历史,斥贪官污吏为非作歹……啊,书啊,你便是历史,你便是未来,你便是世界万物。
当你由年少无知到满腹经纶,你可曾想过,书已奉献了一生。当你再次翻开久违的“朋友”,意义已不再相同,此时的你与书长谈,书中的含义显而易见,你不在迷茫,留给你的只是无尽的回味、无尽的悠长,一种书香的缠绵,这便是书中的乐趣。
书中的乐趣有许多许多,只要我们认真去“品味”,就会有很大收获。看啊,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那“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劝诫……我的朋友啊,你还懂哪些?我的朋友啊,你找到读书的乐趣了吗?我的朋友,深刻的挖掘吧!阅读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一条途径。但是,品味到读书的乐趣,才是你最大的收获。当你闻到书香,嗅到甘苦,你便领悟到阅读的乐趣。其乐、其味、其香,如潺潺流水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