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的400字作文
读书对我来说是最高兴的事了。每过一段时间,父母都会给我买一些书,我从书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可我读书常常惹出一些小麻烦。
为什么呢?那就是因为我读书太专心了。有一次,我正在书房里看《鲁滨逊漂流记》,正看得津津有味,完全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了。正在感叹主人公鲁滨逊经历之神奇,为他的命运而担忧。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了妈妈的呼唤,原来妈妈叫我帮她买一包盐。“没问题,我马上就去。”从妈妈手里接过钱,我大步跨出屋门。走在路上,脑海里想的是关于鲁滨逊的故事。还尝试着把故事编下去呢!就这样边走边想,也不知什么过了多久,我买好东西回到家里。妈妈却非常不满,原来我买回来的是糖。害得我不知如何是好,突然灵机一动,我说:反正家里的糖也快用完了,迟早也是要买的。我再去一趟,保证不会买错就是了。”“那好吧,不要再买错了。快去快回。”妈妈很不耐烦地说。这一次我买了盐,看了又看,生怕买错了。害得周围的人都用一种特别的眼神看着我。不过还好,这次总算买对了。
像这样的小麻烦还是经常有的,尽管这样我还是非常喜欢看书。因为那是我最高兴的事了。